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引發奇景 墨西哥暗夜驚現神秘藍綠光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9日】

墨西哥南部7日深夜發生芮氏(裡氏)規模8.4強震,已導致多人死傷。民眾在地震發生時,紛紛跑到屋外避難,也拿起手起拍攝這一驚嚇的畫面,另有民眾錄到遠處出現神秘藍綠光,懷疑是地震引發的奇景『地震光』。

位於首都墨西哥市的居民在地震發生時,有的披著床單、穿著睡袍就跑出屋外,深怕建築物倒塌而受傷,在8.4強震後,還陸續發生多起餘震,規模介於4.3至5.7之間。

居民除感受到強烈搖撼外,還有人發現天空出現神秘藍綠光,懷疑是地震引發的奇景。網友將這段影片上傳社交媒體,畫面中可見遠方夜空不斷閃出藍綠色光束,類似閃電及極光景象。

英國《都會報》報導,過去曾有人目擊地震發生前後出現的神秘藍綠光,但專家始終難以給予確切解釋。

地質學家希克斯(Stephen Hicks)說:〝『地震光』尚未獲得科學證實。但可以解釋是發電廠或供電系統發生小爆炸所導致。〞

另外,美國羅格斯大學教授辛伯特(Troy Shinbrot)曾進行實驗,他利用各種材質岩石模擬組成地質,當地質破裂時,其所釋放的電流進入空中接觸空氣後,會產生藍色光,正如民眾在畫面中所見的光線一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