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泰利增強撲台 海陸警報12日齊發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1日】

0911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來勢洶洶,恐直撲台灣,比起上午8時各國認為泰利將在宜花一帶登陸,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今天下午2時最新資料顯示,各國都將泰利路徑再往北修正,中國氣象局更預測中心從東北部近海掠過而不登陸,美國海軍、氣象局、韓國氣象局則預測路徑則預測從宜蘭登陸,顯示對東北部陸地威脅增高,北台灣民眾要嚴加戒備。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來勢洶洶,恐直撲台灣,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今天上午8時最新資料,各國對於泰利颱風的路徑預報相當一致,包括中央氣象局在內的各國路徑預報,泰利都會登陸台灣,且登陸地點幾乎都集中在宜花一帶,顯示泰利從宜花登陸機率高,民眾要提前做好防台準備。

根據國家災防中心最新資料,包括氣象局、美國海軍、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局、中國氣象局、香港天文台,都估計泰利將從宜花一帶登陸,比起昨晚預測路徑,登陸地點在恆春到花蓮一帶,幾乎所有各國的預報路徑都往北修正,且趨近於一致,這也代表泰利從宜花登陸機率相當高。

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民眾,泰利距離台灣仍超過一千多公裡,未來仍有變數,不一定就是從宜花登陸,氣象局也強調,目前雖然宜花是最有可能登陸地點,但未來仍有調整可能,整個東半部都有機會,甚至再北偏不登陸的可能性也不排除,請民眾注意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