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1特大洪水 眼睜睜看著生命消失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1日】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今年長江第一號洪水正在中下游形成。7月1日,湖南多縣市遭遇特大洪水。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洪水衝垮河壩、橋樑和房屋;眼睜睜看著生命被洪水捲走,受難場面悲慘。

7月1日早晨8時,長江中游、江西景德鎮的蓮花塘段的水位,升至超出警戒線2厘米,象徵今年長江的1號洪水已經形成。長江中下游的水位,包括洞庭湖、鄱陽湖亦不斷上升,洞庭湖已經超過警戒水位,長江支流資水、沅江都出現超警戒水位,資水下游桃江站的水位超過保證水位1.65米。

視頻:太悲慘!湖南7·1遭遇特大洪水!眼睜睜看著生命消失!

網上流傳的洪災現場視頻顯示,7月1日,湖南多縣市爆發百年不遇的洪災,包括湖南長沙市、婁底市、漣源市等地。多地的河壩被衝垮,橋樑斷裂,房屋被衝倒;許多生命以及正在行駛的轎車被洪水捲走。視頻還顯示多地有受難者不幸身亡。

據中央氣象台預報,7月1日、2日,華中地區的中小河流的氣象風險較高,當中包括湖南、安徽、江西三省,湖南中部局地發生中小河流洪水的風險較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