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和東部遭遇熱浪 多地高溫破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12日】

美國中西部和東部遭遇嚴酷熱浪侵襲,紐約和芝加哥接下幾天高溫,周二溫度將高達95華氏度或以上。氣象專家表示,每個州內至少應該有幾個高溫紀錄。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中西部和東部大部分地區正遭遇熱浪襲擊。氣象預報員說,破紀錄高溫天氣很可能從奧馬哈(Omaha)到紐約一帶地區繼續徘徊,高溫至少要持續到周三(6月14日)。

多地高溫破紀錄

AccuWeather氣象學家達菲(Evan Duffey)說:「我們正預測從達科他州(Dakotas)到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堪薩斯州,一直到東北部(的溫度)。每個州內至少應該有幾個高溫紀錄。」

周六(6月10日)和周日在奧馬哈舉行的第43屆暑期藝術節,氣溫高達94華氏度。藝術節經理巴拉斯(Elizabeth Balazs)表示,參加藝術展的人沒有因高溫而受阻,但他們被警告不要把狗帶到活動上來。巴拉斯說:「混凝土地面非常熱,人類都不敢光腳在上面走,但狗卻要光腳走」。

芝加哥近日一直遭遇高溫天氣,周六溫度高達88華氏度,周日90多華氏度,周一95華氏度,周二將會達到97華氏度。

伊利諾州交通運輸部發出警告說,由於極端炎熱天氣,駕駛者要當心全州的彎曲路面。

氣象學家達菲說:「周二將會是紐約最熱的一天,溫度將會達到約95(mid-90s)華氏度,濕度也將會達到峰值。」

在東部地區,周三開始大降溫,但隨之而來的將會是分散的風暴。濕度也將會下降。天氣預報還顯示,紐約地區周四的溫度是70華氏度,周五是69華氏度。

明尼阿波利斯遭遇冰雹襲擊

除了炎熱天氣外,美國中西部的北部(Upper Midwest)近日還遭受了大量冰雹襲擊,看起來就像暴風雪來襲一樣。

明尼阿波利斯的郊區Coon Rapids在遭到冰雹風暴襲擊後,很多街道被冰雹蓋住,地方政府不得不動用除雪機等機械設備來清除路面。有居民也用了冬天使用的除雪用具,這在6月是甚少見的現象。居民布施(Ron Busch)說:「就像經歷了一場暴風雪。」

威斯康辛州和明尼蘇達州的部分地區,有數千個家庭在風暴中斷電。

加拿大多倫多同樣遭遇高溫襲擊

不僅僅是美國中西部和東部地區,加拿大一些城市近日也遭遇高溫侵襲。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表示,多市周日(11日)氣溫最高升至31攝氏度(約合87.8華氏度),而濕熱效應造成體感有如身處36攝氏度(約合96.8華氏度)的環境。周一氣溫將進一步攀升至33攝氏度(約合91.4華氏度),而濕熱指數更攀達40攝氏度(約合104華氏度)。

多倫多市政府開放設在公民中心和社區會堂的7個避暑中心,減緩高溫對市民的影響。衛生局還警告市民要儘可能呆在有冷氣開放的地方,如商場和社區中心等地方。

周二,多倫多溫度將會有所回降,根據加拿大環境部的預測,周二氣溫約在27攝氏度(80.6華氏度)。

加拿大環境部發出今年首個酷熱警告,呼籲老人、兒童、孕婦、及長期患病者、戶外工作者提高警惕,避免中暑和身體不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