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TC平台上找到了修煉如初的感覺

日本 倩倩


【正見網2017年10月23日】

師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師尊曾在多次講法都提到:「修煉如初,必成。」(《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那麼修煉如初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呢,我努力回想著自己得法初期的狀態。還記得剛得法時就是愛看《轉法輪》,沒有任何目地的一心不亂的看。看書一段時間後知道還有五套功法,就想學,和同修約好周末的早上去同修家學五套功法,從姥姥家步行到同修家也就幾分鐘的路程,可我硬是比約定時間提前一個小時就到同修家門口了,同修沒在家,就站在同修家門口等。記得那時已是入秋,還下著小雨,瑟瑟秋風吹來更添一絲涼意。可我就是不回家,就在那等。手捧著師尊的《大圓滿法》一書在雨中站著等,不時還要仰天長望對著天空傻笑,淚水不經意間就滑落了下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哭,但很開心,內心是無比歡喜的。師尊在《精進要旨二》〈我的一點感想〉中說:「要知道人一旦知道了真理和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為其捨命而不足惜的。」那時候就算讓我立刻粉身碎骨我也不會放棄或動搖要堅修大法的決心的,在這世間的一切除了大法我什麼都不要。

一、來到海外的安排

可是隨著時間漸漸流逝,那顆堅定的心也被慢慢消磨。以學校學業繁重為由,我竟放鬆了自己的學法,五套功法更是跟不上,由於學法少,沒有堅定的正念,以及在怕心的干擾下講真相的局面更是沒有打開。但自己在內心又深知,大法弟子責任重大,周圍人都是與我結過很大的歷史緣份方能在今生相遇,他們將自己的性命與未來全寄託於我這個大法弟子,我必須對他們講真相,告訴他們生生世世等待的大法已洪傳,明白真相才能得到師尊的救度。

但學法少就是沒有正念來,邁不開講真相的那一步。每次機緣到來但卻不敢講真相時自己都悔恨萬分,但下一次還是不敢講。就這樣一次次的錯過了師父安排的機緣,我也在一次次的悔恨中痛苦不堪,對信師信法的正信也越來越弱。接著,在每日的矛盾和痛苦中活著。我從小學習成績就很好,但是眼下成績也下滑的厲害,自小養成優等生的光環,在老師的特別關懷和同學的羨慕及家長的誇獎聲中長大的我,看到那個光環如今成了別人的了,怎能忍受。學法少也不悟,不知提高心性不與常人爭。反而在妒嫉心的促使下心急氣躁的走了極端,更加固執的去延長學習時間去努力去爭,完全沒有修煉人的樣子。結果也可想而知,原本學習很輕鬆成績很好的我卻變得學習很吃力成績也不見提高。再加上來自老師和周圍同學以及高考的壓力,那真是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洪吟》 <苦其心志>)。可我並沒有悟到,還想著逃避,甚至自私的想利用大法來解決常人中的矛盾。

正如師尊《轉法輪》中提到的:「有的人天目開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裡念叨:你怎麼不管我呀?幫我解決解決這個問題吧!佛當然不管,那一難就是他設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來。他能給你解決嗎?根本不會給你解決的,解決了你還怎麼長功,怎麼提高心性與層次?讓你長功才是關鍵。」「有的人不悟,求佛不行,就開始怨佛了:你怎麼就不幫我?天天給你燒香磕頭的。」 就這樣,在各種不順中我參加了高考,成績雖然還好,但考入的並不是我理想的大學。殊不知偉大慈悲的師尊並沒有放棄我,而是為我安排了更好的:對外語沒有一點興趣的我竟然選擇了日語專業並被錄取,在大學又順利的拿到了學校競爭激烈的出國留學的名額,來到日本留學。

二、走入集體修煉環境

來到日本,由於黨文化較重,怕心也重,做大法事還是躲躲閃閃的。而且還擔心自己目前是留學,為私為我的擔心自己安全問題,怕學校知道後會怎樣,怕以後萬一回國後會怎樣,怕家人會怎麼樣等等,即使到了海外這樣的環境下也不敢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做大法的事。可師尊慈悲,不斷點化我:多學法。

隨著學法的深入,我知道了自己不能再這樣猶豫矛盾等待下去了,也就是因為有我這樣不精進的似修非修的弟子,師尊才不得不以巨大的承受來拖延時間好再給我們做好的機會,而這樣的機會與時間我不能再錯過與浪費了。看到《明慧網》上有給眾生打真相電話的交流文章,我自己也想著要打真相電話。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號碼來源也是問題,就拜託國內一同修幫忙找號碼,同修就幫我搜集她所知道的以及街邊的廣告等等的號碼通過郵件發送給我。有了號碼之後當真正拿起手機打電話時緊張害怕,不敢打,硬著頭皮打通電話之後緊張的不知道該講些什麼,好不容易憋了幾句話對方還不聽,馬上就掛。我就又開始灰心的不行,每天就在想打又不敢打電話的過程中徘徊而喪氣。

後來師尊看到了我這顆救人的心,在一次偶然機會,安排我和同修打電話時讓同修推薦我上全球RTC平台,同修介紹說平台上學法、背法、煉功、發正念、打電話什麼房間都有。沒過幾天我就上了平台,對我來講平台簡直是像另一個世界一樣美好。在平台上有無數默默在幕後付出的同修協助,電話號碼都是現成的只需自己去領取即可;可以旁聽同修是如何打真相電話的,學習借鑑其長處;有不懂的,不知道該怎麼講的問題時可以隨時請教平台上有經驗的同修,還可以拿出來和大家一起討論交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往往一個問題可以有好多種不同的回答方式,非常開闊自己講真相的視角及內容;平台還有專門的簡訊、彩信和手動播放廣播的小組,同修會幫忙簡訊、彩信和廣播來跟進號碼,不放棄眾生得救的任何機會,也提高打電話講清真相的效果。一上平台我就歡喜的不得了,簡直太方便了。在此也真的是非常感謝那些一直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同修們,謝謝大家的配合。

記得初次上RTC平台我很羨慕在第一直播室值班的同修,可以當著這麼多同修的面堂堂正正的打真相電話,好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在這裡和同修一起切磋打電話一起救眾生。於是就開始接受培訓,在培訓同修的幫助和鼓勵下很快就可以自己獨立打電話了。也是師尊看到了我想救人的心,安排同修推薦我參與值班,平台上的協調同修也馬上聯繫我,問我可以上平台的時間給我安排了值班時間,我也可以到第一直播室去打電話了。就這樣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上RTC平台不到兩個星期我就開始參與值班獨立打電話救人了。

因為有過之前自己打電話的艱難經歷,所以格外珍惜這樣方便的大平台。但問題又來了,因為我住的是學校倆人一間的宿舍,打電話時間總受限制。後來我就決定搬出來自己一個人租房子住,可搬出來住,租房的地點比較遠而且費用比學校宿舍要貴,意味著生活支出要增加。還有因為我是留學生,保證人之類的各種搬遷手續無法保證等,學校也不支持。但我知道我必須搬出來,我不能再浪費師父賜予我的時間了,自己曾經做的那樣不好,而如今好不容易參與了打電話的項目,我必須要好好打電話抓緊現在的每一分鐘時間去救人。就這樣,在師尊的呵護下,我到找房子搬出來住一切都很順利。在我前不久搬出來住的留學生硬是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才搬出來,而我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找到了合適的房子,從決定搬到真正搬出來只花了不到兩個星期時間。而且師父給我安排找到的房子設施及環境都特別好,旁邊就是一個公園,很安靜,房屋也被鮮花綠樹環繞,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小時候就想著自己以後的住處一定要有竹,而如今住處鬱鬱蔥蔥的窗前竟然還有幾棵挺拔有節的竹;另外,隔壁鄰居好像是夜班比較多,每次聽到鄰居回來的動靜大概都是晚上十一、二點左右,所以我每天晚上打電話也根本不用擔心會吵到鄰居。更重要的是,房東看我是一個人住還是留學生,就跟中介公司說每月房租要給我打折,最後打折後的房租卻只比住學校宿舍貴一點,環境還這樣好,這樣的情況連中介公司的人都驚訝。感謝師尊慈悲為我處處周詳安排。

三、在打電話中修煉

剛開始上平台時因為什麼都不懂,知道虛心學習。但因為自己是青年大法弟子,記真相內容也快,打電話也日漸成熟,有好多感動的故事,有很多是對方明白真相後和我聊家常,知道我在國外留學就叮囑我要信仰好「真、善、忍」,要做一個好人,也要努力學習。他們會說:中國不行了,將來要回來建設祖國。對方文化程度雖不高,可這些話都是真心的,我自己也常被感動著。但很快就沾沾自喜有了顯示心理。記得有一次和同修們一起打電話,聽一位新上來的同修打電話還很緊張,當時我不是替同修發正念加持而是顯示心作怪:真相怎麼講成這樣,一點邏輯沒有,對方能聽得懂嗎?看我待會怎麼講。當時這念頭一出,我就嚇了一跳,忽然明白了為什麼最近打電話時不時會有眾生罵我,我看著師尊的法像說:師父,我竟有這樣骯髒的思想,這樣的弟子就該罵呀!果然,輪到我打電話時對方接起電話來就罵,罵的很難聽,平台上同修都聽到了,我很羞愧但也知道原因,這下狠狠的治了我那骯髒的顯示心,我再也不敢顯示了。

同時也學會向內找,打電話中自己的狀態隨時影響著電話那頭的眾生,對方聽的效果好、明白真相三退時,往往是自己心無雜念、一心一意為對方好專心講真相時的狀態。師尊在《精進要旨》〈清醒〉中曾提到:「關於目前各地站長的工作方法問題是要說一說了,執行總會的要求是對的,但是要講方法,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 我明白了,對方聽不聽真相,很大一部分原因取決於自己,也就是說自己是如何做的,做的怎麼樣可能就決定了對方的未來。況且,中國那麼多人,那麼多號碼,我為什麼偏偏就打給了這個號碼呢?正法時期哪有一件事是簡單的,這一切不都是安排好的嗎!電話那頭的他是師尊安排給我的眾生,是未來我世界裡的眾生,而他能否順利過渡到未來也許就取決於我這通電話了,也只有我才能打通這電話聯繫到他,他信任我,曾將生命與未來託付於我,讓我此時此刻叫醒他,告訴他辛苦漫長的等待沒白費,明真相上師尊的渡船得度呀,每每想到這裡我都不敢絲毫懈怠手中的每一個號碼每一通電話,因為那是一條條命呀。我自知自己做的遠遠不夠,想想師尊留給弟子們的作風和言行,我知道自己還不夠標準,我時常想著如果這通電話是師尊來打的話,那對方豈有不聽的道理呢?因此,我唯有做好做的更好,才能對得住眾生的信任,對得起師尊的慈悲。

四、參予更多的項目救人

在RTC平台上真的是很幸福,快速的就可以學習撥打電話和國內民眾有了聯繫,同修們在平台上一起學法、煉功、發正念一項都不落,青年大法弟子在一塊又成立了背法小組大家互相督促每日背法,真是進步很快,我曾與同修說:在平台上集體的環境中一個星期所做的三件事比我自己一個人一年做的三件事還要多。這句話一點都不假。集體學法、煉功的修煉形式是師尊留給我們的,遵照師尊所言,在集體的環境中提高也是最快的。感謝師尊為我們創造平台的大環境。

另外,在平台上融入集體帶給我的突破,也使我更加自信堅定的做好三件事,敢於積極主動和身邊的中國人講真相勸三退;也更加積極的參與本地的救人項目,前不久剛剛加入天國樂團,也想以音樂的形式來向世人展現大法的美好。從小五音不全、不敢在人前唱歌的我對學樂器可是從來都不敢想的,但如今我很自信的在努力練習樂器,常人中的音樂我不敢說,但大法的歌曲我相信我一定會吹奏好的,因為是師父安排我吹的,我是師父的弟子,我的師父無所不會、無所不能,那師父安排的弟子也一定會做的很好。

五、結語

感謝師尊一直以來對我的慈悲與呵護,感謝師尊慈悲安排迷茫中的弟子來到平台,我在平台上找到修煉如初的感覺,每日臨睡前都與同修一起敬讀師尊的《轉法輪》,那字字句句背後博大精深的法理讓我震撼,發現自己怎麼讀都讀不完。清晨時,在世人大多還酣睡之時便早起煉五套功法,清心寡欲如仙人,煉完後身心無比愉悅,一天的好心情也便自清晨就開啟。自修大法以來我知道這生命的每一刻我都真實的活著,因為我有師父了,我是師父的弟子了,我的師父偉大而慈悲,師父傳授我大法,教我真、善、忍,我也努力在踐行,每一天都沐浴在佛光中的我真實平和而快樂,世界的一切我得失自然,不爭不擾。我不再渾渾噩噩,而是一個明白了真理、明白了生命生存的真正意義、知道如何去活的一個真正的生命。我回到了修煉如初,這世間的一切除了大法,我什麼都不要。

在結語恭錄師尊《精進要旨三》〈賀詞〉中的一段講法與同修共勉:「大法弟子,你們是濁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師的法徒、未來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覺者,現在的一切就是未來的輝煌!」

感謝師尊,謝謝同修,個人一點交流,不足之處還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