長灘再創票房奇蹟 三次諾獎提名人盛讚神韻展現人性高貴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3日】

2017年4月22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大洛杉磯地區長灘市會展娛樂中心的露台劇院舉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再創票房奇蹟,近三千張票早已售罄。神韻在大洛杉磯地區巡迴十一年,早已美名盛傳,吸引各界名流慕名前來觀賞。演出尚未開始,觀眾已迫不及待地鼓掌。轉瞬之間,兩個多小時神遊中華文化之旅結束,意猶未盡的觀眾起立鼓掌向神韻藝術家們致敬。

諾貝爾獎提名醫學家:神韻展現人性的高貴品質

當晚跟朋友一道來觀看神韻的Simon Simonian教授頗負盛名,他身兼哈佛大學醫學教授、外科教授、大學教育家、牛津大學客座教授等職,因天花的治療研究而三次獲得諾貝爾醫學獎提名。他從事醫學教育逾40年,學生滿天下。而且他還擔任前裡根總統和前老布希總統的主刀醫師,是位名副其實的“總統御醫”。

Simonian教授對神韻大加讚揚,“我認為神韻是人類在現今能看到的最美好的演出。神韻展現了優雅、美妙、色彩、神性和現實,也表達了什麼是好的,避免不好的,展現了中國古老的傳統。”他認為“神韻展現了正義、和平與靈性等高貴品質”。

業餘擔任宗教神職人員的Simonian教授表示,“神韻展現了神性、慈愛、美好和高雅。我們可以有一個這樣的世界,神韻是我們效仿的榜樣,我們可以學著讓世界充滿美好、和睦、和平和正義。神韻用美麗的舞蹈向人們展現美好的優雅,讓人們在生活中效仿,他們本身就是非常高的標準準則。我想這也為我們的未來提供了效仿的榜樣,神韻在很多方面都是榜樣。”

談起中西合璧的神韻樂團,Simonian教授有著獨到的妙論,“交響樂團非常美妙,音樂非常諧和,多種不同的樂器完美地配合,就像我們的手,每個人演奏不同的音符卻非常協調。就像我說的,人體有50萬億不同的細胞卻諧和的工作。這也是神韻展現的一個例子。我覺得音樂的創作非常美妙。”

他對神韻節目中展現的精神和神性內涵感觸頗深,“我們需要同時尊重精神和世俗,二者都是真實的。我們都有神性,神韻展現了神性、靈性,同時也有世俗和現實,我們對此深表感激。我想這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很特別的一個例子,展現美好終將獲勝,善良、道德、倫理、美好、正義和和平將是人類共存的方式,這也是共存的高標準。我們看到的時候都心存感激。”

Simonian教授認為,神韻將給世界帶來非常積極的影響,“我想應該是美好、優雅、神性和靈性是強有力的,他們最終會獲得勝利,也會長久留存。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我們期待的將來也會是這樣。我相信神韻會給社會帶來善良、正義、和平、和睦、倫理、道德、真誠、誠實、信任,還有一美好優雅協調的方式合作,避免爭鬥、戰爭、暴力,展現美好、和平、慈愛才是正確的處世方式。”

最後,他建議所有人都來欣賞神韻,“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來看看中國人過去幾千年是怎麼生活的,這種生活方式值得其它國家效仿和學習。神韻的文化和神性和美國文化中的神性有近似的地方。”

洛杉磯傳奇律師:完美的配合令人難以置信

Tony Capozzola是具有傳奇色彩的“體育名人”律師,客戶包括洛杉磯最富有的體育明星和娛樂名人,如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遜、美式足球明星Lance Rentzel、Mervin Fernandez、洛杉磯湖人隊傳奇訓練師Gary Vitti,洛杉磯道奇棒球隊經理Tommy Lasorda等。Capozzola在2003年躲過槍擊劫難的經歷還被A&E電視網搬上銀幕。他也是加州州長布朗的老友,其婚禮的座上賓。

2017年4月22日晚,Capozzola先生偕同太太在洛杉磯長灘市長灘會展娛樂中心欣賞了神韻演出。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表演,令他讚不絕口,“太精彩了,舞蹈演員們都有絕高的技巧,是我渴望的那種才華。我和很多專業運動員合作過,我代表一些專業運動員。舞台上的那些舞蹈演員們,都是我見過的最好的運動員。他們的那些高難度技巧,還有為演出伴奏的神韻樂團的現場音樂,是我一生中看過的眾多演出中最好的合作。我看過非常多的百老匯音樂劇,我也看過非常多的表演,體育比賽和很多各種體育活動。這些神韻舞蹈演員們之間的配合融為一體,是我見過的最完美的配合。”

神韻的完美和協調一致令Capozzola驚訝得難以置信:“演出的那種完美配合和美麗,這些舞蹈演員們體態一致,他們舞動起來就像一個人,他們的高矮胖瘦都一致,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必須要經過難以想像的艱苦訓練,才能達到今天這樣完美的配合,我難以相信眼前看到的這一切。”

Capozzola先生讚嘆,藝術家們對神韻的全身心奉獻,“我覺得神韻藝術家們需要百分之百的專著他們所從事的這一切,我雖然不了解他們的生活,但是能從事藝術事業,達到今天這樣的完美水準,需要完全的奉獻,他們必須熱愛他們所從事的一切。他們彼此的配合和自律,是我從來沒見過的。還有相輔相成的藝術美、服飾美,這不僅僅是運動技巧⋯⋯。”

神韻的各種故事讓他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刻體驗:“神韻的故事講述了中國傳統文化,五千年的古老文化。神韻的那些故事,譬如那個老子的故事,他完成的書(《道德經》),有壞人想要搶走,這些內容都非常精彩。我覺得如果觀眾注意中國文化歷史,除了欣賞到神韻的藝術美,他們還會對中國有更深入了解。”

Capozzola先生對中共不讓神韻去大陸演出感到不可理喻:“演出的精神內涵真的非常美好,那些故事縱橫古今,講述人類精神生活的不同層面。我了解到他們目前無法去中國大陸演出,真令人難過,那麽美妙,而且是中國傳統文化演出。演出美好地呈現了中國、中國文化,真不明白中國(共)政府為什麼不讓上演。”

“我會大力推薦神韻。”Capozzola先生表示神韻將風行全世界,“我認識很多的政治家,我在華盛頓也和一些政治家合作,我在國際業務中也觸及到政治相關問題。我去過很多地方,譬如中國,義大利等。我相信神韻一定會成為世界風潮。”

獲獎表演藝術家:神韻演出令人耳目一新

Jerry Prell是好萊塢演員同時也是戲劇教授、康乃狄克州新英格蘭戲劇學院(New England Academy of Theater)的創辦人,曾經獲得大紐哈芬藝術委員會獎和康州州長頒發的傑出藝術獎。目前他在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教授舞台劇和表演藝術。

周六晚上,他和太太Karen Calechman以及一對朋友夫婦共同欣賞了神韻演出。他說:“演出非常富於戲劇性,特別是使用服裝和不同的道具。我喜歡手帕舞(《絹花飛舞》),當然還有雨傘舞和第一幕的長袖舞(《漢麗舞長袖》),我覺得真的太棒了,很有創意。”

Jerry Prell說:“中國是一個大國,我認為演出不僅展現了鄉村和城市的文化差異,還展現了不同時代,各個朝代不同風格的舞蹈。真棒。”

他表示:“我喜歡美猴王的故事,精彩極了,而且加入的奇幻元素真是妙極了,而且這些故事都有歷史背景。而更現代的故事則講述了1999年發生的人權迫害,一個孤兒的經歷(《善與惡》),這是一個絕妙的組合。當今之世,我們真的並不了解中國大陸激烈的政治氣氛,以及中國文化的某些方面受到壓迫,全是因為制度的問題。儘管中國在經濟上已經變成了資本主義,但是在某些方面,如信仰自由、言論自由,不比世界其它地區和國家。”

他說:“神韻是一個非常非常獨特的演出。我了解了其神性的內涵,特別是兩個獨唱節目,以及他們努力表達中國文化的神性和傳奇性。我認為這是令人耳目一新的。”

獲獎音樂家:神韻展現普世精神 打開人們心扉

多才多藝的藝術家Stephen Fiske先生和朋友一道觀看了當晚的演出,稱讚神韻“充滿了優雅、美麗和善。整場演出的能量充滿了善,我非常喜歡。”

Fiske先生是音樂家、作曲家和詩人,同時致力於和平、人道主義和環境保護的公益事業。他迄今已經出版了11張CD,並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演出,早年曾是搖滾樂隊The Bycycle的主唱。Fiske獲得很多獎,包括1994年的國際和平音樂獎,其作品出現在各種電影、視頻中。目前他擔任音樂影片《Jerusalem Prayer Project》的創始人、執行總監和製片人。

他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神韻)舞蹈和現場樂團伴奏,是西方樂團,這是一種獨特的融合,我覺得非常有吸引力。”

神韻的藝術美令Fiske先生印象深刻:“以審美觀點而言,神韻非常精緻、一致,令人非常愉悅,神韻的舞蹈藝術家們都非常自律、絕對的精準。”“整場演出就像一股清流,非常流暢的組合在一起,演出給人的印象是美好、優雅、還有精神層面的震撼。”

Fiske先生體會到神韻精神層面的那種宏大、美好,“對我而言,(神韻展現的)是普世的精神,沒有門類之分,非常宏大的那種靈性,非常優雅、友善和慈悲。”

他說舞劇《善與惡》讓他相當震撼,“當你聽到嬰兒的哭聲,感覺好像中共要窒息那個小生命。那個美好、新生的嬰兒,就像春天,花朵盛開、萬物生長的季節。對我而言,靈性就是打開心扉,感受生命中的更宏大、更美好。”

他表示神韻的靈性內涵:“(神韻內涵)展現的如此美好,雖然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神內涵,但她是普世的,人們可以體驗到我們不了解的中國的一面。”他本人也經常打坐冥想,“我覺得非常美。那似乎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當今人們不了解,而神韻把這些展現出來。”

Fiske先生盛讚神韻對當今社會的貢獻:“(神韻)溝通了中國傳統文化和美國文化,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悠久、美麗,而又博大,充滿了美。神韻的美直接與人們的心靈溝通,打開人們的心扉。神韻的精神內涵沒有門派之分,她是普世的,與所有人類有關,這是當今人類需要聆聽的。”

“當今的世界是如此的分化、間隔,兩極化,當今的政治觀點分歧嚴重,非常有黨派之分。而神韻敞開人們的心靈,包容一切的那種精神,我覺得對當今社會非常重要,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他認為,“當今最難的事,是在我們的各種分歧上建一座橋,因為我們嚴重間隔彼此,彼此有很多敵意,很多的仇視、分裂和不信任,這些在分裂著世界。”

Fiske先生覺得神韻是溝通心靈的獨特橋樑:“而同時世界在經濟上、環境上又是相連,相關的,因為我們呼吸同樣的空氣,行走同一個地球上。所以(神韻的)舞蹈演員們,帶給我們那種聯繫,把人類又聯繫在一起,神韻非常豐富多彩,雖然講述的是中國傳統文化,但是那些中國故事又都是普世的。”

他表示:“我會向所有的朋友推薦神韻,告訴他們神韻多麼啟迪人心,多麼迷人,多麼美麗,她的藝術美讓人陶醉,而且打開我們的心扉。”

古典鋼琴家欽佩神韻:整合五六種演藝形式

古典鋼琴演奏家Carlos Gardels觀賞演出後,懷著欣喜讚賞神韻。他說:“我是古典鋼琴家,我們只是專注於音樂這一種形式而已。因此,(今晚)當我看到音樂、舞蹈以及畫面布景相交融時,我看到了一種新的藝術形式。演出包括了很多歷史知識。如果你不了解中國歷史的話,你可以從中收穫許多。所以晚會很有教育意義。我原來以為這不過是場普通的表演,結果發現,她比設想的要豐富的多。”

Carlos Gardels出生於洛杉磯,七歲學習鋼琴,十五歲首次演奏鋼琴協奏曲,隨後展開多彩事業,成為專業演奏家,在全國各地獻藝,他還是洛杉磯一家大學的鋼琴教授,同時開辦了自己的個人音樂學校,也是一位作家。

聆聽神韻音樂 感到“昇華、欣喜”

作為音樂家,Gardels先生高度評價神韻的現場伴奏樂團。“太棒了!技巧精湛、訓練有素、相當自律。”談到樂團中西合璧的特色,Gardels說,“這很有趣。我原以為只會聽到中國民樂,其實也包含豐富的西洋樂器,比如俄羅斯音樂。他們融合得非常好。作曲家把東西方音樂元素巧妙融匯,效果十分出色。”在聆聽音樂時,Gardels感到“昇華、欣喜”,有時也會升起“懷舊”的情緒。

Gardels也欣賞精彩的舞蹈的和雋永的歌詞。“我沒有想到歌曲會有英語翻譯。不過即使我不懂英語,我也可以從歌唱家的演唱裡領略大意。因為她演繹得如此清晰,我覺得即使我去猜測,也能明白許多。他們成功地傳遞了詞意,表達了歌曲背後的意境。”

“所有藝術形式和技巧融匯巧妙 令人欽佩折服”

他特別欽佩藝術家的艱苦努力:“編舞非常精彩。每一個環節都掌握得精準無誤,這可不容易做到。每一種藝術都不容易,而要把兩種藝術形式整合則非常困難。在這台演出中,實際上有三種藝術形式。比如天幕的技巧,我就像在閱讀一本神話故事書,太絕了。演員穿進幕布、消失了,然後又從裡面出來。要把這些都串連好,我在想啊,背後得付出幾千個小時的工作吧,或者是幾百萬個小時。假如把每一個演員的訓練時間的總長度加起來,音樂練習、舞蹈練習,所有的時間合在一起,真的會有幾百萬個小時的總和。”

“所有藝術形式和技巧融匯得這樣巧妙,引人入勝,非常驚人。即使是你在迪斯尼大廳欣賞交響音樂會,你也只是在欣賞一種藝術。而這台演出整合了五種到六種不同的演藝形式,非常不容易,也非常令人欽佩和折服。”

Gardels說,舞蹈《善與惡》深深觸動了他。“我喜歡那個孤兒的故事,她的選擇,很讓人感動。”而《黃花仙秀》令他過目難忘,“從美感而言,舞蹈非常好看,印象深刻,過目不忘。”

從現實生活中“清醒過來 感受平靜 受到啟發”

對比當今社會的浮躁,Gardels特別有感於精神上的昇華:“感覺平靜,受到了啟發和觸動。這種精神上的體會,是不分文化和種族的。我想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感覺。演出表現了中國傳統歷史,傳遞了善良和正直的信息。無論是誰,都會感到這種普世共通的啟迪和昇華,還有愉悅。”

“現在,每個人都沉迷於智慧型手機,難以專注任何事情。這時,觀看神韻演出,一下子讓你清醒過來,把你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我感到了這種精神的昇華。演出太棒了。在當下的生活裡,很難發現真正的意義。新聞和社交媒體都充斥著廣告。而看到有人付出艱辛,來呈現精神的啟示,實現某種價值,這實在罕見。這種精神,就在今晚的舞台上出現了。它還存在著。這種雄心,已經不再多見,以致於當它突然顯現時,人們還不能適應。這樣大規模的一批舞蹈演員、音樂家、畫家、編舞家共同努力,人們將因此受益得福。”
他表示,演出“精彩,獨特,值得回味”,希望能再來觀賞。

Gardels想對神韻藝術家說,“首先祝賀你們!請繼續努力。我期待著更多精彩。作曲和導演具有非凡宏大的願景,所以肯定還有更多要展現的。我不知道藝術團創建於2006年,我以為有50年的歷史了呢。所以,前途無量,令人期待。”

電台主持人:神韻對世界的貢獻很大

Ben Nworie博士是南加州私立教會大學Biola University的教授,也是當地一家基督教廣播電台的主持人。他有40年在特殊教育方面的教學、研究和行政管理經驗,著有兩本有關書籍。Nworie看了神韻的演出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簡單的說來,我是徹頭徹尾的佩服,演出的質量超出我的期望和想像。所有的元素,現場完美的組合,舞蹈、編舞、音樂、製作、技術、天幕、演唱、鋼琴、樂器獨奏、舞劇故事,所有的一切都做的那麼完美。沒有能比神韻更好的了!”

神韻節目的深刻內涵更是深深撼動了他,作為基督教廣播電台主持人,Nworie從演出中看到了人類不同信仰的共性。他說:“神韻的精神內涵深深打動了我,因為她傳遞了一個清晰的信息。那就是:我們看的到、摸的著的這個現實,並不是所有的現實。在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的領域裡,有比這個現實更重要的現實。我們人類總是被自己所局限,而且是很大的局限。”

他接著說:“在神韻節目中貫穿的一個信息,在背景天幕上,清清楚楚的顯示出的歌詞,都在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有正有邪,邪總是想壓倒正,但是正永遠都會勝利。我們人類應該銘記於心。用我自己的話來講,那就是有一天最終的大審判將會來臨,而且最終的結果一定是正義戰勝邪惡,這是大多數信仰都是這樣說的。這一點我感到很有意思,也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Nworie認為這個世界需要神韻,需要知道神韻要傳遞的信息,他表示,“神韻對世界的貢獻很大,這個世界很大,神韻傳遞給這個世界的信息非常有價值。”

Nworie衷心希望神韻一直演下去,“我知道神韻在本地的演出到四月底就將結束了,我肯定如果一直持續演下去,到六月底,每場都會像今天這樣滿滿的。我相信有更多的人想要來看演出,而且沒有人會看一遍就滿足了。”

最後,Nworie說,“我希望神韻藝術家們繼續做下去,這太值得了。神韻給予觀眾們的不只是享樂,而是一場真正高水平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