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的少年

紫菂


【正見網2017年10月07日】

時光像一堵牆,把從前的那個人,緊緊隔在了外面。時光也像一道河流,把過往的一切,遠遠留在了河的對岸。此時和彼時,曾經水晶般明澈的眼蒙上了陰影,最初那顆無比純真、無比鮮潔的童心呢?

孩子!我一直在注視著你。那些從小曾經和我一起修煉,一起學法的小孩子,看著他們從一個小小的、天真的、頑皮可愛的孩童,變成如今個子高高的滄桑少年。我的心充滿著歡樂、還有難言的憂傷。

就在暑假開學前幾天,你突然出現在我的教室,你的神情焦慮而恍惚,你的語氣有些無助和顫抖:「老師!我奶奶不見了!學法組的人都不見了,好像被警察抓走了!」我知道這幾天我地正在搞所謂的「敲門行動」,即法輪功修煉者因堅持「真善忍」的信仰,近期被有關部門無故上門騷擾甚至強行抓走。孩子在後面屋子裡正睡覺,聽奶奶說警察來了,讓他就在後屋呆著別動,因為前後有段距離,前院發生什麼孩子不知道,只知道後來過去了很長時間後,孩子到前院一看學法組空無一人,他懷疑同修們已被警察抓走。

我說:「不可能!他們憑什麼抓人?!沒準你奶奶已經在家了,我們去看看。」當我們騎車快到門口時,孩子說:「你別去我去,要不萬一有警察你危險。」我鼻子一酸,孩子在自己已經擔心害怕的情況下還能想到別人的安全。

後來得知沒什麼事,原來警察在外面時,鄰居們就說:他們沒在家!他們家沒人!警察和辦事處的人一聽就都走了。孩子的奶奶和同修剛好和一位牙醫有約也都出去了,奶奶因為一會兒就回來就沒告訴孫子。奶奶說:「哪想到你擔心害怕成這樣啊!」

孩子有些激動:「我不害怕?!我從小都嚇得有陰影了!我剛不到八歲,去太姥姥那個學法組,警察要闖進來,都快嚇死我了,後來我太姥眼看著被警察抓走了!我差點沒嚇出毛病!」

如果沒有經歷誰會想到,正是青春飛揚的大男孩,怎會如此膽小怕事?!在一個孩子的世界裡,他的天就那麼大,一次天塌的經歷足以給他打上恐懼的烙印,一生難以抹去。

然後,又是幾天前,我又遇到了另一個男孩。我正走在大街上,聽到一個大大的聲音喊「老師!老師!」一會兒一個高大的身影就出現在我眼前,我驚喜道:「哎呀,寶貝呀!是你!」你說:「老師,十來年不見啦!」

你和我講了很多讀書和畢業的經歷,最後你問我:「他們這次『敲門行動』是怎麼回事呀?他們也去我們家了,我們沒給開門,老師你說正法什麼時候結束呀?」我說:「還記得你七八年前就說過這樣的話嗎:剝極必復。」你馬上說:「否極泰來。物極必反!它們蹦達不了幾天了。有回在學校門口,我看到一位老太太就站在大道上人流中講大法真相發資料,人家很坦然那樣做,我很佩服,我告訴她注意安全。」最後我囑咐你要牢記大法,還要多學習知識本領,因為我知道你很聰明,在藝術、文學、外語等多方面有興趣和涉獵。你說:「我想總有一天我學過的東西都會串起來用得上,我相信人是有使命的。」

然後,從那些已經高高大大的男孩,我又想到了你,一位眼裡帶著淡淡憂愁的美麗女孩。不知為何,我的心裡總是惦記你。你爺爺曾經告訴我,因為修煉法輪功,堅持「真善忍」的信仰,在你只有三歲時爸媽就因給大法鳴冤而被非法關押,全家人都被視為異類加以歧視。小小的你,就在這種異樣的環境下長大。

這次暑假我去看你,你流著淚告訴我,在你剛上初中時,因爸媽又遭關押,學校和老師怕被牽連於是給你施加壓力,你那時想的是:只要同學們都考上好學校就行,別因為我連累了他們。小小的孩子,心智尚未成熟,卻承擔遠遠超出自己所能承受,在巨大的苦痛中依然想著他人!我無法釋懷你的話:「我特別遺憾沒能上大學,我多渴望像正常孩子一樣去上學。」

在這種扭曲人性、非正常的環境下,你變得有些沉默,又有點壓抑。我無法忘記你痛苦中的眼淚,更忘不了的,是你在經受魔難中迸發出的堅定和勇氣。

這次,你還告訴我:「他們又來了,這是去年我們全家訴江以後他們第二次來,我正在我自己房間裡,聽到他們和家裡大人們說話,我當時心緊張的要命,『砰砰』直跳,因為我也訴江了,他們也會來問我。我當時想起師父《洪吟二》裡的詩:『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我怕什麼呢?我在心裡堅定了一念:就是死,我也要修大法,跟著師父走。就從這下定決心後,反而再也不怕了。我的怕心沒有了。」

聽著她平靜的敘述,我的心卻為之一震。孩子,你雖然說你已經長大,但你畢竟還沒有完全脫離孩子的稚嫩,你的眼神時而活潑時而孤獨,時而心靜如水,時而又會掀起波瀾。

還有更多可愛的、美麗的孩子們,只有四五歲的孩子曾把媽媽擋在身後,擋住國保大隊和六一零人員,張開小小的臂膀喊「不許帶媽媽走,媽媽是好人」;還有七八歲的孩子獨自一人從家裡步行到十幾裡地之外的看守所去看媽媽,小小的孩子就到國保大隊去要人,並用稚嫩的聲音告訴國保大隊長:「你是壞人迫害大法。」

你是否見過風中的少年,他們的臉龐像新月一般乾淨柔弱,他們長長的衣襟,被呼啦啦的大風猛烈刮起來,似乎隨時要被吹倒。那顆雖然很小卻已經受傷的心,多麼需要更多的愛和支持來守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