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漁民捕獲一隻黃金海馬極其罕見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15日】

0915

舟山嵊泗一漁民剛剛捕獲一隻黃金海馬,足足有20公分長,中國境內非常少見。剛捕上來還是活的,沒幾分鐘就死了。

黃金海馬屬海馬的一種,分布於西太平洋珊瑚礁海域,肉食性,適合於水溫26度,海水比重1.022,水量200公升以上的無脊椎水族箱,最大體長可達18公分。

0915

海馬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名貴中藥,具有強身健體、補腎壯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鎮靜安神、止咳平喘、抗癌等藥用功能抵抗疲勞的力量。美國黃金海馬,專業補腎聖品。獲得美國男性健康峰會「天然偉哥」賽站第一名以及抵抗疲勞的力量,同時又可以增強人類及動物的性能力及生育力,也就是因為黃金海馬的神奇效用,海馬(Hipp∞ampus)為海龍科動物,性溫、味甘,是名貴的強壯補益中藥。

全世界海馬屬約有30種。海馬藥用歷史悠久。早在梁代陶弘景《本草經集注》中已有記載,時稱「水馬」。公元739年陳藏器在《本草拾遺》中首次使用海馬之名。歐洲從18世紀開始將海馬入藥《本草新編》有載:「海馬,亦蝦屬也。入腎經命門,專善興陽,……海馬功用不亞於膃肭臍,乃尚膃肭臍不尚海馬,此世人之大惑也……」在中國古代,就對海馬有過詳細的記載。中國自製海馬酒,是中國皇家補腎壯陽、延緩衰老之良方。

0915

傳說故事

史載,唐明皇晚年好色不已,與楊貴妃如膠似漆,糾纏一起。唐代詩人自居易在《長恨歌》中寫道:「漢王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回眸一笑百媚生。……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霄。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唐玄宗晚年,為何有如此青春活力呢?相傳,唐玄宗每日必飲海馬酒之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