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在法國洪傳22載紀實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06日】

今年是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5周年。在法國,自1995年至今,法輪大法的傳播走過了22個年頭,全法國已成立了51個煉功點,這個有益身心的功法已獲得廣大法國人的熱愛。

李洪志大師海外傳功講法 首站法國

1995年3月12日那個星期天,天空突然放晴,陽光普照。下午2點鐘,位於巴黎16區VanLoo路19號的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在其禮堂裡舉辦了一場氣功報告會,主講人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

當時的中國駐法國大使蔡方柏先生攜夫人與其他100多位聽眾一起見證了那段歷史。接下來,從3月13日到19日、連續7個晚上,李大師在巴黎12區Daumesnil大街的一家武術館內,舉辦了法國第一期法輪功學習班……自此,法輪大法正式在海外洪傳。

巴黎盧森堡公園煉功點

巴黎盧森堡公園位於巴黎第六區,始建於1612年,是巴黎市最著名的皇家公園。1995年3月,法輪功學員聆聽了師父講法後,就把巴黎的第一個煉功點設在該園內布列塔尼的安娜雕像旁。


圖為法輪功學員在巴黎盧森堡公園練功的場面。

去過盧森堡公園煉功的人都知道,那裡純淨、祥和,煉功時能使人很好的入靜,更重要的是來此地的遊人也有了觀看法輪功學員習煉五套功法的機會。

22年來,無論颳風下雨,法輪功學員們從未間斷過在此處煉功,儘管經歷中共迫害,法輪功在法國不斷發展。


圖為巴黎舒蒙山公園(Parc des Buttes-Chaumont)練功點。

法輪功自1999年遭受中共在大陸的迫害,致使國內失去了公開煉功的環境。但是在海外,包括法國法輪功學員,他們從未放棄向人們講真相的機會,以各種方式證實著法輪功是一個教人向善的正法正道。

直到今天,法輪功學員在法國的煉功點從盧森堡公園開始,發展到在巴黎市中心的20個地區裡,已經有6個煉功點,巴黎市郊有7個煉功點,以至在全法國東西南北地區,遠至海外省的瓜德魯普和留尼旺島等地,共建立了51個大小不同的煉功點,有成千上萬的人體驗了修煉真、善、忍的美好狀態和提升了思想境界。

法國各地煉功點詳細信息:http://fr.falundafa.org/falun-dafa-french-contacts.html。

風雨無阻 在巴黎著名景點向中國遊客講真相

自中共在大陸迫害法輪功以來,法國法輪功學員在巴黎著名的景點艾菲爾鐵塔下,在巴黎最大的奢侈品商店前,每天都在那裡給來法國遊玩的大陸遊客講訴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勸人“三退”(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

十多年來,這裡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點。據法輪功學員林女士和劉女士透露,在過去的兩年裡,她們分別勸退了大約3萬大陸遊客。
大陸學者:你們師父偉大

一位在巴黎艾菲爾鐵塔下向中國大陸遊客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講訴了這樣一段經歷:“一天,一位六十多歲的大陸遊客站在那裡等車,我過去和他講真相。”

他說:“你不用多講,我已經站在這觀察你們好長時間了。你給他們講的我聽得非常清楚,你們很辛苦,走來走去,給這些人講啊講啊,有的人很好表示感謝;有的擺手拒絕;有的張口就罵人;還有人給你們臉色看;你們心平氣和而且面帶微笑,沒有一點氣恨。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來的,請允許我問你一下,你們圖個啥?你們為啥這樣做?”他問道。

這位法輪功學員說:“我們法輪功是佛家上乘高德大法,是修真、善、忍的。我們每天來講真相分文不取,只是積德、行善、救人……”

那位先生眼睛濕潤了,他哽咽著說:“我全明白了。我是學者,我寫過書,發表過文章,都是歌功頌德,寫我自己的感慨,實話實說的他們不給發表,我已不寫了。共產黨歷次運動所犯的罪我清楚得很。今天,我所見到的、聽到的,觸動我的心。我有幾句話,請你捎給你這裡的同伴。‘你們的辛苦、你們的委屈、你們所被侮辱、被打壓,不會白付出。這是你們的功德,天地皆知。法輪功這麼大一個道德工程了不起。可以說,法輪功這一偉大之舉,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你記住,會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人會為有法輪功而自豪。’”

這時,這位學者流下眼淚,激動地說:“法輪功偉大,你們師父偉大,你們所做的這些事跡將留名青史。”
黨校官員、公安局長在巴黎退黨

一天,退黨義工給一位近六十歲的男遊客講真相。這位遊客認真聽著並接話說:“你們法輪功文化知識層次真高,怨不得共產黨都害怕,你們什麼都知道。”他透露自己是中央黨校的,最後登記了三退。

義工李先生見到兩位老鄉遊客。老鄉相見自然話多,在講了二十多分鐘真相的過程中,兩位老鄉都認真聽著,其中一位五十多歲的男遊客接話說:“導遊不讓我們看真相報,我越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我可沒做那麼多壞事呀。”旁邊那位四十多歲的男遊客說:“你知道他是干什麼的?他是公安局長,專管(迫害)法輪功的。”

義工告訴他:“不管你是干什麼的,善惡有報,遠離邪惡,三退保平安,這是你得救的機會,要做中華兒女,不做馬列子孫,看了《九評共產黨》了嗎……”這位公安局長聽完真相後登記了三退,並緊握義工的手說:“謝謝!謝謝!我們國內見。”
法媒正義報導真相

2014年5月,法國一家網絡電視台對旅法華人、法國法輪大法佛學會主席唐漢龍先生的一段專訪引人注目,負責本次專訪的法國記者卡頓先生說:“因此次談論的話題非常重要,電視台打破常規,在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專訪中不曾間斷。”

該家名叫“心之星”(Étoiles du Cœur)的網絡電視台的記者卡頓,曾聽說了關於法輪功的一些說法,覺得這個問題值得深入了解,於是專訪了唐漢龍先生。

採訪視頻:

2015年5月,國際媒體Vice News的法國分部記者也對法國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故事進行了一次深入報導——“拉法耶不同政見的中國人”(Les dissidents chinois des Galeries Lafayette)。

該報導客觀地解釋了法輪功及其遭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鎮壓的原因,列舉了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各種案例(包括被活摘器官)。還介紹了法國法輪大法學會成立的背景,法輪功學員為何義務給中國遊客發報紙介紹真相等等。

這是自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以來,法國媒體報導法輪功真相的顯著例子。

另據唐漢龍先生透露,多年來,法國政府、參眾兩院的一些議員和政府官員對法輪功學員給予了支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