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珀斯爆滿落幕 觀眾期待來年再見

【正見新聞網2017年04月24日】

2017年4月23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017年在澳洲珀斯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的最後一場演出完美落幕。繼前一天的兩場爆滿後,23日的第七場演出持續爆滿的盛況。西澳主流人士表示演出超乎想像,期待明年再看神韻。

從4月18日開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珀斯帝王歌劇院一共進行了七場演出。隨著演出的進行,神韻在珀斯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吸引更多主流人士入場觀看。演出從最初的滿場,到最後三場持續爆滿,給這個仍然飽受經濟惡化之苦的孤獨城市帶來了歡樂和希望。

公司老闆:演出精彩超預期

最後一場演出吸引主流人士慕名而來,公司老闆Alan Parker就是其中一位。看完演出後,他讚嘆道,“神韻非常精彩,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因為兒子在北京學習中文,Parker對中國文化很有感情。他表示,神韻幫助他了解中國的文化精髓,“晚會節目非常多樣化,展示的都是中國傳統文化,非常好,引人入勝!”
今天,Parker攜太太Helen、母親和一位好友一起觀賞神韻演出。這是太太Helen第二次看神韻,“幾年前我看過一次,(神韻)非常非常好。”她說。

中國古典舞很擅長於表演故事性強的舞蹈,神韻演出的小舞劇讓不同國家和民族的人都看得懂,對此Parker表示贊同。“故事情節安排恰當,跌宕起伏”,Parker說,“很容易看懂。”

舞蹈中最讓Parker激動的是藏族少年的鼓舞(《藏鼓豪情》)。“舞蹈散發出能量,包含許多高難度翻騰動作”,他說,“演員們技藝高超,鼓點一致。男兒的陽剛之氣,表現得淋漓盡致。”

除了舞蹈,Parker也喜歡服裝和音樂。“服飾華麗高雅”,他說,“音樂婉轉悠揚,聲聲悅耳,打動人心,非常動聽!”

Parker表示,“我們一定要把神韻演出推薦給其他朋友!”

金融指導師:期盼明年再次觀賞

金融指導師Helia Singh帶著幼女Nilly觀看了這場演出。演出結束後,母女倆臉上都堆滿了笑容,稱讚演出精彩,並期待明年再看。

“演出很優美、傑出、感人。”Singh說,“所有節目都編排得那麼巧妙,還有與觀眾們交流的方式,妙極了。”

神韻的小舞劇表現中國古代及當代故事,觸動了Singh的心扉。“特別是那個關於嬰兒與雙親分離的故事(《善與惡》),看那個節目時我禁不住落淚,真得感人至深。”她說。
女兒Nilly認為演出都好看,她說,“我挑不出哪個節目最好,因為全都那麼好看。”

舞劇《小和尚》講述的是憨厚的小和尚以高強法力保住了一座千年古寺,讓全場觀眾樂開了懷。Singh也特別喜歡這個節目,“表演詼諧逗樂,不是嗎?”從這個故事中,Singh領悟到人們大多有超能力,“只是我們自己意識不到而已”。Nilly對母親的看法深表同意,“我絕對是這麼想的。”

神韻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製作,Singh表示“期盼明年再次觀賞”,並“真心推薦每個人都來觀看。”

言語病理學家:享受演出的分分秒秒

“演出引人入勝,我享受演出的分分秒秒。”這是言語病理學家Joelle Zdravic觀看神韻後發出的由衷讚美。

Zdravic對神韻舞蹈讚不絕口。“絕對美麗,演員們的高難動作讓我難以置信。”她說,“那個蓮花舞(《仙蓮》),帶有黃扇子的那個(《黃花仙秀》)和其中幻化出的各種圖案,讓人驚艷!”“所有的節目都很好,挑不出哪個更好。”

神韻歌唱家們以獨特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對Zdravic來說也是新的體驗。“男中音和女高音都唱得很棒,我不太熟悉中文歌曲,對我來說,非常有趣,也很新穎。”她說,“背景天幕上的歌詞很好。”

對於神韻這麼好的藝術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Zdravic表示驚異,同時也表示,以藝術形式展現中國的現實是個教育民眾的絕好方式。

“神韻是第一次會令我流淚的演出”

“美不勝收,精彩絕倫,妙不可言。”Nissa Day是一名醫院行政人員,在觀賞完神韻後,她一連用了三個詞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4月23日,Day在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017年在西澳珀斯的最後一場演出。從未在觀看演出時流過眼淚的Day,卻在觀賞神韻時流下了眼淚。

“演出有太多令人興奮之處,最令我感動的是《善與惡》這個節目,當母親被迫害致死的那一刻,那是我第一次在看演出的時候流下眼淚。”她說,“那個節目非常美,也很悲傷。整場演出非常鼓舞人心。”

面對發生在中國大陸、善良勇敢的法輪功學員遭受無辜迫害的事件,令Day感到震驚和憤怒,她說:“我覺得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令人髮指。他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摧殘。得知這樣的迫害至今還在繼續,我覺得非常可怕!”

同時,她也在這些神韻藝術家身上看到希望,感受到他們對中國那片神州大地的熱愛。她說:“很多節目都充滿了光明、美好、希望,以及對他們所從事事業的熱愛,對他們人民的熱愛。所以,演出非常美好。”

Day表示,雖然這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但絕不會是最後一次。“演出精彩至極,如此地美。演員技藝超群,所有動作令人驚艷,真是不可思議,舞蹈使用道具的方式使人大開眼界。”她說,“比如使用手帕的《絹花飛舞》,太神奇了;還有使用碗的《頂碗舞》,卓爾不群。這是我看過的最好演出之一,愛若珍寶,我絕對會再來觀看!”

心理學家贊神韻藝術總監很偉大、富創造力

心理學家Bea Gregory每年都前往觀看,一睹神韻精美藝術的風采,成為鐵桿粉絲。

4月23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珀斯的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的演出再次吸引了心理學家Bea Gregory,她攜女兒Monica一起觀看了神韻2017年在珀斯的最後一場演出。她們表示神韻藝術深厚精美,感受到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Gregory介紹說自己非常喜愛神韻,已經連看三年。“這是我這一生中看過的最精彩的演出。我出生在波蘭,大部分時間都在歐洲度過,但我在歐洲從未見過如此精美的演出。我覺得演出卓越超凡,這是整個神韻藝術團的驚世之作。看那舞蹈、歌唱,每一個細節都是超凡傑出的。我覺得極盡所有的能力,劇組精準協調性。神韻的舞蹈動作優雅大方、配合精準,這是沒有一點兒瑕疵的完美結合,令人驚嘆稱奇的演出!”她表示,雖然已經看了三次,但每次看都是驚喜,令人難忘!

“舞蹈演員們個個都是大師級的”

“正如剛才所說,這是一場氣勢恢宏的藝術奇觀。”她讚譽道,“我能看得出節目的編舞,以及演員們和他們的舞蹈動作、服飾及色彩,每個細節都超乎我的預期,太美了!她是這樣完美無瑕,舞蹈演員們個個都是大師級的,每個舞蹈都是經典,神韻確實出類拔萃。”

她認為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非常獨特,了不起,水平高超。“每個單獨的節目都是那麼地匠心獨運,包括音樂都達到了美的極致。”

她還喜歡神韻講述的故事,覺得生動豐富。“故事演繹了中國人數千年的文明歷史,講述了少數民族和佛的故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表現出人性的美好。在我眼裡,她詮釋了中國歷史和中華民族。”

“場上的一切,從演員們到服飾都極其高超完美。展現出的高難度動作絕美純淨,我挑不出一絲毛病。神韻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驚世之作。”她說,“這比我看過的任何演出都精湛得多。”

她進一步讚嘆道:“在我看來,她有許多的人生智慧,有許多專業性的東西,我們需要去弘揚光大。我認為中國歷史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歷史,有五千年。人類在這樣漫長的時間裡繁衍生息,歷史在時間的長河中代代相傳,這非常重要。神韻把文明歷史往下傳遞,今天又把她呈現到舞台上來,我們對中國歷史文化並不了解,但通過觀看這場卓越的演出有所了解了。”

Gregory讚佩神韻藝術總監創造力非凡,並表示明年還會再看神韻。“神韻將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用兩個小時展現出來,我覺得神韻的藝術總監非常的偉大、了不起,富有巨大的創造力。我還能說些什麼呢?我認為演出非常非常殊勝,整個人類都需要觀看。我明年還會來看。”她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