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14日襲台 氣象專家:持續5天以上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9日】

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6月9日表示,14至15日梅雨鋒伴隨西南氣流,局部地區有激發劇烈天氣並伴隨大量降雨的機率。這波梅雨鋒影響時間,很可能超過5天以上。

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網站的「泄天機教室」表示,14日起的今年「第二波」典型的梅雨鋒,不但在第3天(16日)起強度有增強的變化,影響時間長達5天以上,又比「第一波」長,絕不可「掉以輕心」。

此前,中央氣象局1日起發布豪雨特報,豪雨連續多天襲台,全台多處出現淹水等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說,經統計豪雨災情造成2死5傷1失蹤。農委會公布,截至9日傍晚5時止,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累計新台幣2億7,115萬元。

台灣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