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師父的話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1月08日】

我在1996年就得法了,那時候還是個少年,轉眼間已經21年了,我也變成了一個中年人。小的時候學法都是從感性上認識,所以經不起考驗,曾經也是為了名利情而迷失自己,但是感覺心裡很空、迷茫、痛苦,師父沒有丟下我,通過各種機緣安排我又走回到修煉中。

由於現在孩子小,家務都是自己來做,所以現在修煉環境主要在家裡。雖然在家庭矛盾中能夠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但是在講真相這塊做得太不夠了。因為國外遇到的中國人太少了,又沒有辦法去景點,所以我非常著急。師父看到了這個心,安排我走進了RTC平台的寫作組,專門寫簡訊。

由於自己以前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種觀念,比如愛爭強好勝、看不起別人、怕別人說、投機取巧等不好的觀念,在寫簡訊的過程中都體現出來了。剛開始寫的時候,求多,可是越著急越不知道怎麼寫,就是寫不出來。我就想,這是師父給我安排的救人的路,那我應該去掉著急、求數量的心。因為救人不是我的智慧能做到的,都是師父在做,我就是動動手罷了。我放下了自己,用謙卑的心態去面對寫簡訊的時候,師父就給了我智慧,在學法時師父點化我從哪個角度去寫簡訊。學完法寫簡訊的思路就特別多。

為了寫好簡訊,我先去學習其它同修寫的。剛開始看別的同修寫的時候,我就有妒嫉心,就跟師父在《轉法輪》裡「妒嫉心」裡講的一樣,覺的別人沒有我寫的好,平平常常呀。這些想法冒出來後,我自己就樂了,我想我這妒嫉的心還真是不少,必須去掉才能寫好簡訊。妒嫉心不只是體現在這裡,在家庭環境中也時常出現,於是我就集中發正念,無論做什麼都一直發正念,清理妒嫉的物質,因為師父說了那都不是真我,真我是純淨的,沒有那些不好的東西。我也徹底否定那些妒嫉的想法,根本就不是我自己的,我就清理,不要他們。效果很好,這些想法就不見了,於是我就很平靜的看同修寫的簡訊,學習他們的語言組織、構思等,同時也避免跟同修寫的簡訊內容重迭,造成浪費。

我作為一個新手,寫的簡訊是需要有同修幫忙審閱的,提提意見。剛開始我很怕別人給我提意見,我喜歡聽好聽的,不喜歡被人說,自尊心很強,以前我就是這樣的人。師父一再說「向內找」,那害怕聽到批評的結果,不是自己的這個心要去掉嗎?想到這簡訊是要救人的,不是隨便發了就完了,萬一造成不好的影響,那就不是救人是毀人了,我的心一下子就變了,我想聽到同修的回饋,想把簡訊寫好。當同修第一次把審閱結果回饋給我的時候,我很感動,我能感受到同修對我寫的簡訊質量不滿意、但是又怕審閱結果傷害我,所以每一個簡訊的審閱結果都寫的很委婉,同時又有鼓勵在裡面。於是我就好好研究所有回饋結果,儘量提高自己的寫作質量,在以後的寫作中儘量避免同樣的問題出現,不給同修找麻煩。

寫簡訊也要堅持,有時候一天都沒有時間寫,只有晚上等孩子睡著了去寫。有時安逸心上來了就不想去寫,但想到師父說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我就想不能再懈怠了,一定要堅持,哪怕沒有時間一天只能寫一條,也一定要堅持。於是不管多晚,我都要堅持寫,有時候跟著孩子睡著了,半夜也要起來寫一條,因為這是我的使命。

有時候我覺的自己在修煉的路上落下太遠了,抱怨自己沒有時間,沒有好的修煉環境。多多學法後,意識到這樣的消極情緒其實是修煉路上的障礙,學法就能去除這些不良情緒。只要沒有結束,就應該打起精神來,紮紮實實的做好三件事,聽師父的話,把所有人心都放下,感受到在法中昇華,才是最幸福的。

以上一點交流,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