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倫敦公寓大火失蹤者或全部罹難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18日】

大火

據BBC6月17日快訊,英國警方當地時間17日晚間剛剛宣布,倫敦西部格倫費爾公寓樓大火中的58名失蹤者「預計已全部罹難」。此前,英國官方宣布這場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數為30人。

當地時間14日凌晨,位於英國倫敦西區的高層公寓樓發生火災,大火連續焚燒十幾個小時才全部熄滅。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已宣布14日的這場火災是「重大事故」,對高層建築的安全敲響警鐘。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事故發生後的第二天來到現場,她表示,「對在火災中喪生的人感到非常悲痛」。她還當場宣布將調配500萬英鎊的衣物、食物和緊急救援資金。

但由於這次視察現場時,梅只接見消防員和警員,卻沒有慰問英國民眾,激起了民眾很強烈的不滿。

為此,16日晚間,倫敦市民甚至到威斯敏斯特議會大廈前舉行了抗議活動。抗議隊伍由50到60人組成,他們圍堵了肯辛頓和切爾西市政廳,表示無家可歸的人"現在"就需要幫助。

抗議人群也聚集在梅看望倖存者的大廳外,另外,唐寧街外也有抗議發生。

據悉,發生火災的建築全樓共120戶,每層4戶,每戶4個臥室,然而4戶共用一個樓梯。該建築完成於70年代,現在的英國已經禁止了同類建築方式,因為低樓層起火,被形容為就像煙囪一樣,樓梯完全無法順暢走人。

目前,英國警方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有觀點認為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