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艱辛尋法之(十八)日臻畫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18日】

本文寫一位畫家前生尋法的故事。

這位畫家前世轉生在明朝的蘇州,從小喜歡畫畫,也非常有天賦,所畫出來的東西栩栩如生。父親看他很有天賦,就帶著他到風景好的地方練習寫生。

他開始畫園林,畫山水,在畫的過程中很辛苦,不但要象、更關鍵的是要畫出自己的風格特點。

有一次他父親病重,他很是操勞,在這個時候畫的畫就體現出一種憂鬱的狀態;而過了些日子,他父親病體痊癒,再畫內容完全一樣的畫時,因為心態變得高興了,畫給人以樂觀向上的感覺。

時間一長,他成了當地小有名氣的畫家,但他還不滿足於現狀,決定獨自選到有特色的地方去畫畫。

他去西湖、去雁盪山、去武夷山,甚至嵩山,的確畫出了一些很有意義的作品。

有一次,他走在街上看到一個酒家的房子很有特色,就在附近找個旅館住了下來,分別畫出該酒家早晨開張、晚間打烊、人頭攢動和下雨時的場景,各有意境,令人回味。

他的畫後來被一位年輕人看見了,那年輕人先是肯定了他的畫功,然後說,你願不願意畫石頭?

他有些疑惑,下意識的問:「為什麼要畫石頭?」年輕人一笑:「如果石頭畫的好,才能畫神呀?」他一聽不知怎的覺得這年輕人似乎有些來歷,也就點頭同意了。

年輕人把他領到一座深山的入口處,這個入口有塊多面大石。從不同的角度看石頭形狀是不一樣的,再加上因時辰改變,在太陽光線變化下,大石更是顯現出不同的明暗對比。

年輕人說:「你在這裡畫,十五年之後,如果畫的好我就教你畫神。」

他聽到這番話,覺得大石側面再多我也用不了十五年就能把它畫好,心裡有些不服氣,但又不好說什麼。

他在這裡只是為了畫這塊大石,一呆就是十五年。開始他認為畫大石是很簡單的事情,卻萬萬沒有想到,哪怕是一個側面,在畫的過程中要想畫好得經歷一番苦功夫。由輪廓到有點象,到完全象,這個過程是艱苦的。而且在畫的過程中有很多各種人心和觀念的干擾、碰撞。有很多時候,覺得已經畫得非常完美了,卻不小心又濺上一些顏料而功虧一簣。重畫時,不耐煩,筆一抖,又畫錯了。下雨時這個側面怎樣,颳風時又怎樣,陰天時怎樣,陽光充足時又怎樣等等,各種因素制約著他。

過了五年左右的光景,他終於把所有關於大石的側面都畫的完美無缺了。他很高興,覺得可以提前十年完成任務。可是當他再一次走近大石,卻發現大石掉下一塊,雖然不大,但原來的大石形狀變了,而且增加了那一小塊的形狀。他又開始重畫。

過了一年,畫成了,卻又發現大石又掉下五塊,他又重畫……每當他畫完之後,大石就又分裂出若干小塊,他還得重畫。

這下子他覺得那個年輕人有些不一般。

最後大石碎成諸多小塊,他依舊在第十五年的時候完成了畫作。

那位年輕人如約而至,此時他已經是四十多歲的中年人,而年輕人依舊那麼年輕。

年輕人看到他笑著說:「我讓你畫靜態大石,目地是讓你從一個角度出發,隨著外界因素與大石自己不斷的裂開,你從這些變化中學會變換角度。只有具備這個基礎才能畫出神的神韻。」

他疑惑的問:「為什麼要畫神?」「神給了人一切,人當然要讚美神,同時也讓更多的人敬仰神,追尋神。也只有這樣人間才會道德保持長久。」年輕人嚴肅的說。

說完年輕人就把他帶到深山裡一個不為人知的山頂。在那裡有一座大殿,大殿上供奉著幾位道家神仙。

年輕人說:「你先畫畫大殿和裡面的塑像,畫得象之後我帶你畫神。」

他在這裡一畫就是三年,用了三年時間才畫好。他已經感到神的力量了。

當畫好之後,年輕人出現了,只見那年輕人一揮手,原有的大殿完全消失,然後年輕人就離開了。這一幕讓他非常的詫異。

覺得年輕人不是一般人的同時,也想:「我要畫的神在哪裡?」

正這麼想著,在空地上出現一個手拄拐杖的老婦人。

他一看這位老婦人很蒼老,也許年輕時長得比較丑,到老的時候更難看了。讓他畫,說想留作紀念。

他思想中剛冒出不想畫的想法,又一想不對,神可以變化的。眉頭一皺計上心來:「讓我畫您,可以,但有個條件,你得讓我遇到一位可以讓我解脫於紅塵苦海的覺者。」

老婦人很驚訝:「你想修煉?」他坐下來慢慢的說:「通過這三年畫大殿和神像,我對神不但產生了發自內心的敬畏,更是產生了想成為神的弟子,並最終走向神的願望,從而萌生了想修煉的念頭。」

老婦人微微一笑:「如果你把我畫的象而且要畫的美,那我就告訴你。」

他一聽起初覺得老婦人存心難為人,因為她長得丑,不但要畫的象還要畫的美,這可咋辦?他還不能拒絕,只好邊畫邊琢磨,怎樣把醜女畫的象而且美。

在畫的過程中他看到老婦人外在的容貌雖然比較醜陋,但內在卻很美。於是他採用有層次感的畫法,最外面看老婦人是他看到的丑的形像,但仔細看裡面老婦人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神形像。最外面輪廓筆墨重,裡面一層墨跡淡雅,但能看出來。

他把完成的畫作拿到老婦人面前,老婦人高興的說:「你的確是一個很有悟性的人。其實從你一開始畫大石神就一直在往修煉的路上引領你,你後來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神在考驗你,看你是不是一個修煉上的可塑之才。將來在人間會有一種全新的修煉方法傳出,到時候學的人會很多,這樣一來一些壞人和不好的生命就會群起破壞,會給該修煉方法與學煉者造成魔難,你如果不怕被迫害的話,將來就用你的畫筆展現神和學煉者的正信吧。」

「我怎樣才能遇到那種修煉方法?」他追問?

「日臻畫境」,說完老婦人就消失不見了。

他琢磨著老婦人的話,有一天猛然悟到:「只要我用心畫神,最後肯定能遇到神的垂憐,我也會自然的在將來遇到那種修煉方法。」

在以後的日子裡他遇到了各種形像的神,他也在畫神的過程中心性一點點的得到提高與昇華,終於有一日他遇到了那位將來要在人間傳大法的覺者。那位覺者給他開示了很多道理,並安排了他將來怎麼才能遇到法輪大法…….

這正是:

日臻畫境歷艱辛

畫石畫神種前因

心向神境覓歸路

今朝提筆煉真金!(注)

註:本句的意思是今天用畫畫的方式一方面修自己,一方面畫出神的真相和法輪大法學員在魔難面前表現出來的正信與正行。

其實任何一個場景與人物在畫的過程中本身也是再熔煉再創作的過程,所以叫「煉真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