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確診竟有2組DNA 全球僅10個案例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12日】

人體科學

美國加州一名女模特兒泰勒(Taylor Muhl),因為從小到大身上都有著2種膚色,一開始她僅認為那是一大片胎記,直到她去檢查後才發現自己曾經有一個雙胞胎姊妹,但對方在媽媽肚子裡就已被她給"吸收",才會讓她擁有2種皮膚和2組DNA。

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33歲的泰勒因為擁有罕見的雙色肌膚,過去就曾懷疑自己有個雙胞胎姊妹,但媽媽卻對此問題感到困惑,直到她長大後看到一部關於"嵌合體(Chimera)"的紀錄片才去做了檢查,發現自己真的曾經有一個雙胞胎姊妹,但對方在母體就已經被她"吸收"。

泰勒表示,在她確診為"嵌合體"後,終於解開她為什麼會一邊身體比較大,且擁有兩種皮膚、兩種血液、兩組DNA和兩組免疫系統的疑惑。泰勒說,過去她只要感冒,身體裡的兩組免疫系統就會互相攻擊,導致感冒情形加劇;除此之外,"嵌合體"造成的不便也包含吃某一種食物只有一邊身體會過敏、嚴重偏頭痛和生理期不正常。

對此,醫生則表示"嵌合體"屬於特殊體質,目前全球僅有10個案例,且大多數的特徵都是反映在體內,像泰勒這樣顯示在皮膚上、看得出明顯差異的案例實屬少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