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工程奇觀:神祕的古廟(三)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09日】

無數座古廟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的寺廟仍是未解的謎團,它們的美和古代結構的複雜性,令歷史學家、考古學家震驚不已。

大多數寺廟在建造時,沒使用現代化工具,卻顯示出現代雷射、電動工具、重型機械才能打造的精密度。

古人是如何運輸重達50噸的石塊呢?他們怎麼建造像經過雷射切割般精密的牆、石灰岩、安山岩塊?古人沒有現代科技,怎麼可能在山壁鑿出整座寺廟和洞穴?

布裡哈迪希瓦拉神廟(Brihadiswarar Temple)

位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坦加布爾(Thanjavurin theIndian stateofTamil Nadu)的布裡哈迪希瓦拉神廟,是獻給濕婆神(Lord Shiva)的建築。

它是印度最大的寺廟之一,也是朱羅王朝時期(Chola)典型的達羅毗荼建築,根據報告,羅闍羅闍一世(Raja Raja Chola I)建造了此寺廟,於西元1010年完工,此廟已有1000年的歷史。

它的特色在於40公尺高的巨型維摩那(Vimana,神的天上宮殿),這是世上最大的寺廟,有趣的是,整座寺廟都以花崗岩建成,而花崗岩最近的來源位於寺廟60公裡外,人們認為,建造此廟用了13萬噸的花崗岩。

最大的結構是Kumbam,它是寺廟頂部的圓形結構,由花崗岩製成,重達80噸。

想一下,1000年前,古人要如何成功運送這些巨石塊,並將80噸的雕像放在在寺廟頂端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