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大洪水後 哈維將再襲路易斯安那州

【正見新聞網2017年08月30日】

哈維星期二(29日)再次瞄準德克薩斯州,預計將登陸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的邊界地帶。哈維現在已從颶風降為熱帶風暴,最大風速約50英裡/小時,周二晚11時距離路易斯安那州金馬倫(Cameron)西南角約六十英裡,以時速6英裡正在向東北方向移動,預計星期三在德克薩斯州東南部再次登陸。 預報員說,在未來的幾天,預期將持續大雨,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區到本周末時將面臨創紀錄的降雨量。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星期二(29日)的降水創下美國大陸熱帶氣旋降雨紀錄,在休斯頓以東35英裡的Mont Belvieu和Highlands以東的雪松灣,雨量達到51.88英寸。

國家氣象局預報說,哈維再次登陸,預計風速高達45英裡/小時,並在德克薩斯州上游以及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引發6至12英寸的降雨,隨後哈維將向內陸深入。預報員表示,本周晚些時候,德克薩斯州的總降水量可能達到50英寸。

目前哈維風暴導致九人死亡,其中七人死於溺水。最新遇難者是60歲的休斯頓警察佩雷斯(Steve Perez),他星期天開車上班時溺水,遺體於周二被人發現。他的妻子曾經勸他留在家裡,但是佩雷斯決定堅守崗位,「我們有工作要做」。休斯頓警察工作處於緊張狀態,且有近二百名警察的住所遭到風暴毀壞。

一名33歲男子「開車穿越防洪路障」,在休斯頓北部約40英裡的蒙哥馬利縣溺亡。

在休斯頓東北方向約75英裡的博蒙特(Beaumont),一名女子的汽車在水中擱淺,她抱著女兒離開汽車後被沖入運河,該女子死亡,女兒則因體溫過低,正在醫院治療。

氣象學家班克斯(Danielle Banks)表示:「哈維的問題在於這段時間內它的強度基本保持一致,而且不斷由海洋濕氣補充水分。」

哈維外緣已經給美國西南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區帶來超過一英尺的雨量,到周四預計迎來5英寸或更多的雨量,在密西西比河西部的海岸線預計掀起超過正常高度2英尺的大浪。

風暴系統預計將從西南向東北方向穿越整個路易斯安那州,經過諸如紐奧良和巴吞魯日等大城市,引發洪災。

路易斯安那州長愛德華茲警告說,可能會發生停電,上百棵樹木可能因為地面水分飽和而倒塌。

愛德華茲說,從哈維風暴預計周三中午登陸的德克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邊界約五百人已經撤離。

愛德華茲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場風暴將在未來的48到72個小時內肆虐。」

卡特裡娜(卡崔那)颶風十二年前重創紐奧良市,許多居民遷往休斯頓。紐奧良市長蘭德魯(Mark Mitch Landrieu)在紀念活動上說,「我們失去了1,800名美國同胞,卡特裡娜颶風使我們經歷了嚴重的破壞。休斯頓開放懷抱,迎接了紐奧良人。我們因哈維颶風對休斯頓造成的傷亡而心碎。」

此次紐奧良並不位於哈維破壞範圍中心,蘭德魯宣布公立學校和公共建築將開放到周三。他說預測紐奧良將迎來3到5英寸的降雨,「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有人擔心,紐奧良無法承受巨大的風暴,因為城市地勢低洼,且大量的排水水泵失效。

川普總統在風暴到來之前已經宣布路易斯安那州五個縣城進入緊急狀態,授權FEMA協調救援工作,並承諾聯邦政府承擔部分救急費用。

哈維25日4級颶風登陸德克薩斯州,對休斯頓及其周邊地區引發洪災,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和數人死亡。警方擔心,洪水退去後,可證實的死亡人數將大幅攀升。

截至星期二(29日)晚上,德克薩斯州東南部近2萬人被救出,全州近28萬戶仍然斷電。

喬治‧布朗會議中心避難人數正在翻倍,約有5,000人尋找庇護所,休斯頓籃球隊火箭隊同意開放其競技場豐田中心作為避難所。休斯頓德克薩斯足球隊的NRG體育場也將作為避難所開放,容納多達10,000人及其寵物。

美國國土安全部門表示,正在向德克薩斯加派人員幫助加強安全部隊,德克薩斯州長雅培(Greg Abbott)下令德克薩斯國民警衛隊全部12,000名成員值守崗位。

聯邦公路管理局向德克薩斯州提供2,500萬美元的緊急資金維修道路和橋樑。川普星期二抵達德州,並對恢復工作進行了讚許。

休斯頓主要機場將重新開放,威廉‧霍比(William P. Hobby)機場將於周五早晨開放,喬治‧布希洲際(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機場將於周四下午開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