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做師父的合格弟子!

王進


【正見網2017年07月13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兩年前,在師父的安排下,我來到海外。我深知在大陸做好三件事不易。所以時刻提醒自己不能求安逸。到了這裡,為了多救人,做好三件事,做師父的合格弟子,我積極參與到了當地證實法、講真相的大法項目中。白天去景點,晚上打電話講真相。

二零一五年十月,在協調人安排下,我來到RTC平台向大陸民眾講清真相。最初協調同修幾次提出讓我上RTC電話平台,但是由於自己的各種執著,總是以各種藉口推脫。後來在師父《轉法輪》中讀到:「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我悟到,必須直接找到障礙我上平台的執著心,直接清除它們。而清除它們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上平台!雖然突破執著障礙的第一步,可是,真正開始上平台打電話時,自己的各種執著心就一個一個跳出來。

1、緊張、膽怯。

剛開始的頭幾天,我不敢自己打,只知道在平台上聽同修打電話勸退,自己總是張不開嘴。聽同修講的越是有理有據,勸退效果越好,自己就越不敢張嘴。後來同修就鼓勵我說:聽同修打十個電話,也不如自己親自打一個電話提高的快!於是,我顫顫巍巍的開始打第一通電話了,很順利的勸退了2個有緣人。但是,剛上平台時還是不願意開嘴和同修一塊打電話,還為自己找藉口:開嘴和同修一起打電話打得少,關嘴自己打打得多。其實心裡明白是覺得自己普通話不好,打得也不好,怕丟面子的心在起作用。後來在培訓房間裡同修的耐心幫助,終於突破了這一關。去掉這顆不好的心後,就和同修一起開嘴撥打,提高的很快,而且也沒有少打電話。

2、懶惰。

去年,平台負責同修問我,可否參加每周兩天的,大陸時間下午三點至五點半的電話值班。由於這個時間段正好是我們這裡晚上十二點至兩點半,在半夜這個時間打電話的同修較少。由於惰性和自私心在作怪,當同修問我時,我動的第一念就是想推掉。但隨即想到師父多次講過大法弟子整體配合這方面的法,同修找到我自然不會是偶然的,我必須配合平台講真相多救人的安排。所以自己稍一沉吟馬上就痛快的答應了。

在這近二年多向大陸打電話救人的時間裡,遇到各種各樣的眾生,有罵人的,有要錢的,有聽兩句就掛電話的,有說我們搞政治的,有黨、國不分的,還有說流氓話的也都遇到過。

遇到不願聽真相的,有時動了人心,再打下去效果就不好。不動心的時候,繼續打下去有的眾生就會靜下來聽真相,甚至願意三退。

記得有一次,對方接起電話就開始罵人,罵得很兇,罵完後就掛電話。我沒有動心,繼續給他打,聽幾句又掛了,我就再打過去。我說:我是為你好才給你打這通電話,了解真相得福報。我給他講大法洪傳、自焚偽案、訴江、活摘等,對方不再罵街,不吱聲靜靜的聽著,最後他同意三退了,說了好幾聲謝謝。我能體會到他說的謝謝是發自內心的,是他明白的一面被喚醒了。

有時打電話一打就是幾個小時,但是在師父的加持下,我越打越有精神,越打越想打,一點也不困。我悟到,是師尊看到我這顆救人的心,把有緣人送到了我的身邊,謝謝師父的加持!打電話是救人的過程,就是不斷發現和正念清除自己的執著,不斷修煉提高的過程。前一段時間,神韻到我們這裡演出,由於參加推廣神韻的一些項目,如貼海報、掛門、送雜誌等。因為害怕睡覺時間太短,我沒加考慮就跟平台負責人請了不值夜班的假,在隨後的一次平台交流中,聽到有的同修參加各種救人項目,每天只是睡兩、三個小時的覺。對比之下,我找到了自己害怕吃苦的不足,於是又默默的回到了平台值夜班。不過,儘管又堅持值夜班打電話,但是,在推廣神韻這段時間,我終究還是又向同班同修請了一些假。這暴露了自己吃苦能力不足和很多其它需要不斷修去的執著心。

在向大陸打電話救人的這近二年裡,我還體會到,修好自己是首位,打電話救眾生講真相也是促進修煉精進的過程。如果不注重修好自己或學法煉功沒跟上,在打電話時,對方不接電話,或者聽幾句就掛電話的機率就會很高。所以,我要求自己一定要修好自己為眾生負責。但是,雖然某一天沒做好,學法,煉功沒跟上,邪惡也不配影響我們講真相救人。

無論什麼執著,只要它障礙自己救人,我就直接針對這些心、這些負面的觀念進行正念清除,絕不順著它,被它牽著走。而且,為救人,為讓接聽電話的眾生明白的一面做主,需要正念清除的也包括他們背後的負面因素。

我現在已經深深感受到了同修所說的:上了電話平台就像到了家一樣,如果哪天沒上平台就感覺少做了一件事,上平台真好,就這樣我白天上景點,晚上上平台打電話講真相,很充實。所以,希望海外同修都能安排好時間每天上平台打電話救人,珍惜師父給我們開創的救人平台,兌現我們助師救度眾生的責任。

我經常自問:如果明天正法結束,我今天該干什麼?就這樣鞭策自己,做好三件事,講清真相多救人,同時修好自己,兌現誓約。

最後用師父《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的一段法和同修共勉:「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煉中,你在浪費你自己,你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在浪費有限的時間,沒有走好自己的路。得認認真真的把你應該要做的事情做好了,這才是了不起的。叫做就去做了,可是哪,從做事的態度上,怎麼樣能夠救了人這個問題上,你不認真去思考,這是修煉問題。」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