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艱辛尋法之(十五)走過千年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14日】

在法輪大法的修煉者中有很多是因為疾病(有的甚至是屬於殘疾人)而入門的,通過修煉一段時間之後,原有的病痛不翼而飛或者得到了明顯的改善。本文就從中選取一個例子,說說他從前尋法的故事。

有的科學工作者(如江本勝和巴克斯特)發現水和植物都有「看」「聽」的能力。在東方的信仰中所說的輪迴,植物就有可能是人轉生的對像。

在今天中國大陸有很多古代留下來的古樹,從幾百到幾千年的歷史不等,如軒轅柏、大將軍樹等等,這些古樹雖然經過千百年的風霜,但依然壯美繁茂,見證了太多的歷史滄桑,又為人們撐起一片蔥綠與陰涼。

本文的主人公在前生就轉生成一棵樹,這棵樹在漢朝初年被栽下,它雖然是一棵樹,但見證了從漢代以來的諸多社會大事件。對於這些我們這裡不是考古就不一一細說。

因為它被栽到了古道邊,來往的行人們都能目睹它的風采。

它也目睹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走過這條古道。軍隊的萬馬奔騰;商團的浩浩蕩蕩;一個人的閒庭信步;夫妻、朋友的相知相隨;喊殺聲、叫賣聲、讀書聲、嬉鬧聲、嘆息聲……在歷史長河中此起彼伏的上演著,重複著……

在千年當中它了解了塵世間的陰謀詭計與俠骨丹心,也看到了一個人所建立的豐功偉業如同白雲一樣隨風而逝;苦心經營的王朝如流水一般變換更替。

它就在那裡靜靜的看著,琢磨著,用它的生命「消耗」著塵世的無常(意思就是它的生命相比塵世間人或者王朝和其它方面長)。

它曾經為此沾沾自喜,但兩位窮書生的對話把它的想法改變了。

這兩個窮書生(一個姓張,一個姓趙)一同來到中原,想通過科舉改變自己的命運,可是在考試前,他們二人都被因故缺席。姓張的被人誣陷偷東西,姓趙的右腳出門不小心扎了,無法走路。他們非常的鬱悶,經過兩個月左右,張姓考生冤屈洗清,姓趙的腳也好了。幾經輾轉,他們來到它這裡小坐片刻。

他們一邊喝著悶酒,一邊詳述自己的悲慘經歷。它聽得也很難過,不覺間落下幾滴同情的眼淚(在葉子上出現水珠,然後顫抖、落下)。末了只聽姓張的說:「看來我們受窮是天意,我們也許在從前做過不好的事情而造成的。」姓趙的沉吟了半晌,幽幽的說:「別看我們窮,但今後我們一定要多行善事,古人說:『貧賤不能移』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剛正的本色。」姓張的嘆道:「在社會上這樣做不容易,但我們儘量做到,即便是餓死,也不能違心的做事。還有,我覺得人間的一切都會有個結局,是死亡還是再生轉世;無論一個人享受富貴(或者陷入貧窮)多長時間,都不會永恆,處境終究會改變的。一切都不會是一成不變的。」 姓趙的回應:「這些事情在歷史的記載中實在是太多了。」

聽著他們的對話,它聯想到自己,無論自己能活上千年甚至更長遠,但都會有一個終結,終結之後我咋辦?」想到這裡大顆的水珠從眾多葉子上滾落下來。

他們二人正說的熱鬧,忽然覺得頭上身上有些濕漉漉的,抬頭望去,晴天,但樹落雨。

張姓書生打趣的說:「也許古樹聽我們說的一席話感動的吧!」

趙姓書生說:「咱還是離開這裡吧,別讓古樹難過了。」說完二人從附近弄些土過來幫它培培根,又輕撫古樹說:「你要保重,要看我們行善事,得福報那一天!」古樹輕搖軀幹以示回應。

時間過得真快,又三百年過去了。此時的古樹已經有八百歲的高齡。那兩位書生後來轉生成文人、武將、皇帝、貴族,當然還有一些小商人、小手藝人,他們無論轉生成什麼,只要有可能就到古樹這裡坐一會兒,或者看望一下。很多時候是有意識的,而很多時候是不自覺的。古樹之下的暢談深深的埋在了兩人生命的最深處,即便輪迴轉生也難以徹底磨滅。

古樹再次見到他們也很熱情,用它的方式打招呼。其實在這八百多年的歷史中,古樹的「熟人」算起來很多很多。

後來它遇到一個很有學問的隱士帶著五六個弟子從這裡路過,看到了此樹,就在樹下落腳稍事休息。

休息時,隱士對弟子們說:「在過去的歷史中有很多人追尋著能夠長生不老和幸福永恆的方法,有些人經過尋找,因為機緣所致遇到了不同的修行方法。也得到了一些真機。但這些所謂的『真機』能解決一定的問題,但解決不了根本。」

「那咋辦? 」一弟子問。「我知道將來會有一種全新的修煉方法在人間傳出,到時候可以不用出家,可以一邊經商、看書,一邊修行。」隱士回答道。

「到時候我們怎麼才能找到那種全新的修煉方法呀?」另一弟子好奇的問。「把修心放在第一位。……(隱士停頓了一下)其實還有好多,你們放心只要你們有人身,有緣,你們就會遇到。」

聞聽此言它大駭,覺得自己沒有希望了。嗚嗚的哭了起來。

隱士和弟子們聽見在無風無雨的天氣裡,這顆古樹發出嗚嗚的聲音,並有很多水珠落下。也覺得很吃驚。

隱士望著它,沉思了一會兒撫摸著古樹的軀幹,輕聲的說:「別難過,到時候讓你轉生成人也就是了。」說也奇怪,隱士說完之後,嗚嗚的聲音就停止了,水珠也不見了。只看見古樹的枝葉在上下有規律的晃動。看得出古樹高興了。

又過了三百多年在古樹一千一百多歲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遇,古樹被伐倒,這個生命又開始了新的輪迴的旅程。

在後來的輪迴中在他不經意之中做了一些錯事,所以今生身體出現殘疾的狀態。但不管怎樣今生終於得到了萬古難遇的法輪大法,在此也祝願他在修煉的路上更加的努力!

這正是:
千年古樹見證多
感嘆無常淚婆娑
輪迴轉世得人身
得法回升莫蹉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