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生5.9級地震 不是核試驗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3日】

周四(7月13日)凌晨,朝鮮發生了5.9級地震,震驚了對朝鮮核武器關注的觀察家們。但隨後美國和韓國證實這不是核試驗引起的地殼震動,而是一場真實的地震。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4時48分,CNBC轉述美國美國地質調查局報導說,這次地震震央位於朝鮮東北部第3大城市清津市東南187公裡(116英裡)左右的海床,估計震源深度達到559公裡(347英裡),沒有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勘探局地質學家貝裡說,鑒於這次地震發生在海床以下的500多公裡,因此「是一次天然的地震」。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會繼續監察朝鮮,留意他們的舉動。

韓國國家氣象局局長Cho Ik-hyun表示,從地震的深度來看,這是一場自然事件,因為核爆炸不會達到這麼深。韓國國防部也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朝鮮已經進行了核試驗。

分析人士說,繼7月4日朝鮮發射了可能抵達美國阿拉斯加的洲際飛彈後,朝鮮正在積極準備下一次試驗,以完善洲際飛彈技術。在這之前朝鮮的五次核試驗中,都出現了類似地震的跡象。

由於外界傳聞金正恩可能準備進行第6次核試驗,而朝鮮半島一帶甚少發生地震,因此一旦傳來地震的消息,外界格外敏感。

與鄰近的日本不同,朝鮮半島很少發生地震。 9日12日韓國東南部發生5.1和5.8級地震,沒有人員傷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