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火造成至少80人死亡 最終數字年底公布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29日】

據當地時間6月28日,英國警方稱,6月14日倫敦市中心的塔樓火災造成至少80人死亡,不過最終的傷亡數字要等到今年年底才有可能公布。

警方說,這場火災燒毀了151個家庭,其中包括塔樓中的129套公寓和塔樓周邊的一些房屋。警方推測:為躲避熊熊大火,一些低樓層的受困居民往高樓層房間裡躲藏,很可能在同時葬生火海。警方提示遇難者家屬:要做好找不到遺體的思想準備,因為有些房間已經被徹底燒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報導,負責主管此次調查的菲奧娜·麥考馬克(Fiona McCormack)表示:「我們還需要幾個月才可以提供一個準確地代表了格倫費爾大廈內的全部生命損失的數字。」

「只有當我們先完成了搜索和恢復行動,這個應該要到年底才能完成。再過幾個月後,當專家進行過身份查驗,我們才能告訴你誰已經死了。」

麥考馬克補充說,少數公寓仍然不安全,但警察已經跟住在其中的106個公寓裡的倖存者或者是有朋友或親戚的住在那裡的人談過。

調查人員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繼續確定和記錄那天晚上可能在建築物中的任何人。當局表示,他們正在使用任何能用的資源,包括「政府機構或者是送快餐的公司」。

警方說,調查顯示,11至23層的23間公寓中沒有一人在火災中倖存下來。

麥考馬克說:「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們必須假定這23間公寓中沒有人幸免於難,包括那些住在那裡的人,或任何當時正在拜訪他們的人。」

由於6月14日發生的火災是由建築物的易燃外牆材料引起的,之後,相關的消防檢查正在全國各地繼續進行。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英格蘭37個地區的120個高層建築物外牆材料沒有通過消防安全檢查。

據RTE新聞報導,就在火災發生的幾周之前,倫敦消防隊曾經警告過倫敦市議會,高層建築物的外牆隔熱材料可能是危險的。

倫敦消防隊在五月份發給倫敦所有33個地方當局和房地產商的信中提到,敦促他們考慮建築使用的面板是否是可燃的。

這個安全建議來源於2016年8月在倫敦西部哈默史密斯的法院發生的火災。

信中說:「在這場火災的情況下,我們認為這樣的面板是外部火勢蔓延的一個因素。」

「鑒於已經發生的火災,我謹敦促你們仔細考慮相關的安排,包括說明,監測和批准未來需要進行更換和改進的建築物,以及建設新建築,這都是你們需要負責的。」

「我強烈建議你們把這個問題作為風險評估程序的一部分。」「這項評估需要考慮建築物已有的其他消防安全措施,以及潛在的緩解措施,以確保任何潛在的火災蔓延不會對健康和安全構成威脅。」

發生火災的格倫費爾大廈所在的肯辛頓和切爾西區收到過這封信。

對此,肯辛頓和切爾西區議會28日下午表示:「我們知道關於消防安全標準有很多問題。區議會致力於全面配合公開調查和刑事調查。」

「在警方和律師就這個問題討論之前,我們不認為現在對於相關調查做出任何評論會是正確的。」「區議會不想以任何方式損害公開調查的公正性,所以我們會在這些討論發生後儘快地跟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