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抵台 百名樂迷熱情接機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20日】

0920

蜚聲國際的神韻交響樂團結束亞洲首站韓國的演出,9月19日晚間分批抵達松山、桃園機場,受到上百位樂迷夾道歡迎、熱情高喊「神韻神韻我愛你」,並獻花跟偶像們合影。粉絲們手拿海報、DVD爭相索取音樂家們的簽名。與樂團的大合影,更讓整個機場氣氛嗨到最高點,這股神韻交響樂旋風即將從20日中壢藝術館吹起,延續去年的熱潮,再次席捲全台。

0920

來自美國紐約的神韻交響樂團,原是神韻藝術團的現場伴奏樂團,隨著神韻在世界巡演11年,神韻音樂亦廣受全球觀眾的喜愛,2012年神韻交響樂團成立,並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全球首演,之後年年獲邀至世界頂級音樂廳演出,這次是第二度來到台灣,將在十大城市演出15場。

0920

 

0920

粉絲:聆聽神韻音樂讓人感到幸福

距離神韻音樂家們抵達台灣還有一小時,晚間8時許,數十名神韻粉絲早在入境大廳準備迎接神韻音樂家們的到來,讓一旁的外籍旅客感到相當好奇,甚至上前詢問緣由。當神韻音樂家們剛踏進入境大廳,粉絲們隨即高喊「神韻,神韻,我愛你!」,並簇擁上前贈送花束,索取音樂家們的簽名留念。

家住台北的24歲商品設計業的羅小姐說,迎接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讓她相當興奮,她相當喜歡神韻交響樂演奏出的樂音,今年也早早買好票,期待演出的到來。羅小姐表示她已連續四年購買神韻交響樂的CD,覺得神韻音樂充滿正面能量,幾乎每天聆聽,從未間斷,而在聆聽神韻音樂的過程中,她時常能感覺心情變得平靜、心靈變得更純淨,有時聽到感動處還會紅了眼眶。

另一位神韻粉絲,33歲的科技業軟體專案經理李小姐說,她相當喜愛神韻音樂,去年到洛杉磯旅遊時,曾特別安排到當地劇院聆賞神韻交響樂的演出。她說:「我們當時買的門票是100美金,但位置在倒數第三排,但在台灣甚至用不到1/3的價格,就能在國家音樂廳欣賞神韻交響樂的演出,這真是非常幸福的事。」

神韻交響樂指揮:驚喜只保留給現場的觀眾

0920

「音樂是全球共通語言,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透過音樂,讓觀眾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無盡內涵。」神韻交響樂團指揮家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神采奕奕地表示,「事實證明神韻交響樂團成功做到了,不少觀眾都說神韻音樂可以詮釋中國古代的臨場感,不需要演員、劇服、燈光,就可以體驗雋永的中華文化,以及它的時代氛圍。」

「神韻的音樂對整個人類古典音樂界的發展,相當具有貢獻。」米蘭‧納切夫說,神韻音樂別具盛名,是因她能完美詮釋中西合璧的優美樂音,「西方的音樂以個聲部的合聲與協調性而著稱,東方音樂則是有著獨特的典雅韻味,兩者融合在一起更顯得獨特,而這種音色只有神韻擁有。」

米蘭‧納切夫表示,他的音樂生涯隨著加入神韻進入新的高峰,以前他從沒機會到亞洲演出,而現在已隨著神韻,到包含亞洲在內的世界各地巡演多回,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東方傳統文化的精神內涵。他說:「現在我更想說的是,神韻帶給我的不只是藝術境界的提升,更多的是深刻的心靈上的啟迪。」

過去曾在世界多個交響樂團裡擔任指揮,米蘭‧納切夫表示,現在只想留在神韻,「我想把所有的精力都貫注在神韻裡,只專注在這裡,跟著神韻一起進入更高的境界,達到更高的標準。」

至於這次來到台巡演,是否為台灣觀眾準備特別的驚喜?米蘭‧納切夫神秘地笑說:「驚喜只保留給現場的觀眾!希望有更多的觀眾能進場欣賞神韻音樂,神韻絕對會帶給觀眾驚喜!」

陳纓:神韻每首樂曲都是一個不同的世界

0920

隨著神韻演出已造訪台灣至少5次的神韻交響樂團短笛演奏家陳纓說:「我們每年都帶來一套全新的曲目,前幾天在韓國已經收到非常熱烈的迴響,所以我們也很迫不及待地想讓台灣觀眾能夠享受到新的曲子。」

她分享前幾天在韓國演出時,許多音樂家都表示非常感動,(神韻音樂)超出他們的預期,「給音樂界開闢一條新的路、新的未來。」

「神韻中西合璧的樂音相當有特色,能夠呈現出一般交響樂無法呈現的畫面感。」陳纓說:「每一首樂曲是一個不同的世界,有一個不同的故事,而且變化多端,真的讓大家擁有一趟心靈旅程。」陳纓強調,能達到這樣的境界,是因為神韻特別講究正向能量,演奏家們懷著的良善心情去作曲、排練、表演,當然能給觀眾帶來很特殊的享受,讓他們愛上神韻。

鄭媛慧:今年帶來「熱情」的曲目

0920

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表示,去年到台灣演出時,觀眾非常熱情,「也因為這樣,今年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曲目,像今年我演出的曲子就是一個比較熱情的曲子,是一首比較具有俄羅斯民間風格的曲子,今年我們也很期待觀眾的反應。」

去年有觀眾表示,一聽到鄭媛慧的小提琴聲,眼淚就莫名地一直流。對此,鄭緣慧說:「我想因為是誠心誠意的演出,觀眾感受到了。」她認為,神韻交響樂希望傳遞給觀眾一種很正的訊息、比較正的能量,這也是為什麼可以打動人的原因。

她還提到,巴哈時期的音樂之所以能感動人,就是因為很多作品是為歌頌神而創作,而演奏音樂時,產生了一種人和神之間的聯繫時,「這樣的音樂就會變得很神聖,就會超乎人的情感。」

0920

粉絲獻花給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右)

台28位政要迎賀神韻交響樂團

0920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9月20-10月3日在台灣10座大城市演出15場,台灣共有28位政要相繼發出賀詞,歡迎神韻交響樂團再度蒞臨台灣。為觀眾帶來提升靈性的神韻音樂,不僅能洗滌人心,更能滋養滿滿的正能量,對台灣民眾來說除了享受藝術盛宴,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對音樂新世界的體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