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巴黎 降雨量破逾20年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0日】

官員今天表示,傾盆大雨襲擊法國首都巴黎,雨量破紀錄,導致街道淹水、交通混亂,還迫使地鐵站短暫關閉。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家氣象服務中心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說,暴雨昨晚肆虐巴黎2個小時,降雨量達6.8公分,戲劇性地結束多日炎熱且潮濕的天氣。

氣象局說,1小時降雨量達破紀錄的4.9公分,相當於7月3周平均降雨量,打破1995年7月2日創下的紀錄,當時1小時降雨量達4.7公分。

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說,昨天的豪雨迫使大約15個地鐵站因淹水關閉,其中3個地鐵站到了今天凌晨仍未開放,此外交通一切正常。

氣象局說,中西部地區的波亞圖(Poitou)和貝裡(Berry)及北部地區的利穆贊(Limousin)幾小時的降雨量都超過10公分。

氣象局已對包括大巴黎地區在內的12個行政區發出24小時「橙色警告」,示警將出現豪雨與雷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