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再熱演 「神韻交響樂有如為人的靈魂而作」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6日】

1016

古代《樂記》述及,偉大的音樂變化如四季終而復始,溫暖光輝如同日月,代表「天地之命,中和之紀」。中國音樂的精神與韻味,完美結合西方交響樂團的精準與力度,神韻交響樂團再次給紐約觀眾帶來全新的聽覺盛宴。

10月15日(周日),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第二場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和劇場常客前來欣賞。神韻所展現的深邃中華傳統文化,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感動和啟迪。有觀眾驅車250英裡來「聽」神韻交響樂,也有觀眾表示,生命因此而改變。

作詞人:神韻給傳統音樂帶來希望

1016

Ines Rooney女士曾經是多米尼亞共和國唱片公司Mas Flow的CEO,目前是該公司的作詞人。

Rooney於10月15日下午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肯納基音樂廳的第二場演出之後表示,「所有這些演出都是大師級的,整場演出的音樂如此獨一無二,但是他們卻如此年輕,真是出乎我的意料,這讓我對傳統音樂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她說,當她聽到男高音歌唱家天歌演唱《為何來這裡》、讀著節目冊上的歌詞時,她整個人為之一顫,她說:「這首歌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太美了,太令人震撼了!」

她解釋說,她自己是位有信仰的人,這首歌告訴人們高級生命的存在,應該按照神的教誨生活。這首歌在她的心裡激起了強烈的共鳴,她說:「這首歌的意義太深遠了!」

「神韻交響樂有如為人的靈魂而作」

 1016四位紐約醫生相約一起來到紐約卡內基中心欣賞2017年10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卡內基音樂廳的演出,他們異口同贊整場演出的水平非常之高,蘊涵了強大的內涵,讓人感動,觸動人心。

 

Maximo D』oleo是紐約一位資深的兒科醫生,在史坦頓島一家醫療中心工作,從醫20多年,在多家醫院任職,包括紐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中心保健系統、紐約西奈山醫院等。他說:「我非常欣賞這場音樂會,我邊聽邊想:在紐約有來自不同族裔的人們,而這場演出把中國樂器和歐洲西洋樂器結合在一起,奏出的音樂真的是十分引人入勝。」

D』oleo說:「我覺得中西方音樂互相促進,讓彼此更加豐富動聽。音樂讓我感到愉悅,來看這樣一場演出讓人振奮。所有的演奏家都如此專業,技藝水準極高,的確如此。」

神韻歌唱家以真正傳統的、古典的美聲唱法撼動觀眾的心靈。D』oleo對耿浩藍充滿情感與感染力的聲音讚賞不已:「歌唱家表現太完美了,特別是那位女高音歌唱家,她的嗓音裡有種令人驚嘆的力量。要與如此龐大的交響樂隊相襯,一副好嗓音是必備的,而她絕對擁有。」小提琴獨奏家也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現非常棒。」

Marino Torres也是一名兒科醫生,是 D』oleo醫生以前共事很久的同事。

Torres贊道:「演出非常精彩優美,我們非常喜歡。我覺得整場演奏都是非常棒的,這場交響樂對我們來講很有新意,其中包含一個全新的文化。聆聽音樂是可以用心來感受的,聽得出音樂裡蘊涵了強大的內涵。我們真覺得此行不虛。」

Torres說:「我會強烈推薦朋友們來聽這場音樂會。非常宏大優美的音樂,非常專業,任何人聽了都會喜歡。」

Torres太太Rosario Delar也是一名醫生,她對演出有著更獨到的見解和感受:「神韻交響樂有如為人的靈魂而作,給人仿佛在空中飛翔徜徉的感覺,樂聲讓人心情輕鬆。」

Rosario感到神韻音樂充滿能量與神性,她讚嘆於演奏家們精湛的技藝:「看到這麼多年輕的演奏家,他們表現如此卓越,讓人嘆服。你看得出,他們表現完美,可以說他們一定是懷抱著樂器出生的,他們的音樂才能有如天賦,與生俱來!」幾位醫生都開心笑著表示贊同。

D』oleo的太太Denise是一位心理醫生,有著與他們同樣的感受,她贊道:「音樂會令人驚嘆,演奏家極有藝術天分。」

人類學教授:演出如夢似幻 輝煌壯觀

1016

紐約州立大學橙縣社區大學人類學教授Barry Kass表示,神韻交響樂讓他們從精神層面見證了中華文化的美好。「我覺得整場演出如夢似幻,輝煌壯觀。我和妻子完全沉醉其中。」

琵琶聲聲,嫻靜美麗的古代宮廷媛娥在月下翩然起舞;軍鼓陣陣,英姿颯爽的千古英豪正馳騁在疆場。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把傳說中的古老旋律以及動人故事,唯妙唯肖的呈現給觀眾。

他表示,「神韻交響樂團的樂曲抑揚頓挫,韻律優美,所有的音符都融匯成一個諧和的整體。那種力量,時時讓人感覺無法抵擋。」

「所有的節目都是如此──從歌唱家、獨奏家,到所有的音樂家,我全都欣賞,確實都非常了不起。」

Kass說:「我試著微閉雙眼,想要更多地從聽覺上感受音樂。」他說,其實自己在視覺上也很享受,「我喜歡看打擊樂藝術家的表演,覺得很漂亮」。

Kass是紐約州立大學橙縣社區大學的人類學教授,曾在猶他州以及科羅拉多州開展考古工作,也參與紐約哈德遜河下游的考古研究。現在他的研究方面是視覺人類學。

Kass 的妻子Janet Kass說,演出將西方音樂和中國音樂及亞洲音樂天衣無縫得交織在一起, 她認為這非常重要, 她說:「其實很多人可能都沒有意識到,中華文化對西方文化有很大的影響,而演出將東西方音樂珠聯璧合, 這不僅僅是對這些西方的文化、中國的文化和亞洲文化的認可,也認可了這些文化對人類藝術做出的美好貢獻, 這也是我們,作為一個世界應該的發展方向。我們應該能夠將這兩種文化和音樂相結合, 並創造出一種更美好的音樂。」

她表示從演出中她體會到中國文化有如此悠久歷史, 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由於政治原因或時代變更給遺忘了。

她說,自己非常喜愛演出中小提琴獨奏的柴可夫斯基的樂曲, 但她更喜歡演出中那充滿神性的亞洲作曲家的作品,「那些樂曲非常輕靈悠遠, 猶如來自於天堂般神聖。」

前海軍官員感動落淚:今天是改變我生命的時刻

1016

前海軍軍官Joel Weinrebe從新罕布夏州駕車250英裡來聽神韻,到演出結束時,這位硬漢雙眼沁滿淚水。他表示神韻音樂觸動心靈,「身體的每一部分都像被觸動,腦子裡充滿了快樂」。

Weinrebe偶然在網上看到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信息,當即決定要開車來看。他現在很慶幸自己的選擇,他說,「今天是改變我生命的時刻,沒有什麼可與我今天看到的相提並論。」

Weinrebe從第一個節目就開始落淚,幾乎每個節目都讓他感動,最後一個節目也讓他灑淚。在受訪中他含著淚說,「演出散發的能量非常強大、非常有力,演奏驚天動地(earth-shattering)。」

更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神韻音樂的治療效果。「我的血壓通常很高。但是現在我感到非常寧靜和安詳,對生活有了自信。這是我很多很多年都沒有感覺到的了。」

他認為,藝術家們一定投入了巨大的艱苦訓練,才能在舞台上達到那樣的演出水平。「打擊樂、豎琴、短笛等樂器演奏家,所有的一切都是奇蹟。」他尤其對男、女高音,還有小提琴演奏家印象深刻,贊「美得不可思議」。

資深副總裁:我的生命因此而改變

Sandra Gray是一家全球大保險公司美國東北區的資深副總裁。第一次聽神韻交響樂的她表示,這是一場頂級音樂盛宴,自己感到「非常榮幸」。

神韻藝術團匯集了世界頂級音樂家和藝術家,在融合東西方音樂的精華下,純善純美的神韻音樂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Gray讚嘆道:「他們是真正的藝術家,還有歌唱家,真是精彩之至。」

神韻音樂家們發自內心的演奏,奏出的音符具有強大的感染力。Gray表示:「優美的歌聲中充滿能量,不親臨其境是難以體驗的。」她說神韻音樂背後的精神內涵非常有力量,「你甚至能夠看到她。那種感覺非常純淨、具體,我覺得我能夠觸摸到她」。

她表示現場聽神韻,完全不同於收音機裡聽到的音樂,是一場前所未有的體驗。她說,「我確信我的生命會因此而改變!」

Gray表示,「以前從不知道這些不同類型的樂器可以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演奏。就像我的朋友向我介紹的那樣:神韻是獨一無二的,表現的方式也是獨一無二的,而且每年都是全新的。」「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現在Gray已經對明年一月份在紐約林肯中心上演的神韻晚會充滿期望。「今天我非常興奮。我現在已經迫不及待地要看神韻晚會了,那一定是無與倫比的美!我要帶上孩子們一起去觀賞。」

作家讚嘆樂團規模龐大氣勢磅礡

1016

Joanna Pruess是現居紐約的旅行和飲食作家,也是紐約《時代雜誌》和《華盛頓郵報》、美國公共電視網和美聯社的供稿人。

在欣賞了周日的神韻交響樂演出外,她表示神韻音樂渾然天成。她說:「演出非常扣人心弦,洋溢著熱情,令人振奮,而且非常專業。」

而中西方樂器合璧的獨特配器方法更是滿足了現代人對音樂的聽覺習慣。經常在世界各地旅遊,也是音樂迷的Pruess特別喜歡這一點。當聽到那些非常熟悉的西方樂音穿插在神韻樂曲中,她說,「引人入勝。」

而且整個音樂非常連貫,「聽起來就像是電影音樂,很有情節感,也很興奮。」她驚訝於神韻交響樂團的規模如此龐大、氣勢磅礡。

對於中國傳統樂器琵琶和二胡演奏家在舞台上的超凡表現,她表示中國樂器也帶給她非常棒的藝術體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