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學對生命、物質本原的無能為力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21日】

0821

科學家用在位於紐約長島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的相對論重粒子對撞機獲得據稱是自宇宙大爆炸以來的宇宙最高溫度,但是科學家們發現在這一高溫條件下得到的實驗結果與他們預期的不同。科學家們原以為對這種極端高溫高密度條件下的能量、物質和強相互作用力已經了解得相當透徹,但是這一耗時長久的研究卻顯示物理學家們在他們的宇宙模型中遺漏了某些重要的因素。

雖然實驗結果出乎意料,科學家們卻很高興。「在科學中,正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告訴你一些東西,」論文的作者之一、羅切斯特大學副教授斯蒂文・曼利(Steven Manly)說,「高溫高密度物質相互作用的基本性質或者至少是其表現出來的特性,隨著觀測的角度而變化。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剛剛得到了這個拼圖遊戲中的一些新的部件,現在我們正在想法把他們放到拼圖中去。」

在相對論重粒子對撞機上,曼利和他的同事們進行的福波斯(PHOBOS)實驗的目的在於探索核子之間的強相互作用力。他們把兩個速度接近光速的金原子打在一起以產生所謂的「夸克膠子等離子體」,一種高溫高密度的壽命短暫的物質形態,其溫度是我們所知最熱星球核心溫度的一萬倍以上。粒子在這種高溫的「等離子體湯」中射出過程中會與其它粒子發生碰撞。這種條件下粒子之間相互作用的一些性質可以從觀測射出的粒子來推測。

為了簡化實驗觀測,研究人員故意將對撞的兩束圓形的金原子團稍微偏離中心以造成對撞區域截面呈橄欖球狀,所以對撞後從「橄欖球」尖端射出的粒子要比從橄欖球腰部射出的粒子在「等離子體湯」中所走的距離要長。比較從兩個方向射出粒子的數目可以揭示這種高溫「夸克膠子等離子體」的一些特性和核子之間強相互作用的一些性質。

但是實驗結果卻出乎理論的預期。在金原子束碰撞點,粒子從「橄欖球」尖端逃出需要的時間的確比從腰部逃出需要的時間要長。但是離開對撞點一段距離後,這種差別卻神秘地消失了。這一結果與物理學中的增速不變性(boost invariance)原理相矛盾。

「我們在石溪(Stony Brook)召開的一次會議中第一次報告我們的實驗結果時,聽眾不能相信我們。」曼利談到,「他們說,『這不可能。你們違反了增速不變性原理。』但是我們用了一年多時間對我們的實驗結果作了細緻的檢查,證明它是可靠的。」

「了解這種碰撞動力學對我們試圖從中獲得的信息非常重要,」曼利說,「也許我們已經有了一個確實的證據表明一些基本原理不同於我們原有的認識--只能說對這些原理我們現在還不了解。」

現代科學雖然在一些領域取得了重要的進展,特別是很多科技成果已經進入人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現在越來越多的科學家們也逐步認識到,在宏觀上涉及到宇宙大尺度和極微觀下物質的相互作用,現代科學對許多問題顯得無能為力,距離對生命、物質本原的了解還相差甚遠,對宇宙、生命的解釋更是難以令人滿意。

所以深受現代科學薰陶的人,保持一種開放寬容的心態對待、看待科學還不能認識到的事物尤為可貴。

◎編者註:

地球人類目前的生活與現代科學息息相關,科學到底如何影響著人類呢?

其實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他的著作中早已開示,告訴我們了這個謎底。這裡恭錄李洪志大師著作《瑞士法會講法》中的一段講法。相信大家讀後,會如醍醐灌頂,恍然大悟。所謂「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再讀這則新聞也就知道其局限之所在。

----------------------

「 我講科學是宗教,我已經講的非常詳細了。它為什麼是宗教?而且是一個很完善的宗教?因為它不講德,也不承認神的存在。因為它看不見神的存在,它不承認人做壞事有報應,做好事有福報。誰要講做好事有福報,做壞事有惡報,有神的存在,它就會用科學的理論來否定你、打擊你。甚至於是正教它也去打擊的,破壞著人類的道德。人沒有了心理上的束縛什麼壞事都敢幹,那麼就這一點而言這個科學你說它是正的還是邪的呢?它不就在起邪的作用嗎?現在的人為什麼道德淪喪的這麼厲害呢?就是人們沒有了正的信念,特別是西方人,其實你們真正信的不是宗教,而是你們的科學。你們從思想深處想一想,使你們最信的真的是科學。什麼對你們都是次要的,那個科學就是非常主要的,我要給你們講出來是因為它是修煉中的一個障礙。

據說羅馬教廷過去是不承認人是猿人進化的,它認為人是天主由泥土造的。據說羅馬教廷現在也承認了,公開承認了人是由猿人進化來的,他不就已經否定了他們的主嘛。這個科學它有多大的力量,現在人都在相信。我能說清人類任何一件事情,從大到小;我能講清從古到今人類發展中的一切,但是因為它都是屬於常人中的事情,我就不去管它。我講出來的目地都是與你們修煉有關係的我才去講。科學幾乎所有的認識的基點,對物質、宇宙、生命的認識基點都有誤。那個澳洲上空的洞,就是在南極上空出現了臭氧層的漏洞,現在科學說是工業的廢氣和冷氣機用的那個叫氟氯昂及其它廢氣造成的,由於這個東西造成了臭氧層的破壞。其實我告訴大家,這個宇宙中一切都是生命,都是活的。龐大的氣體你看不見它,層層層層,你數不過來有多少,他們都是生命,都是神。是現代科學所帶來的工業嚴重的破壞著人的生存環境,這一點是千真萬確的。可不是那個氣體給破壞造成了南極上空的窟窿,人破壞不了神。它為什麼不在歐洲這個工業發達地區出個窟窿呢?為什麼非得在南極沒有人的地方呢?是因為神看到地球上的廢氣、毒氣太多了,自己敞開了一個窗戶,把這廢氣放出去然後再關上,根本就不像現在科學認為的。

現在人類的發展已經進入到科學操縱了所有的領域了,所以現在人類已經擺脫不了它了,它已經成為人類社會發展的一個現實。你不按照它去做,那麼就不行了。我們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去做,那麼你就去做好你的科研工作,這個不是你的錯,不是一個人或一個民族或一個國家能擺脫得了的。但既然是工作你就把它做好,盡你的職責,做好你的工作,只是這樣的。你不要認為你在替科學如何如何,其實科學已經無孔不入的占領了人類的一切領域。人類的一切幾乎都是為它而存在了,那麼人們不能因此而什麼都不幹了。作為修煉人我只是想要叫你明白這個道理,並不是讓你放棄現有已經使人類社會無法擺脫的這個現實,不是讓你放棄工作。

我講出來的科學是個宗教,而且是個完善的宗教,它是從物質上叫你先認識從而達到你精神上的信仰。而真正的宗教是叫你從道理上明白,真正從你的思想中明白它,最後達到從無形到有形。最後真正的能夠從物質上認識到它,圓滿之後回到天國去,它是這樣的一個過程。科學它是反過來的。它是從物質上開始帶動人的精神;而宗教是從精神上的認識帶動物質的變化。我講這個道理就是讓你明白它。既然它已成為社會的現實了,我不是在反對已經成為人生存依賴的科學,我只是講現在的科學存在的真實情況。」

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zfl.htm

瑞士法會講法》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swiss.htm

如果想更進一步瞭解,請點閱以下網站:

http://big5.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