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炸彈恐襲 22死59傷

【正見新聞網2017年05月23日】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在舉行完一場演唱會後發生爆炸,造成數十人死傷。英國警方已將其作為疑似恐怖主義事件處理,並警告稱傷亡人數可能增加。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當地時間5月22日晚間發生爆炸,當時場館內剛剛舉行完一場流行演唱會。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警方確認該事件已造成19人喪生,約50人受傷。

曼徹斯特警方警告稱,還有「一些未經證實數量的死傷者」。此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報導說,爆炸導致至少20人死亡,可能有數百人受傷。一些知情美國官員稱,有關部門懷疑這是一次自殺式炸彈襲擊。

恐攻

事發前,體育館剛剛舉辦完美國女歌手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會。一些現場目擊者對BBC說,他們聽到兩起巨大的爆炸聲。當地警方則說,休息區在當晚10點30分發生了一次爆炸。

體育館方面發表聲明稱,事件發生在「場館外的公共區域」,當時觀眾正在離開體育場。

曼徹斯特體育館是曼徹斯特最大的室內競技場館,可為音樂會等活動容納至多2.1萬名觀眾。休息區與曼徹斯特維多利亞車站相連接。

BBC報導說,一些在現場救助的志願護理人員表示,傷者身上有「類似彈片造成的傷痕」。當地警方人員說,在第一起爆炸現場附近發現了第二個疑似炸彈裝置。

目前,警方還無法確認爆炸的原因,但「西北地區反恐小組」已將該事件作為潛在的恐怖主義事件處理。體育館附近的維多利亞車站已被關閉,所有列車被取消。

彭博社說,這可能是2005年以來發生在英國本土最嚴重的恐怖襲擊,而英國不久即將迎來大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