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神韻場場爆滿 「讓我對生命進行深思」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07日】

深邃和博大深深折服。以弘揚神傳文化、復興中國傳統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引起轟動。5月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維也納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繼下午場爆滿後,晚上場也是座無虛席,並創下連續三場爆滿的票房佳績。

從地圖上看來,奧地利的地形就如一把小提琴。從十六世紀開始,維也納已是舉世公認的“歐洲音樂之都”,18至19世紀,這裡更成了歐洲古典音樂的搖籃和舞蹈音樂的發源地。受到幾百年的藝術薰陶,奧地利的觀眾具有很強的藝術鑑賞力。很多觀眾贊神韻是“從來沒見過的壯麗演出”,“色彩絢麗、音樂優美”,更多的觀眾被神韻展現的遠古智慧和神性內涵所感動,紛紛表示要推薦神韻,讓更多的親朋好友也別錯過這麼難得的演出。

奧地利貴族後裔:神韻讓我對生命進行深思

Graf von Kälsberg先生是奧地利的貴族後裔,他和妻子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深表讚嘆,“非常好,舞蹈的動作設計太出色了!”

Kälsberg太太說:“神韻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美,舞台畫面精美,還有服飾十分華麗。我覺得(舞蹈動作)非常整齊劃一,太美妙了。”Kälsberg先生表示同意,“是啊,服飾漂亮,舞蹈動作精湛, 我太喜歡這場演出了。中國文化得到了充分的展現,這讓我對生命進行深思。”

他們表示會推薦神韻演出,“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演出!”

樂隊指揮:舞蹈和樂團的配合精妙至極

Georgi Nikolov先生是一位樂隊指揮,他看完神韻演出後說,“神韻演出美好得令人難以置信,舞蹈和樂團的同步配合精妙至極。我恭喜樂團指揮和樂團演員們,因為神韻演出令人心醉神迷,我會建議任何人如果有機會一定不要錯過神韻演出。”

喜愛亞洲音樂並經常前往亞洲旅行的Georgi Nikolov說,“我看得出神韻演出編排和舞蹈都非常精緻,讓我心曠神怡,如果我有機會會再次來看。

電視主持人和製作人:古老的傳統會保護我們的靈魂

Julia Lavrova 女士是俄羅斯電視台的主持人和電視節目製作人,她看完神韻演出後說,自己被感動到兩次落淚。

“演出非常美妙,令人陶醉。對我而言,這是另一種感人肺腑的文化, 我已經兩次流下了眼淚。一次是因為共產黨迫害法輪功弟子和他們的孩子的故事, 第二次是因為看到最後一個節目的時候,神佛在災難前救度世人,這也讓我感動落淚。”

Lavrova女士對於神韻振興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非常贊同,她說共產黨迫害傳統文化,在俄羅斯也是這樣,“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靈魂。很多人看完神韻後都很感動,因為他們看到了希望。如果你善良行事,神就會保護你並給你一個美好的未來。這對當今這個混亂和恐怖的時代來說,非常重要。”

“現在世界上很多人都感到孤獨。而古老傳統會保護我們的靈魂。對新一代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許多年輕人已經失落了傳統文化,他們喜歡玩手機,不在乎文化或傳統。我們會死去,但新一代必須記住歷史和文化傳統, 我想也許只有文化才能保護我們的靈魂。”

Lavrova 女士認為所有人都要來看神韻演出,“我認為這個演出對中國來說是非常好的。如果每個國家保護和拯救他們的傳統,世界就會變得更好。 這場演出是對我們的靈魂、頭腦、和視覺的精神盛宴。”

藝術家夫婦:喚起對靈魂家園的記憶

Manfred Uran是一位從事繪畫和雕塑的藝術家。他和妻子Regina Uran一同來觀看演出,Regina曾是一位舞蹈家,現在是自己治療中心的老闆。他們一致表示,第一次觀看神韻就被深深打動,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令人佩服,內心和這種文化息息相通,仿佛令他們回憶起了靈魂的起源之地——靈魂的故鄉。

Regina動容地說:“這是一場非常美妙的演出,如此引人入勝,真是令我感到徹頭徹尾的感動。”“我也是,第一次看神韻,真的感到非常好。” Uran先生贊同說。

優雅柔美的傘舞和熱情洋溢的西藏鼓舞,都令他們深受觸動。Uran說:“我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如同夢幻一般美。”

“還有那些典故傳說,我們從中所探索的中國傳統文化精華,都如此美不勝收。我們了解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這個文化如此豐富博大、如此多姿多采!那一份優雅,那一份美……” Regina補充說。

從藝術家的視角去觀賞神韻,Uran表示演出美得令人震撼。他說:“演出非常美,色彩絢麗,令人震撼!節目豐富多樣,舞蹈輕盈飄逸,令人從中獲得靈感,讓人感到了心無牽絆。”

神韻的藝術造詣令身為藝術家的Uran先生深感佩服,他表示觀看演出獲得靈感,“對我的藝術修為各方面都有啟發,還有那些節目中塑造的各類人物形像,也令我深受啟發。”

Uran表示,演出神性內涵與他的靈魂溝通上了,他說:“其中的神性內涵,是靈魂的家園,這是靈魂的來源之地,仿佛觸手可及 。”“今晚帶回家的是美好、富足、靈感和提升。”

太太Regina稱讚神韻藝術家們“非常專業,他們的技藝直擊人的心靈,美得動人。”她表示感受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來自神傳。

Regina表示要讓激動的心情平復一下,再慢慢回味這場演出。她說:“我得先靜下心來,去品味這場演出。我是第一次觀看神韻,其中的哲理,我得在自己身上學以致用。”

科學家觀神韻:法輪大法是人類的依賴

Victor Kurber是一位科學家,他和孫女一同觀看了演出。剛看完演出,他就已經迫不及待地盼望明年再看,“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令人振奮!演出很了不起,編舞奇妙無窮,例如她們仿佛給花朵注入了能量。我們深深陶醉其中!雖然這是我們第一次看這場演出,但已經是神韻的忠實觀眾,以後每年都將看,期盼明年再會!”

Kurber對演出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並表示自己深受中國文化的吸引。他說:“我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因為她將我們帶入了另一個文化。我知道中國文化歷史悠久,具有神性內涵,例如佛家的修行文化。因此,這個演出非常特別。”

他表示:“從一個科學家的視覺,我認為對另外空間的描述挺合理的。呈現另外空間的舞台場景給現場觀眾帶來視覺震撼,他們將帶著這種震撼離開,而且將來回想起來,這個場景會在腦海中反覆記起、縈繞。”

他感到自己和神傳文化達到了內心的交流與共鳴,“我曾經聽說過中國歷史上的一些神話傳說,包括創世的故事,還有陰陽融合的故事等。”“從演出中,可以看到這些神傳文化的信息,被人們巧妙的詮釋得很好,例如,舞台上有關佛和道的表現。他們告訴人們生命從天上來,到地上之後,還將有機會回到天上。這給人們以鼓舞,創世主將來救世。”

在中國堅持信仰的群體令他感到欽佩,“我們看到了一個特殊的群體,他們具備自己的使命和正在受難。他們的理念(真、善、忍)在演出中得到很好的呈現,這一點非常好。”

他還表示,“我認為自己和中國傳統價值觀能夠溝通並產生共鳴。雖然目前中國的政權對信仰非常漠視,但是,中國對神的信仰擁有幾千年的歷史,擁有深厚的根基。我認為這對有信仰的人們是一種鼓舞,正是這種和平的信仰,這種人類可以依靠的信仰——法輪大法,人類可以依賴這種信仰。”

Kurber興奮地表示,這美好的一天將永遠鐫刻在他的腦海中:“這對於我們來說是美好的一天。這裡的天氣非常好,晴空萬裡。對於我們來說真是難忘的一天。”

維也納議員:神韻演出非常美,很有啟發

維也納州議會議員Gudrun Kugler覺得“演出非常美,很有啟發。”但是她認為更重要的一點是,“對中國、對中國文化和傳統有了非常多的了解。”“人們總是在談論中國,但是其實不太了解這個國家的多樣性。比如說姿態萬千的大自然,從雪山到一望無際的草原。而且還能夠(通過神韻)了解很多故事和神話,對我來說這些也非常有意思。”

她說:“我看到,男女舞蹈演員之間的差異非常大。女舞蹈演員總是獨具優雅的風韻,協和一致。”她認為,男子舞蹈主要表現了剛強,“要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看上去非常有意思。男女舞蹈演員之間迥然不同,這一點表達得非常清楚,我以前看過的任何一個演出都比不上。”

“天幕很有意思。我讀到,這種人物從天幕飛到台上的技術是有專利的。看上去很棒。”

“色彩很強烈,可能比歐洲人使用的色彩更強烈。這加重了神話傳說的韻味,可能也展示了我們西方人的一個弱點,就是我們只知道工作,只知道做事,但是對於生命本身,存在的本身,以及對歷史和夢想的了解太少了。今天看完演出,我變得有點像孩子似的,更加輕鬆了。”

她認為,神韻演出傳遞了有關當代中國的信息,“就是說,中國被看作是祖國,但是那裡的少數族裔和群體沒有安全感。我曾經在維也納議會裡遞交了一個提議,中國的少數族裔和群體應該受到保護。其中我特地提到了非法器官販賣,這其中就關係到少數群體。從法輪功到基督徒,她們在那裡都處於危險之中,都有可能被帶走,被關押,而且器官被摘除。這也關係到那些罪行不夠判死刑,但仍被判死的罪犯,因為她們的器官要被摘掉。我們知道這件事,歐洲議會也承認了這個問題的存在,並要求中國停止這個罪惡。我們在維也納議會也做了同樣的事情。”

遠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和千裡之外的維也納有關?Gudrun Kugler說:“我們的看法是,無論人權侵犯發生在哪裡,這都和我們所有人有關,一個人民選舉出的議會,也不能對其她國家的人權侵犯袖手旁觀。最後,維也納議會全票通過了我的提議,我很高興。這個提議觸動到了中共政府的痛處。”

“不斷地指出錯誤是對的。這個演出團就在做這件事情,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給人們做夢的可能性,好像孩子一般去感受,感受這個世界以及這個世界的豐富多采,這些都非常好。這讓我和我的兒子非常高興,給了我們很多啟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