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遭恐襲 嫌犯高喊為了敘利亞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6日】

「他來到這名警察的身後,掏出錘子,砸向警察。」法國內政部長傑拉德·科倫布(Gerard Collomb)這樣描述6月6日下午發生在巴黎聖母院外面的驚悚一幕。

除了錘子,這名嫌犯身上還攜帶著廚房刀以及阿爾及利亞學生的文件。科倫布說,警方初步確認,這是一次「孤狼行動」。

周二(6月6日),法國巴黎著名景點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發生襲警事件,持錘子行兇的嫌犯還高喊:為了敘利亞!此人隨後被警方用槍擊中,法國調查者稱這次事件為「恐怖行為」。

巴黎聖母院已經被關閉,警方警告市民不要靠近。

《衛報》報導,警官米歇爾(Cedric Michel)說,這名男子襲擊的是在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上巡邏的警官。

目擊者說,有些遊客和教堂的信徒們飛速逃離現場。四名便衣警察、醫生和醫護人員圍繞著被擊中的嫌犯,對他施以救援,隨後將其送往醫院。

大量的警車在市中心圍繞著巴黎聖母院呼嘯著開來開去。

正在聖母院內參觀的近千名遊客被告知躲在裡面別出來。有的遊客向他們的家人發簡訊,說他們被困在教堂內。為了安全起見,警方還一度讓所有人都舉起手來。

被困在教堂內的,還有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索德貝格(Nancy Soderberg)女士,她說儘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大教堂內的人們仍然保持冷靜和秩序。當警察進入大教堂後一行一行進行檢查的時候,每個人都非常安靜,也非常害怕,人們不知道恐怖分子的同夥是否藏匿在教堂內部。

法國檢察院說,反恐辦公室正在對此事展開調查。法國警方表示等確信沒有危險的時候,巴黎聖母院才會再次對外開放。

巴黎聖母院每年接待1360萬遊客,是法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2015年巴黎受到恐怖分子的襲擊,導致130人死亡,從那以後法國一直處於緊急狀態至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