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士革爆自殺炸彈襲擊 至少19死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2日】

0703

BBC報導,一名自殺炸彈客周日(7月2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引爆炸彈,造成至少19人死亡、12人受傷。

綜合BBC、路透社的報導,根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消息,敘利亞警方一直在追捕三名企圖進入首都大馬士革的汽車炸彈客。大馬士革警察局長伊斯梅爾(Mohamad Kheir Ismail)在一個電話採訪中說,這三輛車在一個高速公路上被定位,並被警方追蹤。他們本來想製造更大的傷亡,但失敗了。

警方最終攔截下了兩輛炸彈車,並進行了炸彈引爆。但第三名司機進入了大馬士革的Tahrir廣場,在被包圍後,他引爆了身上的炸彈。

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報導稱,這幾名襲擊者原計劃在穆斯林齋月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在大馬士革人群擁擠的地方發動炸彈攻擊。一名警官說:「恐怖主義爆炸事件造成一些平民傷亡,對該地區也造成了一定的破壞。」

當地媒體報導稱,至少有12人在周日的爆炸中受傷。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這次爆炸導致21人死亡。

到目前為止,沒有組織聲稱對此攻擊負責。

敘利亞正處於六年的內戰之中,大馬士革仍處在阿薩德政府的控制之下。自今年以來,首都地區已經遭到多次自殺炸彈襲擊。在3月份的兩起炸彈襲擊中釀成40多人喪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