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狂風暴雨電閃雷鳴 上海下冰雹氣溫40°C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5日】

7月13日晚,北京電閃雷鳴,狂風暴雨;14日,上海顯現冰火兩重天,浦東下冰雹,徐匯區氣溫直逼40°C。 據陸媒報導,13日夜間,首都機場遭遇強降水天氣,雷電交加,並伴有冰雹,主導能見度最低時為3,500米,最大陣風達26米/秒。受此影響,首都機場及進出港航路全部被雷雨覆蓋。

23時,首都機場瞬間遭遇強降雨、冰雹和大風同時出現的超強對流天氣。為避免雷擊,該機場進出港暫停,並同時停止地面一切保障作業。

14日凌晨1時30分,首都機場的雷雨逐漸減弱,各航空公司逐步恢復場內作業。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首都機場當晚如此惡劣的天氣條件下,一些航班紛紛選擇備降其它機場或者返航,但還是有一架俄航的航班選擇了準時降落。

網民「Q鶴鶴有名 」稱:「北京今夜子時電閃雷鳴,狂風暴雨摻雜著冰雹,或許古人所說的天有異象,就是這個意思吧。」

據澎湃新聞報導,7月14日,隨著氣溫一路攀升,上海的高溫預警從「黃色預警」變為「橙色預警」。14時20分左右,「上海市氣象局」官方微博稱,徐家匯的最高氣溫已經飆到39.7°C,創今夏新高。

14時左右,「上海市氣象局」消息稱,浦東又見冰雹。

當日,浦東地區除了發布高溫橙色預警、雷電黃色預警外,還發布了冰雹橙色、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上海網民稱,浦東下了好大的冰雹,這要是在路上行走,是不是會被砸出個包?

有上海網民描述:楊浦區大暴雨 ,打雷加閃電;下午狂風暴雨;親眼目睹上海7月下冰雹;同事的車玻璃被冰雹砸壞;中心城區突破40°C大關,冰火兩重天;「魔都」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中……

而據網絡消息,當日下午2點左右,上海甘泉公園、中山公園的氣溫衝破40°C,甘泉公園達40.8°C,中山公園達40.7°C。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