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石器時代人類不是只有獸皮可穿!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02日】

1003

美國考古學家發現,早在2.7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以狩獵為生的原始人就發明了紡織術,他們能夠利用織機織造帽子、衣服、籃子和網等物品。

據《英國考古學》雜誌報導,此前考古學界一直認為,紡織術是在距今約5000至10000年前,即農業文明開始之後才出現的。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奧爾加・索弗博士及其同事說,他們分析了在捷克共和國境內發現的90多塊舊石器時代的陶土碎片,發現上面有紡織物印痕。

這些痕跡展現了多種纖維編織技巧,包括纏結、平織等編織法。其中平織必須使用織機才能做到。由此可見,狩獵時期的原始人已經擁有精良的紡織品,而不是人們原先想像的那樣只有獸皮可穿。

根據這一發現,索弗等人對在歐洲發現的一些舊石器時期女性塑像也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這些塑像頭上有一些像髮辮一樣的纏結物,以前一直被認為是一種髮式。索弗博士說:「現在看來,說它們是帽子更為貼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