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擁擠的小島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24日】

1022

今天這個故事裡的小島的由來... 就跟蚊子有關......  它的名字叫聖克魯斯(Santa Cruz del Islote),位於加勒比海域。多年來,人們不斷地湧入這座島嶼定居,這座面積只有12000平方米的小島,竟然住了1200人,人口密度大約是100000人/平方公裡。

這樣的人口密度已經是曼哈頓中心區的4倍.....然而,這裡的人們寧可世世代代擠在一起,也始終不願意離開,這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沒有蚊子!!

一切,還得從150多年前說起…...那時候,聖克魯斯島還是加勒比海中部一座荒無人煙的島嶼….直到有一天,50公裡以外的沿海小鎮Baru的一群漁民出海捕魚,他們想到一處新的水域碰碰運氣,便誤打誤撞來到了這座被珊瑚礁環抱的小島。

1022

 

1022

 

1022

 

1022

漁民們一合計,這島的附近海產資源豐富不說,人居環境也如此美好,咱就把家小搬過來,在這個沒有蚊子的島上住下來吧?!

就這樣,這些來自Baru鎮的漁民攜家帶口紮根在此,成了聖克魯斯島定居的第一批居民。

經年累月,前來定居的居民越來越多,雖說島上的環境不錯,但畢竟是一座荒島,最早的一批居民,也是如今這批居民的祖父母或者曾祖父母們,卻依然願意拿出拓荒的精神,想盡辦法打造出了一個可以長期居住的環境。

如今島上住著1200人,有90棟房子,兩家商店,一個餐廳和一個學校,雖說海產豐富,永遠不缺海鮮,但其他食物和日用品都得靠船從外面運進來。

島上也沒有固定的淡水來源,哥倫比亞海軍會不定期給島上運送淡水,島上的居民們早就習慣了用大桶收集雨水,用作日常的淡水供應...電力供應也很不方便,島上只有一台發電機,每天供電5小時。島上僅有兩所學校,課程只開設到初中畢業,想繼續深造的學生們必須離開聖克魯斯,到其他地方上學。  

多年過去,島上的當地人除了漁業,也開始通過旅遊業謀生,不過開發的旅遊業並不是這座島,而是蹭其他島的生意,例如為其他島嶼提供遊船供潛水和釣魚,把魚賣給其他島上餐廳。

雖然遠離塵囂,但島民們卻沒有拋棄文明社會,現代社會的新事物他們一個也沒落下...儘管和外面的世界比起來,聖克魯斯島的空間越來越擁擠,生活也有諸多不便,但島民們卻基本都不願意離開。

1022

 

1022

 

1022

 

1022

 

1022

 

1022

 

1022

(網絡文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