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黃石打破1200次地震的紀錄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29日】

0729

黃石地區不時發生較大的地震,在過去200萬年以來大噴發過3次,最近影響較大的一次為1959年8月17日,在公園以西幾公裡處發生的7.3-7.5級地震,導致山體滑坡埋葬了露營地,造成28人死亡。

而地質學家在上月26日注意到,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的超級火山地帶在短短的兩週內爆發了878次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的科學家表示,沒有跡象顯示超級火山會噴發,也沒有信號預示地層板塊的運動幅度增大。但令人不解的是,近期該地的地震次數突增,超越近五年來的紀錄水平。

猶他大學地震研究中心的地震紀錄圖,圓圈圖表示為近期出現地震的地點。(圖片來源:猶他大學地震研究中心網站截圖)

據《每日郵報》報導,和黃石公園有合作關係的猶他大學地震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Utah Seismograph Stations)自6月12日開始便持續監測地震活動,迄今已出現1,200多次地震,這些地震多半規模不到1,其中最大的是4.4級。

研究人員表示黃石地區的地震群是常見的,平均而言,占黃石地區地震活動的五成左右,隨著群震不斷的出現,研究人員將繼續監測其活動,並提供更及時的更新。

近期頻繁的地震讓許多人擔憂火山爆發,但專家們認為這種事件發生的風險很低,警戒級別仍然保持在「正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