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見證師父法理奧妙的幾個實例(5)

大陸弟子 輕舟


【正見網2017年10月29日】

2000年後的修煉是複雜、曲折坎坷的,如果沒有師父的引領,沒有在法上認識法,沒有真正實修是很難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落入舊勢力的圈套,墮入舊勢力設下的陷阱。所以《轉法輪》告誡我們:「高層次上的法一定要學透,知道怎麼樣去修煉;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全部學會。將來你可以達到一個相當高的層次,你都意想不到的那麼高層次,得正果是沒有問題的。」確實如此,如果沒有把法學透,就容易迷失方向,上當受騙,就會走偏走錯甚至離開修煉,前功盡棄,就會「得之於易失之於易」。

我曾經也動過放棄修煉的念頭,在很長時間,大約五年時間裡(2000-2005)我一直很迷茫、徘徊,尋求著答案但百思不得其解。慶幸的是我仍然每天看到天空都是法輪一串串,《轉法輪》的字都象寫春聯時金粉毛筆字未乾一樣閃閃發光。我一拿起《轉法輪》就有親切感,學法讓我忘掉煩惱。

可是由於自己學法不紮實,加上環境的變化使自己走了一個大彎路,幸虧師父不斷的點化才讓我這個業力大悟性差的人還能修煉至今,下面簡述這段曲折艱辛的過程和師尊耐心的點化。

一、去掉對飲酒的念頭

98年修大法後,我就戒了酒,儘管推掉很多應酬和交友的機會,但自己心裡清楚,沒有比修煉更快樂更有意義的事,所以不管同事,領導怎麼勸酒,我都堅持不飲。2001年,新到任的領導是我原來的辦公室主任,在歡迎宴會上,我終於沒守住,被他們勸飲一小杯,之後馬上肚子翻天覆地,吐又吐不出來,拉肚子也拉不出來,十分痛苦。我就在廁所跟師父發誓:從今以後不再喝酒了。

這事過後,自己也淡忘了,這個階段自己屬於半修不修狀態,書在看功在煉,但沒實修。放鬆了自己的修行,與同事混在一起,打撲克,唱歌,買股票(後面要談)等等。這段時間,夜裡的夢不是自己看《轉法輪》被人發現,就是煉功被人發現,來一幫人要抓我。再有就是夢到蛇,我跟蛇打,打完之後,還發現還有,真是害怕。閉上眼睛天目常常看到蛇皮,有時很大,就像馬曬克(裝修用的磚)那麼大,一方塊一方塊的。

到了2002年中國新年前夕,我們全家去超市買年貨,我看到一種甜酒很好又便宜,我就拿了兩瓶,這時孩子問:你要買酒啊?(其實是師父的點化)我沒回答。結帳後剛剛離開超市,突然在我的腦子裡打進一個信息,兩個字:「諾言」。我就跟妻子說,我剛才接到「諾言」的信息,非常清晰,是什麼意思?她也不懂。

回家後,我一直在琢磨。當晚睡覺跟妻子說起酒便宜時,我才恍然大悟。是啊,這是我對師父許下的諾言啊,怎麼能忘呢?我把酒送我哥,從此不沾酒了。可見師父用心良苦,也進一步見證師父真正帶著徒弟。

二、去掉炒股的心

2000年後就隨同事一起買起股票,每天跟他們一樣擔心受怕,心情隨著股市起落。自己知道師父告誡弟子不要買股票,但自己經不上誘惑,進去了,一進就到2008年。在這8年的時間裡,執著心越來越強,研究股票的波動規律和操作方法,結果都虧了。

在這期間,夢裡經常夢到去家鄉的田地裡抓魚,有時是抓蝦,有時抓了很多,魚怎麼這麼多啊,夢裡自己挺高興。醒來後,我悟不到是師父點化我,炒股是「愚蠢」的行為。自己把「魚」悟成「余」,一直認為可能是「年年有餘」,好事。

師父見我不悟,繼續用這種抓魚的方法點化。我又多次在夢中到家鄉田地裡抓魚,但這不只是抓到魚了,有時自己伸手去抓的時候,魚和蛇同時在手裡,我被嚇醒了。就是這樣,我仍然沒悟到這是師父叫我不要炒股了。

等到一天我實在沒法承受損失的時候,我邊看股市邊求師父。求師父讓我的股票漲上一點吧,虧少點我賣掉。結果那天收盤跌得更凶,沒有賣。當晚自己夢到,自己抓到一條大魚,回家殺魚,打開魚腹,見到魚腹裡面還有一條大魚。醒來後,我悟到了「魚中魚」就是「愚中愚」,是指我還求師父這事。第二天,我下決心將全部股票賣光,一時感到一身輕鬆。

可是不久,自己又重新買了。聽說股市要好起來了,自己也想把損失奪回來。再次進去,這一次依然被套,到2008年,奧運開幕前天,夢裡自己伸手去抓魚的時候,魚突然變成一個大豬頭。我嚇一跳。悟到這是師父批評,我是豬腦啊。第二天我馬上將股票清空。

三、師父再次顯現的點化

這是自己第三次夢中見到師父(第一次是法身)。夢中我飛起來,飛到一個村莊的公路旁,那是白天,空氣清新,大約是我們常人空間的九點左右,陽光燦爛,光線強但不感覺熱,幾個婦女在村前的水池邊洗衣服,我飛落到公路,公路沒有樹。這時師父穿著白襯衣出現了,與我對面,大約幾步的距離。師父向我伸出一隻手,我也向師父伸出手,我想跟師父握手,我叫著「師父」,師父沒回答,就在我與師父兩隻手要接觸握手的時候,在我們之間移來一堵牆,大概一米多高,將我和師父隔開,我與師父兩隻手跨過牆但沒法握上了。我只能看到師父的肩膀和頭部,師父仍然將手伸過這堵牆。啊,我一下子明白:師父不是想跟我握手,而是想拉我一把,但被牆隔著,沒拉上。這時,在這堵牆前面(在我這邊)出現一隻黑色的太師椅。

那時自己悟:師父是不是點化我求安逸的心呢?還是求職位的心?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沒有把官職看得太重,修煉人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得道、圓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什麼關對我來說都不是很難過的事。就是迫害發生後,我雖然那個等待被抓的念頭是錯誤的,但我始終抱著一個念頭:該我承受的我承受,不該我承受的我決不承認。

四、走彎路師父多次點化終歸正

2000年,同煉功點的一同修跟我說,他在另一同修那看到師父的新經文。我聽了心如火燒,我叫他快點拿來,我負責複印,他說那個同修不讓他拿來,他只抄了幾段,那篇文章叫x x x x。那時沒有師父的經文,輔導站都癱瘓了,哪來的經文啊。他問我師父《轉法輪》開頭一個字和結束一個字是啥?我答不出來。他說「真修」。我看了他手抄的幾段,因為他沒拿全文,我也就沒放在心上。後來明慧網通知說這是中共編寫的,是亂法,我也就不想看了。

2010年後我覺得自己修煉沒什麼進步,法雖然學了很長時間,也學了不少,但自己卻沒有感到象99年前那樣的進步。就在網上找法,又找到那些假經文學了起來。後來,我加入了他們的QQ 群。聽聽他們的修煉體會。他們大多數是受過迫害的老學員,有許多曾跟過師父學習班見過師父,他們的法學得很深對法掌握很熟,只是他們的悟太特別了。有點不正。特別是網上的一些假經文,更使我迷茫不解,又擔心師父安全......

後來有一位同修也常在群裡,學法悟道很好。跟我交流時也很坦然,她告訴我那些是假的,並教我如何分辨。用《轉法輪》的法理分辨是非:所有與《轉法輪》矛盾的可能是人為因素造成的,所有反對《轉法輪》的都是假的,法中沒有謊言,師父從不說謊。

在此期間,師父在夢中多次點醒我,由於自己悟性差,最後在這位同修的幫助下悟到師父的點化。

其中在幾個夢中,我和叫鄭士發一起在講台上。我就不明白什麼意思,那時剛好接觸一篇假經文,我把「鄭士發」悟出「正式法」,把這篇假經文等文章當作真正的「法」了。後來才知道是師父叫我在群裡「證實法」。

還有一夢,夢中我和杜連盟一起去參觀一個作坊。這作坊用圍牆圍著,剛入門,就見到一個男子坐在爐邊燒火,在製藥。進入房子,迎接我們的是杜的一個朋友,女的,她拿剛生產的藥往我嘴邊要塗嘴唇,還沒到嘴邊,我不讓她塗,但我已經麻木了,整個身體軟下去了,她說「這個人很敏感啊」,我拚命往外跑。

醒來後,我更深刻認識這些亂法的文章是毒藥,他們是在製毒。杜連盟,我悟到可能就是師父叫我遠離他們。「杜絕跟他們聯繫」。我反駁他們違反大法的法理,叫其他同修不要相信他們的話,把住《轉法輪》修才能修成,才能回歸。

之所以自己走了彎路,是因為自己心不正,有求之心,法學不紮實所致。其實師父早在1997年紐約法會就告訴我們「但是呢,你們雖然看不到我本人,其實只要你修煉,我就在你身邊。只要你修煉,我就能夠對你負責到底,而且我時時刻刻都在看護著你。」 (《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

也不用到處找法,96年《悉尼法會講法》中就告訴我們:「因為我給人留下的法已經全部留下來了。我甚至講課不叫人錄音的。為什麼呢?有許多人他是在追求新奇。老師又講什麼了、又講什麼了,他追求這些東西,而不是踏踏實實的修。我給人修煉的就是《轉法輪》,這本書是系統的法。」就是因為自己的人心,求新奇,求多點師父的法,想走捷徑,都是執著心,才造成自己走了一個大彎路。太懸了,差點掉下去。

現在還有不少這樣的人迷在這些假經文中不能自拔,或許我的經歷能給敲響一下警鐘,給你一點啟示。

排除干擾,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唯一的辦法就是學好法,理解掌握法理的內在聯繫(因為法是圓容不破的),在現實生活中用法衡量一切。師父講的「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排除干擾》),真實不虛。

小結:從前面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到《轉法輪》和師父講法的真實性,師父說:「因為法是圓容的嘛,他整個是貫穿在一起的,你怎麼看他都能夠解釋。正過來看,反過來看,從中間看,無論採取什麼辦法,怎麼看這部大法,他都是能夠貫通在一起,都能夠互相解釋,都能夠互相起到一種連帶的作用,這就是大法圓容不破的因素」(《美國西部法會講法》)。《轉法輪》早已告訴我們:「我這個人我不願意說的話,我可以不說,但是我說出來的就得是真話。特別在這種情況下,我在講法時我要是不講真話,在這裡說玄話,不能夠有地放矢的隨便亂講,我就是在傳邪法」。師父說話是算數的,因為這是正法者的權柄,這是未來宇宙的選擇,這是未來宇宙的需要。「我講的都將在歷史中兌現,我許下的願也將在歷史的未來兌現」。(《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盪盡妄念 佛不難修」(《洪吟》-無存)。讓我們一起努力精進實修吧!

以上是個人修煉的簡述,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