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親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03日】

一天正午,在路邊遇到一位五六十歲、新洲口音的人。他正在大樹下歇蔭,其摩托車上綁著高檔的釣魚用具,此人遠道而來且裝備先進看來很有來頭。我給他講真相,但他對大法卻頗有微詞。他說:「不瞞您說,我嫂子就是煉法輪功的。她很有點高。」新洲人說的「高」,含清高或高傲的意思。我得解開他的心結。

我就慢慢的與他聊,講大法的基本真相,大法是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是江澤民流氓集團栽贓陷害,天安門自焚是演戲等等。你們新洲有很多大法弟子,他們是不是普遍比別人好呢?您嫂子在您面前表現清高,那是她在這個方面沒修好;她在其它方面可能很好吧?

他承認法輪功教人做好人沒錯,但對嫂子的事沒再多說。我就不陷在這裡與他深究,轉向給他講三退方面的事。他退了黨,騎車走了,但他徹底釋懷了嗎?我不敢肯定——這得他嫂子在這方面修好了才能改變他的看法。

這件事給同修提了個醒:我們要趕快修好自己,我們的修為影響救人哪!大法弟子修出的慈悲首先體現在善待親人上。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東西,常人就是為情而活著。」  

師父講過「良性信息」這方面的法。我個人對此有切身體會,僅在家庭方面,當我沒修好,同修來我家集體學法妻子就不同意,做三件事時困難重重,來自家庭的阻力很大;當我修的好,同修來我家妻子會熱情接待,她還經常提醒我發正念時間到了,我出去講真相,妻子總關切的提醒我早點回來,有時候她還幫我講真相。可見,修好自己,把家庭(擴展開還包括親朋好友、親戚六眷)關係處理好,各方面走入良性循環,是很重要的,既能得到親人們的支持理解,也是救度他們,對救度眾生也更有利。

這裡沒有責備該同修之意,只是希望同修們都精進,修的無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