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發現臭烘烘"怪蛋" 原來是龍涎香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18日】

0718

尋寶並不總是像電影中所描述的那樣,有時候,你輕輕鬆鬆就能發現寶貝。英國蘭卡夏郡的加裡·威廉士和安吉拉·威廉士夫婦就是這樣幸運的人,他們在海灘上發現了一個"怪蛋",沒想到竟然價值7萬美元(約合47萬人民幣)。

在莫克姆貝灣(MorecambeBay)附近的米德爾頓沙灘(MiddletonSands)上,威廉士夫婦發現了一個臭烘烘的"怪蛋"。通常,人們對這樣臭氣熏天的怪東西不會靠近檢查,多數都會繞道而行,但這對夫婦卻好奇地湊上前看個究竟。

原來,這是一個龍涎香。龍涎香多種多樣,外觀和形態也看起來更像是令人噁心的東西,所以很難被人當成寶貝。看起來,威廉士夫婦因為不避"噁心",擁有"強烈的"好奇心,才獲得這塊寶貝。

龍涎香,在西方又稱灰琥珀,是一種外貌陰灰或黑色的固態蠟狀可燃物質,產生於抹香鯨消化系統。龍涎香有其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類似異丙醇的氣味),歷史上主要用來當做香水的定香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