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8月吉林再遭暴雨襲擊 多地降水量破極值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03日】

繼7月多次遭暴雨襲擊後,近日吉林再遭暴雨襲擊,多地降水破極值,永吉縣洪水水位逼近橋面。 據中新網報導,吉林省在8月2日和3日遭遇新一輪暴雨,2日夜間至3日,長春市、吉林市、白山市、通化市等多地遭遇強降雨天氣,松原、白城普降暴雨。

3日一早,長春街頭不少路段積水嚴重,造成交通擁堵,上班族不得不挽起褲腳,涉水過街。「再一次漂洋過海去上班」,許多長春市民在微信朋友圈發出類似的感慨。

上月發生兩次洪災的吉林市永吉縣,此次再遭強降水。在永吉街頭,許多商戶用沙袋堆在門口,以阻擋雨水漫進屋內。

據吉林生活圈拍客消息,吉林永吉縣8月2日午後再遭暴雨,至3日早上河水上漲出現洪峰,洪水水位逼近縣城多個橋樑的橋面。3日上午9點,水位開始逐漸回落。中新網報導,據吉林氣象台消息,過去吉林降水量極值大概在150至170毫米左右,這次強降水截至目前,吉林中西部地區降水量已接近或超過歷史同期極值,多個地區降水量破歷史同期極值。

截至8月3日5時,吉林市轉移88,893人,其中永吉縣轉移54,314人;截至3日7時,吉林市有一座大型水庫和11座小型水庫的水位超過汛限。

報導稱,上月經歷多次強降水的吉林市永吉縣等,正處於災後重建之中,而這輪強降水則是「雪上加霜」。

8月3日4時30分,長春市氣象台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稱,目前長春市區和農安西部已經出現大到暴雨,預計未來6小時該市大部分地區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

據氣象預報,預計未來24小時,吉林省松原、長春、四平、吉林、延邊西部仍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