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大法弟子群像圖

大法弟子 微粒


【正見網2017年06月25日】

中共邪黨邪惡至極,僅僅用了幾十年時間,就把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文化毀壞殆盡,把一個好端端的禮儀之邦文明璀璨的古國,糟蹋的國將不國、人不像人了,世風日下,亂象叢生,道德一日千裡的往下滑著,舉國上下沒有一塊淨土,就連傳道授業解惑的教育界也照樣淪陷,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教師們也污染嚴重,雖然說比其他人還強一點,還是被物慾橫流光怪陸離的社會誘惑,隨波逐流,甚至人們把教師稱為幾大黑之一。

但在這污泥濁水中還真有一股清流,他們繼承著傳統道德文明,邪黨迫害打壓中也未毀掉他們對道德的堅守,淡泊名利,先他後我,為人師表,崇尚師德,愛崗敬業,這些人就是如今被人們佩服、讚揚的教師大法弟子,他們的事跡很多,限於篇幅關係,我這裡不多寫,只舉我地幾位教師的幾件事,雖然不是驚天動地,但平凡中見偉大,小事中見精神,行為中見境界,當然這都是由於他們修煉法輪大法、踐行「真善忍」的結果。下面我把幾位教師大法弟子的風采展現給大家。

一、補課不收費的德高老師

德高(化名)老師作為大法弟子,遵照大法師尊的教誨,在任何環境中都做一個好人,作為教師他更遵守師德規範,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教書育人,工作認真踏實,所教學科在全縣統考或中考中多次名列前茅,得到領導的認可和學生家長的一致好評。大家知道,教育部門這些年補課亂收費現象很嚴重,屢禁不止,很多老師在利益的誘惑下,對上級的禁令聽而不聞,照補不誤,使很多家長怨聲載道,甚至謾罵老師太黑。但很多家長望子成龍,敢怒不敢言,不補課又怕得罪老師,學生成績跟不上,所以很多困難家長硬挺著讓自己的孩子參加補課。但德高老師和別人不一樣,他想,師父讓我們在哪都要做一個好人,我不能不履行師德規範,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違反上級禁令,那不是大法弟子幹的事。當然為了提高學生的成績,他也給學生補課,但是不收費。雖然不收費,但照樣認認真真的教授,實實在在的輔導,因材施教,差生吃小灶,使學生的成績普遍提高,特別是差生提高的幅度大,受到家長的高度讚揚,學生家長以各種方式感謝德高老師,有的要找吃飯,有的要給錢物,都被德高老師婉拒。有個外地轉來的學生,成績太差跟不上,德高老師下了不少功夫給他補課,費了不少力氣精心輔導,終於使這個學生的成績趕了上來,考試成績相當不錯,家長和學生都高興壞了,買了一件高檔衣服送給德高老師,德高說什麼也沒要,家長說你為我家學生操了那麼多心 ,費了那麼多力,還不收費,我們就表示這點謝意。德高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心意我領了,東西我不能要。德高老師不但不收費,有時還搭錢,有時沒場地自己找,沒桌凳自己借,還給學生買資料。德高老師不收費,其他老師收費,你想一想會出現什麼情形,當然其他老師不滿意,說他另類,傻冒,給他們製造障礙。但德高老師受到了家長高度評價,學生就愛戴德高老師,有時當德高老師走進教室時,學生齊喊「法輪大法好」!這是德高最欣慰的。德高告訴學生,你們心裡知道就行了,別喊了,現在形勢還不行。

(二)工傷不休的德強老師

德強(化名)老師作為大法弟子,踐行著「真善忍」大法根本,工作中聽從領導服從分配,叫他幹啥就幹啥,從不計較,恪盡職守,能上能下,叫他到下面村小當校長,他就去當校長,工作開展的有聲有色,領導滿意,老師滿意,家長滿意,叫他到中心小學做保衛工作他就高興的去,叫他當工友燒鍋爐他毫無怨言就去干,叫他到四十多裡外的村小支教,他不講價錢就去支教,後來合校又安排他到後勤當勤雜工。一次在操場抬一個十幾米長的大標語牌,突然一陣狂風颳來,標語牌被快速推走,在標語牌下風頭的德強老師,也被推著快速倒退,強大的風力颳倒了標語牌,把德強老師砸倒在地上,由於慣性大速度快,德強啪一下頭著地摔的很重,當時就休克過去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沒有呼吸,呼叫也沒有一點反應,可把領導和老師嚇壞了,不知怎麼辦才好,過了半天才醒過來,大家都很高興,德強說我沒事!但德強老師出現了腦震盪狀態,開始嘔吐,這時領導才回過來神,派人去醫院掛號交了拍片錢,這邊準備車拉德強老師上醫院檢查治療。德強老師想,這要是到醫院一檢查,非得讓住院不可,特別是工傷,可下來一個住院的,公家花錢,隨便住,住的時間越長醫院才高興呢,那學校得花多少錢哪?我是大法弟子,有師父保護,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否則今天還醒不過來呢,回家煉煉功就恢復過來了,我不能像常人那樣,有了工傷就訛公家,反正是公家花錢,住吧,小病大養,無病呻吟。可是作為大法弟子可不能為自己著想,得把心放正,我有師父管我,不去醫院也沒事,堅持一下就過去了,他告訴領導,你放心,我什麼事也不會有,我心中有數。領導再三要求去檢查一下,德強說什麼也沒去,領導沒辦法只好打車把他送回家,回家德強還嘔吐,領導說覺著不行我們還得上醫院,德強沒有害怕,回家就聽大法師父講法,打坐煉功,雖然又吐了幾次,但恢復的很快,只休息兩天,雖然還有些不適,但他就去上班了。領導買了水果準備去看他,德強已到班上來了。領導說我正準備去看你,不行還得讓你住院。德強說,我要不是修煉人,你不讓我住院都不行,住上醫院我都不回來,這腦袋傷可不好治的,治好了我也說沒好,你得花多少錢?回家休養半年、一年都是它,甚至可能由此「泡蘑菇」不上班,領導也沒招,可是修煉「真善忍」大法弟子絕對不會那樣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