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 火星表面生命存在希望恐破滅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8日】

0709

想要在火星上發現生命的希望,至少在火星表面這一塊,恐怕要破滅了。6日公布的研究指出,由於火星表面存在礦物鹽,會讓微生物無法生存。

根據愛丁堡大學物理與天文學校的報告,1組研究人員的研究顯示,在地球的實驗室測試中,被稱為過氯酸鹽的混和物會殺死培養的微生物枯草桿菌(Bacillussubtilis),枯草桿菌為最基本的生命形式。

過氯酸鹽在室溫環境中表現穩定,在高溫時表現活躍,火星則非常冷。

但根據新的研究,華茲沃斯(Jennifer Wadsworth)與克基爾(Charles Cockell)指出,從模擬火星表面的環境中,這種混和物就算沒有高溫,也能被紫外線驅動變得活躍。

研究團隊表示,過氯酸鹽短短几分鐘內就會殺死微生物,暗示火星「比過去以為的更不適合居住」。

華茲沃斯告訴法新社:「如果我們想在火星上發現生命,我們得把這件事納入考量,且試著尋找沒有暴露在這種狀態下的表面生物。」

地球上雖擁有天然與人工製造的過氯酸鹽,但這種混和物在火星上普遍許多。

-----------------

編者註:除了地球之外,其他星球有沒有生命存在呢?有無外星生命對科學家來說一直都是謎。

其實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他的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早已開示,告訴我們了這個謎底。這裡恭錄李洪志大師發表的《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講法。相信大家讀後,會如醍醐灌頂,恍然大悟。所謂「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再讀這則新聞也就知道其局限之所在。

大家知道,我講過宇宙有多龐大,生命有多麼多?無量無際,無量無計。顯微鏡下看到的這個分子,通過螢屏放大之後看到的,那和宇宙的星體分布是一樣的,那分子結構放大之後看上去就是天。可是那分子也不是最小的粒子,在它下邊還有原子,放大之後看,粒子存在方式也和天上的星星一樣,也是那層的天。原子也不是最小的,在它下邊還有更微觀、更微觀、更微觀、更微觀的粒子。層層粒子就是層層天,粒子越細膩它的威力越大。學物理的人講說越細膩、粒子越微觀放射性越大,力量越大,能量越大。是,那個粒子看上去和星球一樣,那上面有什麼?地球上人們知道有人在,其它星球上有沒有生物在,也只是研究和人類同等空間中的表面,認為可能有的有、有的沒有,可是多數不存活在表面空間,很多生命存在於另外形式的空間中,你就看不到它。人的科學是很有限的。所有的星球都有生命,都有生命的社會形態,甚至於還有很多繁華的世界,那有多少生命?我講的是那個粒子放大之後也跟星球一樣,有多少生命?那再追查下去,層層粒子構成層層天,這巨大宇宙有多大?有多少生命?而粒子和粒子之間看不見的微觀粒子組成的那個空間的整個面都是地,那有多大?有多少層這樣的層面?它非常複雜。層層都是這樣,連神都查不清、數不過來到底有多少生命,對人講都是神,就多到這種成度。 】      

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zfl.htm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6/5/26/%E4%BA%8C%E9%9B%B6%E4%B8%80%E5%85%AD%E5%B9%B4%E7%B4%90%E7%B4%84%E6%B3%95%E6%9C%83%E8%AC%9B%E6%B3%95-329288.html

如果想更進一步瞭解,請點閱以下網站:

http://big5.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