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能耐」

一泉


【正見網2017年09月12日】

常人中老百姓對於一些有本事、有能力的人們,通俗點的說法是「有能耐」!偶然一日對此略有感悟!

「能耐、能耐」,僅就字面意思,就是能夠忍耐的意思!細細品品,也別有一番味道!想到修煉與工作中難免的「苦楚」!的確!能耐是什麼?一定意義上就是指個人本身對忍受成度與耐力的把握啊!平日裡與人相處時,無論大人亦或孩童,又特別是對幼兒有耐力,能夠忍耐住,能夠有耐心,能夠耐的住性情,不「任性」,不過於「自我」,才可以真正能夠做到多站在他們的角度多替他們著想!多為工作職責著想,才能在工作中盡心盡責!多為同事著想,才能真正達至友好互助!多為家長著想,才能獲得家長的信任與肯定!多為幼兒著想,才能讓孩子們更具「向師性」,幼兒的教育才更貼近人道與人性化!教育效果才會更佳!

當然,無論是對於哪一類人員,有的時候即使是有所付出了,也未必會收穫別人的理解。此時,也就恰恰成為了檢驗與提升自己心性境界的再加大、再加強與再加深「忍」功的契機了!能否超越,亦在於自己對法理的信任與理解和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嚴格與否了!那麼,在對常人講真象的時候呢?修煉出的一定成度的堅忍狀態,才能更具備對自我自控的把握力!也才能具備遊刃有餘的對於彼此狀態與環境的控制力度!從法中理解到的,舊勢力會利用人的執著指揮人、支配人、乃至操縱人!作為大法弟子,是身負重大使命的神的使者!是眾生的希望!那就等同於是眾生的未來!所以,自己生命的狀態能否具備神佛所應該具備的「忍」的標準、狀態與成度,也必將直接與間接的影響與決定了眾生的未來!所以也相信,真的符合了「真、善、忍」宇宙特性的生命,才會更能夠直接的展現出大法弟子真實與實質的風貌來!如此,救度眾生也才能效果更明顯、更有力度!

個人體會,能夠忍耐,即簡稱「能耐」!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的也是,是凡能夠做大事的人,都是能夠忍耐之人!今天的正法修煉更是殊勝而榮耀!具備 「能耐」的忍功了,也是做好所有工作的前提與基礎!同時,耐的住性子,也才能更具備克制自我、戰勝自我與掌控住自我的可能與保障!

一點瞬間心得,敬與同修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