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葬禮傳爆炸 126人死傷 殘肢滿地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3日】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再傳爆炸。在一名政要之子的葬禮地點共發生3次爆炸,目擊者表示,現場因爆炸而屍體橫陳,至少造成7人死亡和119人受傷。爆炸原因尚不明朗。

法新社報導,這名政要之子艾札蒂爾(Salim Ezadyar)昨天與其他3人在演變為街頭衝突的示威中喪命,警方在過程中開槍驅離了數百示威者。

目擊者表示艾札蒂爾的葬禮地點共發生3次爆炸。從當地電視台畫面和目擊者所說,這個山丘葬禮地點因爆炸而屍體橫陳,殘肢斷臂散布,〝人們被炸得支離破碎〞。

下葬的艾札蒂爾是具影響力阿富汗參議員的兒子,包括阿富汗行政首長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和外長拉巴尼 (Salahuddin Rabbani)在內的高階政府官員都出席這場葬禮,但他們未受傷。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馬傑羅(Waheed Majroh)告訴法新社:〝目前已有7具遺體和119名傷者送抵喀布爾各家醫院。〞

而艾札蒂爾之死令原本安全形勢已經相當嚴峻的喀布爾,更升高緊張態勢。目前尚無團體出面宣稱犯案,阿富汗境內最大叛亂團體塔利班(Taliban)否認涉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