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引爆疫病 孟加拉尼泊爾數萬人受害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6日】

孟加拉官員與國際救援機構今天表示,南亞近1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消退後,孟加拉和尼泊爾爆發腹瀉、瘧疾與登革熱疫情,有數萬民眾受害。 南亞地區過去2個月遭洪水肆虐,造成超過1400人死亡,數以萬計災民住在帳篷和學校,甚至僅能躲在防水帆布下。

國際紅十字會(IRC)亞太地區副主任法勒(Martin Faller)表示:「這些民眾需要我們的援助,而我們正盡全力滿足他們的需求。」

在人口密集的孟加拉,北部的雅魯藏布江(Brahmaputra)與詹慕納河(Jamuna)泛濫造成洪災,約有1萬3000人染上腹瀉與呼吸道疾病。

孟加拉紅新月會(Red Crescent Society)秘書長鬍格(Mozharul Huq)表示:「在某些地區,腹瀉、瘧疾與登革熱等病例日增,而我們需要協助以預防更多人死亡與受害。」

尼泊爾衛生部表示,到8月30日止,各地區衛生機構通報出現2萬6944起病例,共有3萬9712人在醫療營地接受過治療。

衛生部在報告中指出,雖然目前尚未傳出大流行狀況,但衛生官員仍在監控洪水受災區的狀況,以掌握可能爆發的疫情。

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表示,印度東部比哈省(Bihar)的某些社區慘遭洪災完全摧毀,沒有任何建築倖存。

拯救兒童基金會估計,光是印度就有1700萬名兒童需要接受保護、醫療照顧與提供基本營養等援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