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方稱馬拉韋戰事即將結束 逾千人死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6日】

1016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菲律賓軍方今天轟炸據守南部城市馬拉韋(Marawi)的效忠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表示衝突「很快」就會結束。截至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1000人。 法新社報導,好戰分子已在馬拉韋頑抗超過4個月,菲律賓當局表示,這些人試圖在菲律賓建立伊斯蘭國屬地。政府軍原本目標是今天攻下好戰分子最後陣地,軍方之前已數度錯過收復馬拉韋的期限。

軍方發言人說,他們今天派出數架FA-50戰機進行轟炸行動,軍隊並在好戰分子據守地區挨家挨戶戰鬥,對方掌控面積已縮小至約2公頃。

馬拉韋市前線指揮官布勞納(Romeo Brawner)對記者表示:「我們希望很快結束在馬拉韋的圍攻行動。」他透露戰事死亡人數已超過1000人,包括822名好戰分子、162名政府軍及47位平民。

馬拉韋在主要信仰天主教的菲律賓是伊斯蘭教重鎮。支持伊斯蘭國的持槍分子5月23日起便占領馬拉韋部分地區。

叛亂分子儘管遭遇美國支持的轟炸行動持續攻擊,並與政府軍陷入激烈的地面戰鬥,卻未被擊潰。但馬拉韋大部分地區,因此變得像遭戰事蹂躪的敘利亞及伊拉克那些受到嚴重破壞的城市。

菲律賓軍隊指揮官上周訂下今天結束戰事的目標。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前天則說,戰事「幾乎已結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