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驚見〝龍吸水〞奇觀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7日】

龍吸水

6月7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廣西北海市的一處海岸,突然出現了氣象奇觀〝龍吸水〞,整個過程持續了大約10分鐘。這難得一見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民眾觀看。

〝龍吸水〞也叫〝水龍捲〞,出現在海面的時候,會將水吸離海面,形成一個像是〝水柱〞一個的東西,水如同被吸入空中一樣。

從遠處看,卷上空中的水柱很像一個擺動的大象鼻子。因為和神話傳說中蛟龍從波濤中騰空而起很相像,所以民間又稱為〝龍擺尾〞和〝倒掛龍〞等。

有分析稱,〝龍吸水〞就是龍捲風,出現在水面上就是龍吸水,出現在在陸地上就是龍捲風。龍吸水的形成與暖濕空氣強烈上升、冷空氣下降等有關,地形也會有一定的因素。

不過,一些有經驗的村民卻似乎不太認同這樣的說法,〝龍吸水〞雖然比較常見,但也有一些神奇現象難以解釋。村民認為,龍吸水就是龍在喝水,空中有一條龍,我們肉眼是看不見它的,它在喝水的時候就出現這樣的現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