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科學認知有極限 修煉開慧識奧秘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4日】

1014

大科學家愛因斯坦曾有一句名言:「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坐在那裡了!」 最近,清華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施一公教授在「未來論壇」年會上發表題為「生命科學認知的極限」的演講時說,科學發展到今天,人們看世界完全像盲人摸象一樣。人們認為它是客觀的世界,但其實已知的物質質量在宇宙中只占4%,其餘96%的物質的存在形式人們根本不知道。

此前,中科院院士朱清時在北京中醫藥大學舉辦了名為「用身體觀察真氣和氣脈」的講座。他說,中醫的真氣和經絡是可能存在的,但需要用新的方法去研究。之後他講述了自己發現真氣的過程,並展示了真氣的來源與功效。

朱清時說:「誰能夠說中醫經絡和佛學是偽科學?這種話我是不贊成的。它們可能與有些人頭腦中的『科學』不一樣,但不要說它們是『偽』」 。「我認為科學的本質只是重事實講道理。我作為科學家,是中國的科學家,科學家也可以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粉絲,這兩者有矛盾嗎?現在看到的言論,使我覺得一些人缺乏作為中國人的文化自信。」

現代的人們常常徬徨於科學、神學及信仰之間。圍繞這個問題,大紀元記者近日採訪了曾在中國科學泰鬥錢學森主持的中國人體科學研究中心做研究的研究員,先後被美國Samra中醫大學 和Alhambra 中醫大學聘請為中醫教授和武術教授的李有甫先生。

1014

李有甫教授曾榮獲過全國民族體育比賽武術冠軍,世界盃武術金牌獎,是中國第一位武術教授——山西大學武術教授陳盛甫的第一屆武術碩士研究生。畢業後被陳盛甫教授推薦給山東濟南武術協會主席、山東武術館館長陳濟生老先生,成為陳濟生先生最欣賞的得意門生。李有甫在中醫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詣。

李有甫還具有獨門絕技——遙診功能。任何人只要他看一眼,不用任何儀器,也不用接觸他們身體任何部位,就能說出這個人有什麼病。他曾在北京積水潭醫院、262醫院、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研究所、清華大學等單位,對包括國家主席、部長、將軍等在內的約4千人進行過遙診,準確率幾乎100%。

修煉開發超常潛能

李有甫告訴大紀元記者,唯物論認為,人有了人體才有思想,思想是外界事物的反映 。現代科學只是研究在這個空間能夠看的到的,非常表面化 。其實,人腦通過感官感知的只是物質的外形。人還有很多潛能,可以感受到更深、更微觀上的東西。

上世紀八十年代,在錢學森的倡導下,國內成立了人體科學研究會。根據當時的認知水平,錢學森提出唯象科學研究。就是有些客觀存在的現象,不知道其內在的本質上的規律是什麼,解釋不清楚,那就先不說,只證實它存在。

李有甫先生在人體科學研究中心做研究時,他們請來一些特異功能人士,通過測試,發現有些人確實具有不同於常人的能力, 如小孩透視人體,體內哪裡長瘤了,哪個地方骨頭斷過等一眼就能看出來,說的非常準確。

還有在台灣,也有人做過實驗,有小孩在眼睛被蒙上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下,可以做事、寫字,及各種運動而不會碰撞 。就是說,不用眼睛都可以做事。

李有甫說,大量事實證明,人體具有很多潛能,不僅僅只是第六感官的問題了。美國有很多科學家通過實驗還發現人是有靈魂的。這是現代實證科學無法理解的。

李有甫說,許多生命現象用現有科學實驗的辦法無法證實,因為他們只能證明人能看到的。還有很多看不到的但客觀存在的,就無法通過科學實驗來證實。但通過修煉提高境界,可以開發智慧,出現更多超常能力,可以看到聽到,感受到更多的東西。這是自己通過修煉證實了的。

李有甫還表示,人要想真正知道其中的奧秘,就實實在在堅持每天盤腿打坐一兩個小時體驗體驗,這勝過任何研究。不能簡單地說相信或不相信,看沒看到。如果沒有這個過程,你的研究只能是用淺層的思想在想,可找一些表面的規律,說明一些問題,但遠遠不夠,認識不到深層次的問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