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精神內涵令巴黎觀眾讚嘆 「真善忍在亂世中導航」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3日】

2017年4月22日下午,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首都巴黎著名的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為當地觀眾呈現了2017年度的第三場演出。這場精神與藝術的饗宴吸引了當地主流社會的眾多觀眾。從金碧輝煌的瓊樓玉宇到高聳雲間的奇峻珠峰,從古樸靜雅的古寺廟宇到時間飛逝的奇異空間,神韻藝術家帶領觀眾探索古老文明的神性內涵。

跨國名企高管:傳統文化處處留下神的烙印

公關經理Cyril Brifault坦言,他從中看到創世主在傳統文化中處處留下神的烙印,耐人尋味。

Brifault在世界領先的交通基礎設施和城市發展建設公司“可樂集團”擔任公關部負責人。這個集團在全球5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6萬多名員工,在分布世界的公路和交通建設站點超過11萬個。Brifault表示深深為神韻演出所吸引,每個節目都具有神性。

最令Brifault動心的是《洞天方一時,地上幾十年》,節目講述一位古代年輕人穿越時間隧道的故事。他說:“這個節目很有意思,充滿思鄉之情,那位誤入另外空間的年輕人最終找回了他曾經的凡世生活,卻發現韶華已逝,物是人非,這個故事很美。此外,又發現了在另外一個世界的文明,很耐人尋味。”

《善與惡》的故事令他感動:“這個有關對信仰迫害的節目也很打動我。一面展現修行打坐的故事,一面是人們堅持修煉反抗迫害的故事。看到那個嬰兒最終長成少女,鼓足勇氣去追尋父母所堅持的信仰,繼承父母的信念,最終善良和平贏得勝利。這個故事觸動人心,感人肺腑。”

他表示接收到了神的信息:“每一個節目都傳遞著神的信息,我們能感到所有的節目中都感受到了神。上下五千年,中華的歷史文化中都有神在伴隨, 中華神傳文化真是引人入勝。”

Brifault還感受到了創世主的存在, 他說,“創世主的信息穿越不同的年代的每一階段,傳統文化中的每一個地方都留下了神的烙印。神性從每一個生命、每個中國人的身上都能體現出來。我還感受到和信仰迫害的節目中也能體現出神性。人們打坐修行,展示出神的一面,神性就從他們的身上顯露出來。”

Brifault認為神性是用人的語言難以形容,但是他們在觀看演出時感到了強大的能量貫穿身體。他說:“神性很神秘、難以解釋。但是我們能感到有什麼東西穿過我們的身體,那應該就是能量,一股強大的能量。我們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來自哪裡,但是可以感到能量強大。”

“如果人人都有神性 世界將避免衝突”

在巴黎花卉培訓學院擔任教師的José Afonso去年給母親買了神韻演出的票,但自己未能成行。這次他帶兩個外甥女——Eva Lavrentieff和Liliane Lavrentieff 一同來觀看。神韻演出精彩絕倫的舞台藝術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Afonso表示:“演出非常壯麗出色”。Liliane興奮地表示:“演出非常出色,非常、非常棒。五彩紛呈的色彩、悅耳的音樂,一切都是那麼的壯麗優美。”Eva表示:“這真是一場感官的盛宴!”

一家人對神韻演出的節目讚不絕口。Afonso說:“事實上,我外甥女喜歡神韻所有的節目!我非常喜歡的節目是《黃花仙秀》,因為舞蹈帶來了春天的氣息。我也很喜歡《藏鼓豪情》。”

Eva表示:“我最喜歡的是蒙古《頂碗舞》、《黃花仙秀》、《仙蓮》和《傘舞》。我喜歡舞蹈演員們的服飾和舞蹈,真是太美不勝收了,我愛這一切。”

Liliane說:“節目形式變化多樣,沒有重複的內容。整台演出非常充滿動態。有時是非常甜美的舞蹈,然後在另一個節目中,美猴王的表演又引人發笑。我非常喜歡這台形式多樣的演出。”

Afonso非常喜歡神韻主持人們做的介紹。他說:“我認為一個非常好的地方是,在每個節目開始之前,主持人們都會介紹節目內容。我認為這太棒了,這有助於我們了解中華文化及節目中的故事。”

Liliane也表示:“神韻晚會中有音樂、有翻譯,以及充滿神性的歌詞。”

觀看神韻演出之後,Afonso感觸良多。他表示:“看完神韻演出,讓我不由想起正在歐洲發生的恐怖襲擊。如果所有人都有神性的一面,更積極一點,那麼這人與人之間的襲擊和仇恨就將會避免。所以,我認為神韻呈現的是一種非常積極的人生態度。神韻演出給人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生活方式,一個美好善良的人生理念。”

他們表示,在觀看演出時,自己接收到了來自創世主的信息。Liliane表示,神韻演出讓人們能夠追隨一條路線走下去,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積極,並助人為樂。

著名時裝品牌設計師:神韻帶來啟迪和靈感

法國頂級羊絨品牌LANA DI CAPRA的設計師Charlène Belahsen就是其中一個。她說:“演出壯麗輝煌, 我們被帶到一個真正神奇的世界中。”神韻的色彩、舞蹈動作都為她下次的時裝展示會設計帶來啟迪和靈感 。

“被帶到一個真正神奇的世界”

“晚會的色彩、動作、音樂與背景天幕營造出諧和的表達方式,所有都與動態天幕相互交融。人物從天幕中躍到舞台上,舞台場景由一個歷史轉為另一個歷史,每一次我們都發現新的事物。”Belahsen如數家珍,讚嘆不已。

神韻藝術團樂團結合東西方樂器,演奏時而氣勢恢弘,時而柔美動聽,讓Belahsen陶醉讚賞,“音樂將我們帶入另一個世界中,男高音用他雄渾有力的聲音向我們呈現了一個難以想像的演出,樂團和藏鼓齊音,而且我們可以清楚地用眼睛看到那個鼓,就如同我們在看飛舞的花朵,真是難以置信!”

“還要很多我們並不了解的樂器,那個僅有兩根弦的樂器,我甚至記不得它的名字了,然而所有的聲音居然僅僅從兩根弦上傾瀉而出。”Belahsen說。

神韻將各項藝術元素結合,令她如入另一個世界,“ 演出壯麗輝煌,我們被帶到一個真正神奇的世界。我們親身感到如同在時空中旅行,譬如當繁花在空中飛落,隨著絲綢翩躚,真是壯麗非凡!”

她說:“我難以相信我能夠停留在那樣一個時刻中,我真是非常幸福能夠有機會被帶入他們的宇宙中。”

“神韻帶給我喜悅、安寧、幸福、力量和希望”

神韻演出重現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將表現忠孝節義、傳統美德的歷史故事和神話傳奇展現在舞台上,為Belahsen帶來心靈的撫慰和力量,“神韻帶給我喜悅、安寧、非常多的幸福、非常多的力量和希望。現在擁有希望和信仰非常重要,能夠去做很多重大的事情。”

“這就是在我心中的感受非常強烈。能擁有這份感情作為力量,我感受到更加強大。這份情感溫暖著我的心,讓我同時感受到寧靜。”Belahsen說:“我向所有喜愛音樂,喜愛舞蹈的人推薦,並不需要完全置身在那個世界中就可以發現一些不同的,卻同時與我們相似的東西。在這些世界中,我們不僅發現了過去的事物,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同時還有那些讓我們能夠稍微提前走進未來的東西。”

“受到極大的啟迪”

Belahsen表示神韻的舞台藝術給她帶來美好的藝術感受和靈感,“我發現了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品質,真是高貴典雅,真是極大地啟發我。我們感受到那個波浪、那個盤旋紛飛的方式、穿越空間的旅行,所有這些,都極大極大地啟發著我。”

“神韻的舞蹈動作是我最最喜愛的,還有色彩。這些強烈的對比,每一個色彩的力量都起到重要的作用,讓演出更激發強烈的感情。”

Belahsen表示神韻的色彩和舞蹈動作都帶給她強烈的感受,“我感覺到能夠透過所有這些色彩看到情感。這樣說也許有點奇怪,然而它卻活生生地演繹著,是這些動作賦予了他們生命,這就是動作中的力量。”

Belahsen表示,這一切為她下次的時裝展示會帶來 啟迪,“我想動作上還需要很多工作,因為(神韻)展示色彩的方式非常特別,自然,就是自然。這些讓我受到極大的啟迪。”

醫院主管贊神韻:精神內涵在亂世中導航

巴黎醫院主管Pierre Pena先生偕同家人一起觀看了演出,他們表示神韻的精神內涵超越了物質世界的一切,在動盪不安的社會中給人們指引方向。

Pena和妻子Savey Francoise一致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他們對喜愛的節目如數家珍:歡快俏皮的蒙古頂碗舞,絢麗奪目的黃花舞,長袖飄飄的水袖舞等等,一幅幅精美的畫面在他們腦海中縈繞留下深刻印象。

他們不僅傾心於這種美好的藝術表現形式,而且對其中展現的神性內涵表示珍賞。Pena情不自禁地說:“還有那隨處透露出的神的信息。真的棒極了,傳達出的神性,非常好!”
他們認為,神性遠遠超越於人性,而且可以帶著人們走出困境。Pena表示神性非常重要,“因為其中充滿了人性關懷,直指人性,而其中包含精神的內涵,又遠遠超越人性。”

Francoise表示贊同,她說:“演出中呈現了老子和佛陀等形像和故事,總之這些信息傳達的是,無論再艱難,我們都能夠走出困境的。這種精神信念會引導我們走向積極和正面的方向。”

Pena也非常認可這一點,他表示演出中的價值觀展現的是一種忘我的境界。他說:“是的,就是這些價值觀,所捍衛的‘真、善、忍’的價值觀,就是這些價值觀,無私無我。”
他們發現,在近幾年,很多法國人開始打坐冥想,更注重找尋精神信仰,卻不一定是走入宗教。他們似乎在觀看神韻演出中找到了答案。Pena說:“我在想,神韻帶給人的信息是超越一切的,超越所有的宗教,是超越一切的價值觀。”

Francoise認為這種價值觀超越了物質世界,無法言表是來自哪一個世界。她說:“我們雖然不能明確說出這個名字,現在我們這個社會文明已經非常的物質化。然而,神韻那裡卻具備很多精神價值,豐富的意義內涵。”

她認為神韻的價值觀對於法國社會非常重要。“絕對的,因為現在我們這個社會過於崇尚消費主義,就是不停地消費和消耗,最後人們卻落得非常沮喪,感覺不到幸福,生活缺少方向、欠缺原則,人們完全迷失了。”

他們表示這是如此偉大的演出,人們在觀看時不應該僅拘於表面的藝術形式,更應該關注背後的深厚內涵。“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不僅僅有音樂和舞蹈,更重要在這些藝術形式背後有更深刻重要的意義,指引人方向,給人予神的信息。我經常會仰視天空,我想這也許是對神的嚮往吧!” Francoise由衷地感嘆道。

Pena說:“我覺得神韻所展現的是一個象徵。演出中展現佛陀,是對神的象徵。演出中展現的堅忍,這是普世的價值,實在引人深思。”

小說家夫婦:神韻的內涵給法國予以啟示

法國小說家Julia Emantim女士和伴侶Cavallucci一同觀賞下午場的演出。他們認為神韻演出所呈現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對政治動盪中的法國予以啟示,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深厚內涵將給法國社會帶來安定和福音。

Cavallucci從節目《善與惡》的衝突中看到了修煉人的大善大忍,這種承傳了中國傳統文化內涵的精神力量令他感到眼前一亮,並聯想到了當下的法國社會。他說:“現在法國正經歷一段艱難的時刻。目前法國政治局面處境很艱難,極左和極右勢力日益突起。因此演出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內涵,給予我們啟發。”

他們表示在演出的方方面面都感受到了神性的內涵。Emantim說:“例如音樂,我感到音樂中就流動著神性。”

神韻風靡巴黎 市議員幫助組團觀神韻

4月21日下午2點多,一輛大巴停在巴黎國際會議宮門前,Chilly-Mazarin市的市議員Beatrice Rethore女士帶著28人趕到劇院來觀看神韻演出。隨著神韻的美名在巴黎不斷傳揚,人們奔走相告,越來越多的觀眾不斷慕名趕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