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遊行慶法輪功傳世25周年 大陸客震撼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08日】

今年5月13日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傳法25周年紀念日,也是第18屆「世界法輪大法日」。在臨近中國大陸的香港,本地及鄰近國家地區的數百名法輪功學員昨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煉功排字慶祝活動,下午又舉行大型遊行,穿越九龍鬧市。另外,多位政界名人和市民也借著法輪大法日,對法輪功「真、善、忍」的精神以及和平理性反迫害表示讚揚。

恭賀師尊華誕及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

數百名香港及來自鄰近國家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昨日早上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排出「大法」二字,集體演煉功法。煉功後,在天國樂團的演奏聲中揭開一天的慶祝活動。今年5月13日是第18屆世界法輪大法日及法輪大法洪傳世界25周年,也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66歲華誕。學員們齊念恭祝李洪志先生生日快樂,以及合唱「法輪大法好」等歌曲,現場充滿祥和、感恩與歡樂氣氛。

下午2時半,法輪功學員舉行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大遊行,約700人的遊行隊伍由九龍楓樹街遊樂場出發,沿著長沙灣道、彌敦道、廣東道前往終點尖沙咀碼頭。遊行分為五大方陣,主題分別是「大法洪傳,普天同慶」、「和平理性反迫害」、「天滅中共,退黨是福」、「法辦元兇,解體迫害」、「法輪大法好」。

色彩繽紛的幡旗橫額、整齊的功法展示隊、大型道具法船,配合天國樂團、旗鼓隊、腰鼓隊的演奏,吸引兩旁眾多香港市民和遊客觀看,尤其是很多大陸遊客用手機、相機拍下遊行的場面,要帶回去告知親友在香港發生的「大場面」。

公務員修煉後身心受益

昨日參與法輪大法日慶祝活動的,包括剛學煉法輪功滿一年的政府公務員關先生。他感謝李洪志先生傳這麼好的大法,自從學煉法輪功後在身心的質素上都有提升,譬如以前做人會比較自私,只想到自己,修煉後都一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修煉後會從他人的角度去設想,不可以去傷害人。家庭也越來越和諧。以前沒修煉前常常會跟家人吵架,修煉後我太太都說我改變很多。」

從日本來港參與活動的藤島太太表示,她2000年從中國赴日,2004年開始學煉法輪功,修煉後受益非常的多,「我20多年都睡不著覺,還有風濕病,還有頸椎、腰椎,這四個病我不到一個月都好了。都不花我一分錢,我在網上自己學自己煉。真是讓我很信服法輪功。」

各地學員感謝師恩

藤島太太非常感謝李洪志先生:「如果我沒有修煉法輪功的話,身體不知變成什麼樣子,人的道德品質也不敢相信會變成什麼樣子。是法輪功改變了我的身心,讓我按真、善、忍做好人。」她又說,由於家人看到她的身心變化,都很支持她修煉和來香港參加活動。她希望告訴在中國受中共謊言欺騙的民眾:「法輪大法是正法,『真、善、忍』是世界的普世價值,不要相信共產黨的謊言。」她覺得這些年民眾的改變很大,坐車時曾聽到市民稱讚法輪功是香港的希望。

來自大陸的劉女士今年已70多歲,99年初開始學煉法輪功,修煉後原本一身的病痛全部消失,對李洪志大師非常感恩,很高興能來香港參加慶祝活動,「得法18年來我身體健康,做一個好人。」雖然法輪功在國內遭受打壓,但她仍堅持修煉,平時有機會就告訴身邊人們法輪大法真相,勸他們做好人向善。

市民向李洪志先生致敬

家住將軍澳的香港市民鄭女士昨日在場觀看法輪功慶祝集會。她稱讚法輪功學員非常好、非常尊重他們:「他們用心做人,是真心的不會說大話,一心一意的做好人,我很想向他們學習。」

鄭女士從《大紀元時報》得知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中共殘酷虐待,批評前黨魁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好像江澤民那派人,就只會貪,為自己不會為人民。害死很多人。我很憎恨他們。」

她並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恭祝生日快樂:「我很感謝您,您救了那麼多好人……他對人這麼好,教人做好人。他真是個好人,我很崇拜他。」她表示,很多中國人還有外國人都很尊崇李洪志先生,因此有這麼多人煉法輪功。

陸客震撼 支持信仰自由

來自深圳的焦先生曾在台灣看過法輪功活動,但昨日是第一次在香港目睹遊行,覺得很震撼,在採訪過程中一直以手機錄下遊行場面,他表示會帶回去給親友看,並說香港是很自由的社會。

一位年青小姐從深圳來港旅遊,也是第一次看到法輪功遊行,「很有意思,挺震撼的,感覺還不錯。」她認為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的信仰自由,支持法輪功的信仰自由。

詹先生兄妹一起從深圳來港,首次看到遊行感覺很新鮮,詹先生說:「在大陸看不到的。」妹妹也說很新奇,又表示支持做好人。

來自廣州的大學生徐先生第一次來香港就看到遊行,一臉驚訝說「很震撼!」再三詢問是否法輪功遊行,又說跟大陸宣傳的完全不一樣,而且有警察開路,是合法的遊行。

來自海南的張太太說:「很震撼!遊行隊伍特別長,這是在我們大陸沒見過的。」第一次來港就看到遊行,她表示「覺得特別的幸運」,直言是「大場面」,會拍下照片帶回去給親友看。丈夫張先生也表示震撼,說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遊行,「香港很自由!」

從四川來的劉小姐第一次看到遊行也感到很震撼:「我沒想到法輪功在香港有這麼多的信徒。」她認為法輪功學員應該有信仰自由。

政界讚揚真善忍精神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胡志偉

胡志偉表示,法輪功學員在長達18年面對中共的打壓中,仍堅守「真、善、忍」精神,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抗爭,「絕對值得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自由的朋友尊重。事實上透過和平理性非暴力手段而能夠堅持在18年的迫害下,仍然緊守崗位向中共政權提出抗議,是絕對不容易的事。法輪功學員這份堅持,一定會有天開花結果。」

前檔案處處長朱福強

朱福強表示,身為天主教徒,身邊接觸的法輪功朋友都很好,「很誠懇,對自己的信仰或信念都很堅守,很難得,真的很難得。這是做人最基本的美德。」他祝賀世界法輪大法弘傳25周年,希望法輪功朋友將來能夠自由地追求「真、善、忍」的理想,不要再受到中共打壓,同時將「真、善、忍」精神讓更多人知道。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林卓廷表示,每年的七一遊行,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最為浩大,令他印象深刻。他祝賀世界法輪大法日,希望法輪功朋友可以和其它信仰團體一樣有信仰和言論自由,「法輪功的表達活動都是符合香港的法律,過往我們看到有一些不合理的打壓,我們民主派包括我們民主黨很多前輩都多次聲援法輪功的合法活動。」他指法輪功是教人向善,希望各個國家都尊重信仰自由。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

梁耀忠表示,法輪功弘傳世界已超過四分之一世紀,在中共打壓下反而得到全球各地越來越多人的支持和信任,尤其是發揚「真、善、忍」的精神。他感謝法輪功創始人和學員對社會作出的貢獻,「他提出『真、善、忍』,真是真實,不說虛假的話,大家知道中共經常說假話。善就是行善,中共政權很多時候都是與善相反,對於維權人士和異見人士不斷打壓。忍,法輪功這麼多年都是以一個和平的方法處理中共政權的打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