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城首場演出 「奧運冠軍做不到的 神韻演員做到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06日】

2017年5月5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這座紐約州第二大城市水牛城的希斯表演藝術中心(Shea’s Performing Arts Center),成功上演了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演出帶領觀眾穿越古今,遊覽天上人間,直至海底龍宮。水牛城觀眾現場體驗了中華大地神奇世界,感受到驚喜連連,劇院裡常常一個節目還未結束,掌聲就迫不及待的響起。

儘管當地很多人已久聞神韻大名,但現場親歷讓他們倍感振奮。來自當地主流社會的精英人士紛紛讚嘆神韻的高超技術水平,為藝術家的敬業和奉獻精神所感動。

芭蕾舞團藝術總監:演員技藝絕對高超

紐約州尼亞加拉瀑布城大尼亞加拉地區芭蕾舞團藝術總監Beverely Feder和先生Dr H. William Feder博士一起觀看當晚的演出,他們被神韻演出折服了,“神韻是一個卓越的演出,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Feder女士所在的芭蕾舞團今年慶祝其創建50周年。她同時也是芭蕾舞教師,執教50多年了。她培訓過很多舞蹈演員,自己也曾是芭蕾舞演員,曾在不同的芭蕾舞劇中擔任角色。她說:“神韻絕對美不勝收,給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Dr H. William Feder博士是作家及歷史學家,他說:“神韻是對(中國)民間故事、民族、青春、希望、精準以及對文化的熱愛的輝煌介紹。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女舞蹈藝術家們的演出與人們對不平凡女性在歷史上或舞台上的表現的期盼一致。男舞蹈演員們也了不起,他們極為出色。”

Feder女士對男舞蹈演員也是讚賞有加。她說:“看到男舞蹈演員們在舞台上跳舞真是太好了。在我們這個地區,沒有很多機會能欣賞男舞蹈演員的表演。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到他們在舞台上,我感到非常興奮。美不勝收。”

她繼續說:“他們的技藝非常精準,我注重觀察技藝和精準度。他們絕對容光煥發。”

說起舞蹈演員的高水平技巧,Feder女士滔滔不絕:“他們的手臂及手臂的位置真是太美了,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能說的只是,我離開(劇院)時,我對民族舞蹈的觀點改變了。太美了!”

Feder女士念念不忘神韻舞蹈演員的專業水準之高,令她佩服不已。她說:“我正在回想所有那些美麗的舞蹈演員們。他們的精準非常令人驚艷。(他們一定付出了)很多排練時間。我知道這些,因為我自己也經營一家公司,而且我知道製作一場演出所需要的工作量。我知道要達到專業水準,是何等困難。他們是專家。”

夫妻倆都表示,演出中絕對充滿人性。Feder先生說:“我認為(演出中人性部分)是真實的。我感覺到(藝術家們)對人生的奉獻。”

Feder女士則表示她認為“舞蹈就是生命”。Feder先生繼續解釋說:“舞蹈也傳達了情感,時代的感情,今日的情感。(在今天的演出中)情感的部分非常明顯。我們認為這是一種方式,傳達了我們可以接受的東西、我們應該接受的東西、我們害怕的東西以及我們對明日的希望。因為我們在明日要度過很多時光。”

Feder先生最後感動說:“(欣賞神韻演出)是極大的幸福。我希望很多大學生能夠前來(觀賞),並有機會分享神韻演出的成功,我認為他們對藝術的未來非常關注。人們喜愛今晚神韻演出的一切。”

音樂教育家:樂團中西元素融合 太了不起了!

神韻官網介紹,神韻藝術團樂團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以二胡,琵琶,笛子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演奏出的音樂完美動聽,既有西方交響樂寬廣、宏大和輝煌的氣勢,又突出表現中華五千年文明藝術的民族底蘊和獨特風格。

神韻音樂的特色,讓音樂家大為驚艷、推崇。Andy Schmidt先生和Mary Schmidt女士都是音樂專業人士。Andy曾在去年作為全美音樂家學院/全美鋼琴教師協會的裁判員到過台灣和中國大陸,他也是知名Piano Guild鋼琴演奏考級的裁判員,風琴師和樂隊指揮。

他們兩人都對今晚神韻演出中所體現的音樂專業水準讚賞有加,“我們喜愛神韻,喜愛這場演出,太精彩了!絕對讓人讚嘆!”
他說:“今晚的二胡演奏非常的精彩,我們特別喜歡,音樂美妙輕盈,動人心弦。我們深深為之陶醉。神韻的現場樂團也非常專業,演奏圓潤成熟,引入入勝。我的專業和西方古典音樂有關,我覺得神韻的樂團能把中西方的音樂元素揉合在一起,真是了不起,我太喜歡了!現場的鋼琴伴奏也非常出色。”

Mary讚嘆說:“今晚的音樂太美了!簡直太動人心弦了! 尤其是二胡的演奏,這個只有兩根弦的樂器太美了!演奏家彈奏的太成功了!”

Andy和Mary表示,今晚演出中最吸引他們的是舞台天幕和舞蹈服裝所呈現出的不一般的色彩語言。

Andy表示:“演出中所呈現的顏色,繽紛多彩,富有生命力。我喜歡今晚所有的節目,特別是《黃花仙秀》的舞蹈,黃色用得巧妙之極。我總覺得黃色代表南方。我有一個中國的朋友,住在中國南方。這個舞蹈和顏色讓我想起了他。”

Andy表示自己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已經學習中文一年半的時間,對中國的一切有著深厚的感情。他們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給他們帶來了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

財經專家:人人都應該來觀賞神韻

財經市場諮詢專家Jim Nowicki 先生和妻子Lorena Nowicki女士,一位智慧專利財權律師,他們共同觀賞了水牛城的首場演出。當天的風雨絲毫未曾減少觀眾的熱情與觀看演出的欣喜之情。

Nowicki先生說:“演出令人非常喜愛,演員技術很高,演員的動作像在滑行一樣,真的很美,你能想像他們是付出了非常多的辛苦才做到的,他們的演出精確度很高,而每位演員的身材都很美!”

演出中的現場音樂也令Nowicki夫妻非常喜愛,他們覺得,演出中對音樂、舞蹈、與天幕在時間上嚴絲合縫的配合,太自然而又完美了。

Nowicki女士說:“演出中的完美配合與時間上的精準契合,及動作上的整齊一致,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這個演出會將你帶入他們所展現的情境之中,你能完完全全的了解演出中故事的內涵。還有背景的色彩、還有服裝的顏色,都太美了!”

Nowicki先生談到演出中體現的精神性,他說:“在精神上,讓我們能夠將自己聯想到同樣的情境。我最喜歡的是那個《畫中仙》的節目。整個故事的情節,涵蓋了許多的精準配合與方方面面的完美呈現,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節目,而且天幕上的畫面,如行雲流水般的變化,富於想像力,與(舞台上)演員巧妙地配合,非常令人驚嘆!故事的脈絡非常鮮明,整個演出非常棒。”

Nowicki女士接著說:“演出中還展現了他們的文化,節目很有意思,也非常令人喜愛。”

她很欣賞演出將中國現實社會真實故事展現在舞台上,她說:“能讓人知道眼前正在發生的事,能引起共鳴,能觸動你的心靈。我感覺心裡很痛,這些事情竟然還在發生著,他們沒有什麼自由,或者根本沒有任何自由。很多時候,我們想像不到這樣的事情還在發生著。同時,(演出)也展現這個國家的美麗環境以及文化,所以是很重要的。有些節目內容很感人的,能讓人大開眼界,同時也令人思緒更加清晰。”

Nowicki先生則補充說:“演出中的對比性很強,像那樣在人權上的犯罪,(與自由世界相比)真是鮮明的不同!”

夫妻倆同時表示,神韻演出,是一台值得人人都該來觀賞的節目。

銷售總監:奧運冠軍做不到的 神韻演員做到了

美國知名高壓清洗機公司東北地區銷售總監Cornell先生和水牛城警局警探Wrest女士表示,神韻將他們帶入了一個美好和平和的世界。

Cornell說:“非常了不起的演出!”“《藏鼓豪情》的雄渾鼓聲讓我喜愛不已,這是我最喜歡的舞蹈,舞蹈演員們太出眾了!讓人讚嘆不已。”

他笑著說:“奧運會的體操冠軍都做不到的高難度翻騰和跳躍,(神韻舞蹈演員)他們做到了!”“這不是玩笑話,舞蹈演員們真的技藝相當精湛,極有天賦!”

Wrest說:“我也喜歡藏族的舞蹈,完全陶醉在了隆隆的鼓聲當中。”“神韻的舞蹈演員們就像是舞動的花朵,那麼平和那麼流暢。”

她說,神韻的高科技天幕匠心獨具,“演員們頻繁的在天幕和舞台上轉換,引人入勝!”

Cornell補充說,天幕的運用讓舞蹈講述的故事“更加完整,更富細節”。

任職於世界知名AC MARTIN建築事務所的建築師David Saviola和家人觀賞完神韻後讚嘆說:“神韻演出精彩美妙! 我完全陶醉了!”

他說:“我最愛《藏鼓豪情》這個舞蹈,振奮人心的鼓點和連續的高難度舞蹈動作都相當棒!看完這個舞蹈,讓我感到渾身來勁,像是充了電一樣。”

Saviola對神韻的高科技天幕讚嘆不已:“非常精巧,感覺有了三維(動畫)的效果。而天幕上的每一幅畫面、色彩都非常亮眼,絕好的體現出了中國的古老神秘的文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