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來搗亂,檢驗我信師信法的程度

復明


【正見網2017年08月10日】

經常讀到同修們關於信師信法,展現奇蹟的體會。他們談到的事例我都非常相信,平時也這樣衡量自己,在大的方面,自認為也能做得不錯,比如身體出現「病業」假象、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等等,第一念都會用師父的話來指導,很快就能過去,但是在小事上常常處理不夠好。

前幾天,我辦公室出現跳蚤,辦公室7個人,跳蚤專門咬一個女同事,她還過敏,腳上十幾個大包都化了膿。我萬分焦急,一是我是辦公室負責人,更主要的是,這跳蚤可以說是我招引來的。辦公室外邊有幾隻流浪貓,我和同事經常餵它們,有一隻母貓特別親人,經常到辦公室來討吃的。兩個月前,居然把它剛生的孩子叼到辦公室被封閉的暖氣管夾層裡。同事們問我怎麼辦,我說怪可憐的,就讓它餵養小貓們長大吧。一個月過去,小貓們能夠出來了,可是,發現它們身上有跳蚤。我買了治跳蚤的藥,給小貓們治乾淨,讓同事們領養回家了。小麻煩處理了,大麻煩來了。遺漏的跳蚤開始瘋狂地攻擊我同事,我於是又用治小貓身上的藥噴暖氣管道夾層,不管用;第二天,上網查各種方法,用84液噴洒整個屋子,用樟腦丸撒進暖氣夾層,一下丟進去幾十顆,辦公室氣味沖天。結果,跳蚤依舊咬她。沒辦法,她回家一邊輸液治療化膿,一邊躲跳蚤。

第二次無效,我就警醒了。我想到父親同修住在農村,衛生條件不跟城裡,但是廁所和廚房沒有一隻蒼蠅和蚊子。他說,我給它們發正念,這裡不允許它們來。我很欽佩。但是自己做的時候,第一念就是用人的方法治療。

實在戰勝不了小蟲子,中午回家,我只好跪在師父的法像前:弟子錯了,首先不該在流浪貓身上花費這麼多精力,再有,發現了跳蚤,沒有給它們發正念,讓它們離開,而是殺生與它們「鬥爭」,沒有做到信師信法。請師父給化解了吧,不然給常人造成很大的困擾。

當天下午,我的領導告訴我,調被跳蚤咬的同事去其它部門。我驚喜地對師父法像合十:謝謝師父,弟子真是不成氣候,這點小事還麻煩師父。

雖然事小,教訓深刻。救人緊張時刻,招惹不必要的麻煩,真是不應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