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獄大火已致79死 市長承認錯誤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20日】

大火

上周三發生在倫敦一高層住宅的火災,目前已經至少造成79人死亡或失蹤。現在,倫敦市長表態說,這起災難是"本可以避免的事故",其部分原因是政界的忽視。

本周一(6月19日)上午,倫敦警察局負責人坎迪(Stuart Cundy)對媒體表示,在大火中喪生及失蹤的人數已經上升到了79人。他說,隨著搜救工作的繼續推進,死亡人數恐怕還會進一步上升。"我相信,肯定還有一些人當時身處這幢建築中,而他人卻不知曉他們已經失蹤。同樣,肯定也有人幸運地逃離了火場,卻出於種種原因沒有告知家人以及警察。"

目前,搜救人員只鑑別出了5具遺體的身份。英國當局此前已經警告稱,由於損毀嚴重,有些遺體的身份也許將永遠無法鑑別。

大火發生後,許多民眾都對當局的預防不力以及火災發生後的應對感到憤怒。周六,英國首相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政府的應對"確實不夠好",並許諾將加強對倖存者的照顧,協助他們找到新的住所。

民眾的怒火還指向當局沒能採取足夠的預防措施確保建築的消防安全。周日,英國財政大臣哈蒙(Philip Hammond)表示,失火建築外部使用的保溫材料具有可燃性,這不符合英國法律。貿易大臣漢茲(Greg Hands)則說,政府已經開始對全國其他2500餘座高層建築進行"緊急檢查"。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則承認,這起災難是一起"本能避免、不該發生"的事故。他說,"我們所見到的這場悲劇,是由一系列錯誤以及政界的忽視而引起的。"他進一步指出,一些民眾感到自己因為貧窮而沒有受到良好的對待;而倫敦的很多高層住宅都修建於六七十年代,當時的設計並不符合如今的安全標準。

倫敦市長是在參加完失火建築附近的一場教堂儀式後發表這一講話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